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向陽三叉嘉明湖 西巒大山郡大山

【天空部落格舊文】

上次嘉明湖的心得都還沒寫咧.所以就跟這次的寫在一起啦!

嘉明湖行程紀錄:http://blog.yam.com/mountainmx/article/20582915

西巒大山&郡大山紀錄: http://blog.yam.com/mountainmx/article/20955127


* * * * * * * * * * * *


上個禮拜六日去爬西巒跟郡大.首先就是在出發前夕才發現相機沒充電O口Q
唉唉!真是可惜~
不過就像阿信講的:「我希望你們[歌迷]能親眼看到五月天的演出,而不是在相機的框框裡看到。」
(類似的句子.真正的講法我忘了="=)
其實能親眼將這片壯闊的山景印在眼底、刻在腦裡才算真正尊重山吧!!!?
就像在郡大山遠眺玉山主峰時.因為沒有相機可拍.所以我等於是全部時間都用雙眼在紀錄她
這樣看玉山似乎是更壯麗了! isn't it?

............不過以後我還是會帶相機咧ˊ3ˋ(←講那麼多!)


這一次爬西巒我有個目的!就是要看我那高山症如果先睡一晚的話到底會不會好!??

因為老師上社課的時候有說:
有的人適應高山的能力就是比較差.不過能先在登山口睡一晚適應高度的話症狀通常都會好很多
這時我就想到了在二年級這麼多次行程中(一年級精力比較旺盛.不算)
為什麼每次我都吐得唏哩嘩啦的、但奇萊南華那次卻整個爆氣到不行!沿途衝衝衝的
那次和其他次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就是有先在山下睡一晚嘛!!!!!!
所以如果這次的行程我也可以安全通過的話就代表我想得沒錯囉!!
結果當然是bingo啦!!哇賽!我身體好得很耶!!!好爽XDDD
不過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亂用俗諺耶).所以我還要再試驗一次看看準不準!?


說到這就要講回到嘉明湖的行程了(哇!我終於要講嘉明湖了!)

回想起在山上施肥的經歷:合歡、塔關(關山嶺safe~)、北大武、嘉明湖..
吐最慘的算是嘉明湖唄.因為在登山口之前的散步林道我就吐了
當那些肥料從胃裡自行湧出來時(自湧泉?) 我都囧了.....會不會太早?
明明身體都不累啊!腳不痠啊!可是我的大腦沒辦法控制我的胃啊!
然後就是這樣一路到山屋.隔天上稜線那段路又更慘了~

其實嘉明湖我走得很沮喪(北大武也有一點齁)
雖然我一副施肥施得很嗨的樣子.但我心裡還是會覺得我在拖垮隊伍啊
所以在上稜線那段路時跟明璇說可能到避難山屋就停了.天曉得我想了多久才說出這句話!?
講出來的時候都快流淚了(其實流淚是因為好冷.噗)
照我的個性就是那種沿路施肥也要給它施到山頂的那種人(北大武前腳扭到還是照爬耶ˊ3ˋ)
可是嘉明湖這趟吐太慘了我也沒辦法

後來在山屋.老大知道後說:都來到這裡了就繼續走啊!!   ← 這句話真是合我的胃口
是啊我想走想得要死喔!!!  ............所以還是繼續走了XDD
不過可能曬到陽光後身體有好很多.再加上在避難山屋待了半小時身體有比較適應吧?
接下來就走得順多了~尤其是看到嘉明湖的那一刻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就是這一刻!)


是失而復得的嘉明湖啊!我本來以為再也看不到她的嘉明湖啊!
我知道那天天空其實也沒有很晴朗、湖面也比較小、還不是正橢圓形的
不過我就是覺得她很漂亮啊!嘉明湖~

(再看一眼)


好!嘉明湖遊記到此結束~~~(會不會斷得太突然!?)


再講回到西巒

總之西巒本來都走得還算OK     為什麼說"本來"?
她路程會不會要走太久啦ˋ皿ˊ走了七個小時還沒走到時我已經整個不耐煩了(喂)
而且如果她有里程碑至少還可以算一下大概要走多久.問題是她沒有這種東西啊~~~~
根本完全無法得知什麼時候可以到!下山也一樣=   =
而且走到後來摸黑了.不知道要多久能到登山口然後也沒路標要一路找布條走
心裡壓力好大喔! 這種路走多了遲早會心理崩潰
走到後來我都懷疑是不是有魔神仔在玩弄我們了(呸呸)

這就是俗話說的:有一好無兩好嗎?? 嘖嘖

至於隔天的郡大山.風景真是漂亮~~~視野非常好啊!!
走起來也挺順的(照我自己的速度走喔.我上坡本來就比較慢)
...................................................................沒想到下山才是苦難的開始= =

本來我下坡速度還OK.不算很慢
但因為前一天走太久腳趾頭有點腫起來了.睡了一夜只好了一點
然後這天剛下山的那段連續下坡路.一路擠壓腳趾頭擠啊擠的
它越來越痛啦!!!
那個痛覺就像有時候 剪指甲剪到肉有傷口.結果細菌感染整個指甲周圍會痛到死
或是 腳底板長雞眼去給國術師醫治.他沒打麻醉針就直接拿刀往你腳上刺下去挖肉 那樣痛!!!
(基本上沒經歷過這兩種痛楚的人也很難了解這個譬喻唄ˊ3ˋ)
總之我走到半路整個痛到 淚水都躺在眼角跟這個世界說哈囉 了
幸好中途都望鄉山這段是平路.我可以不壓到腳趾頭還能夠時速200(騙肖)用力衝!
不過下山我還是走了兩個半小時了...真是對不起大家

(跪!)以後我不會在爬山前剪腳趾甲了(跳TONE)
↑這人每次剪指甲都會剪到連一微米的指甲都沒有的程度耶XDDD


希望以後不會再腳趾痛ˊˋ
然後我再也不會去西巒大山啦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