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必娶女人環真勝男MV+戲劇小心得

【批踢踢同步】

\ 真男相愛相殺後援會 /
\ 環真勝男一生推 /
\ 黃真勝藍不能再愛你們更多了 /

確定能接受GL再按下去看唷(╯′∀`)╯
https://youtu.be/fJM1Wl9_J9o

雖然要從十幾個小時裡剪出四分多鐘的畫面很累 
但是看到滿滿的真男互動就超!開!心! 
尤其是剪到最後求婚的場面時~ 
我笑到嘴巴都裂到耳朵合不起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以鏡頭運作還有燈光打法來看 
求婚者根本就是勝男啊拜託~~~ 
禮堂門一打開站在隊伍最後面、伸出手牽環真上舞台 
上了舞台後又對著環真跳舞(其他人都已兩兩成對) 

郝萌出場的功用應該是當牧師吧(環真你親錯人囉)


話說當初在板上看到必娶女人的宣傳時 
大部分板友是覺得名字很難聽而不想收看 
但因為本人跟閨密平時就常用必取或見人來當形容詞 
所以我care的其實是這名字擺明不敢用英文原名就算了 
用中文諧音還取得很俗XDDD 

不過發現編劇是壽欣編後就知道劇本品質應該很好 
因為花是愛真的太好看了太好看了太好看了 
後來看到必娶大綱還有片花就懂這齣劇一定也很好看~ 

最吸睛的就是第一集的序場了!!! 

大家都說甜食控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裝甜食 
大多數腐眾也有兩個腦袋,一個辨別原始內容、一個辨別腐味XD 
(我可是在16個夏天二三集時,就發現瑞瑞八成喜歡家妮~) 
所以我在看完第一集序場後,就知道這齣劇的主配對是誰了!(咦) 

先把原始配對關係(真萌、躍男)放在一邊不管 
以劇本架構而言,大家不覺得環真勝男一直都比較像主配對嗎? 
劇名取作必娶"女人",所以"女人"一定是全劇重點 
然後環真跟勝男一路以來相愛相殺的過程也不用多說 
活生生就是傳統言小或偶像劇裡雙主角的相戀過程設定啊XD 

話說播出這段時間常有板友在討論喜歡還是討厭真、男
但這對我來說根本不用討論~ 
不管角色個性多偏差,都是為了讓角色本身和彼此關係有所成長 
再說我真的超討厭傳統言小或偶像劇裡的聖光女主角啊啊啊 
所以環真還是勝男的個性我反而比較能接受 
這些個性才像正常人會有的吧? 

至於兩位男角,不論是好人代表郝萌或壞人代表前躍 
兩個都像是女主角人生中的男二XDDD 
一個在戲演一半時才出現、倒數第二集就掰掰 
另一個則到最後半小時還沒跟女主角復合 
最後硬要復合只是為了給一般劇迷一個交代吧(欸) 


其實撇除腐興趣、光以原始大腦來思考 
我還是覺得這個劇本非常適合寫成女同志劇情的偶像輕喜劇 
因為所有要素都具備啦!!! 
角色關係、職場環境、家庭背景、喜劇元素都有了 
尤其是家庭,只要把郝媽反對的原因改成恐同、細節再改改就行 

最吸引人的就是兩位女角的設定 
兩人個性都同時具備陽剛與陰柔的部份 
所以其實很難歸類誰攻誰受 
這就很貼近近年來同志圈較推崇的"不分"概念啊 
(因為純攻純受的組合就好像被男女框架綁住) 

台灣到現在好像都沒出過以同志當主角的偶像劇還滿奇怪的 
配角群有同志的劇是漸漸多了,公廣集團出品的劇也不少 
但就是沒有真正以同志當主角、放在日十檔的偶像劇 
(男女變裝的劇對我來說只是BLGL擦邊球,除非角色有性別認同障礙) 

如果必娶女人真的要拍電影版 
可以許願拍外傳來個平行時空讓真男湊成對嗎?XDDD


P.S. 劇組可以真的發行這張單曲嗎?!XD
好想收藏黃真勝藍的影音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