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服妖之鑑

服妖之鑑》:
服妖者,男穿女服,女穿男服,
風俗狂慢,變節易度,故有服妖。


其實我真的超愛這齣劇
絕對可以榮登本年上半年度我最愛的舞台劇
看完打算打打長篇心得因為心得很多
這篇我甚至在看完劇後就開好了
但我每天就是下班一路睡到趕上班
網誌根本打不完啊啊啊都過兩個月了!!!
所以乾脆把還沒打完的半篇文刪掉吧哈哈哈哈(淚)

以下隨手打打我最想寫的部份就好


三世情緣
劇情從現世的均凡開頭
回推到前世的凡生與湘君、前前世的吳岑與小香

個人最愛的橋段就是這張照片那一段
國家民族榮耀與個人的對照
紅葉代表隊有沒有打贏日本根本不重要
高舉的口紅才是凡生最榮耀的獎盃

話說在看劇的當下
一直讓我想到五月天〈將軍令〉的歌詞
「此生到盡頭,你是誰曾怎麼活,他們說就讓他們去說;
生命如長風,吹過誰的心頭,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尤其是最後一句搭配末段劇情:
你相信什麼,你執著什麼,你就是什麼。

(其實整首歌詞都滿搭的說)

槍聲響,場燈暗
那終於被擊發的子彈會射向誰
就看你想相信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