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聽說台北下了雪

台北山地下雪了~平地也不少地方下霰
全台各地也是同樣的情形啊!太熱鬧了
不過太冷實在不想出門湊熱鬧
只好貼貼六年前第一次看到雪的照片過乾癮



(上午五點)
這波寒流搞得跟夏天颱風季一樣熱鬧
冬天大半夜不睡覺宅在大氣板太難得了XD
是說雪線都降到海拔400公尺
要不是大部分地方溫度雖低但濕度卻太高
高到雪下不來但雨下不停
不然還真有機會看到平地降雪
畢竟北台灣都一堆低海拔地區下霰了啊~


再來就看等下清晨溫度最低點濕度能不能降
如果濕度能稍微降一點
目前平地最有機會降雪就是新竹了!
再晚一點溫度上升就更難了啊啊啊
太刺激惹~跟颱風天一樣令人興奮~~~



(下午五點)
守了大半夜等到清晨雪線不停下修
然後桃園楊梅下雪龍潭下霰後就跑去補眠
日出後濕度降低但幸好溫度沒啥上升
果然睡前猜測最快下雪的桃竹平地就下了!
倒是沒想到雙北的平地白天也有下霰~~~
板橋中和蘆洲汐止內湖南港等等都有回報下霰


恭喜有成功在平地看到雪霰的鄉民(ˊ∀ˋ)
這經驗絕對夠你們說嘴到老啊!
小時候我阿公就跟我說過
他年輕時在彰化也有看過雪XD(當然我猜是霰)

雖然就定義上雪跟霰是不同的東西
但也是要夠冷才有辦法下霰啊~
算是創紀錄了吧!全台這麼多地方下雪或下霰
太令人興奮啦!!!!!!!!
我最愛看破紀錄的大氣現象了!!!

本來我是極度怕冷&厭惡下雨的
但這一整天我體內小小的地科魂持續在燃燒
搞得我熱血沸騰都不冷啦啊啊(僅限待在室內)
今天入夜後氣溫會再下降
不知還會不會有別的地方下雪咧咧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