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自傳murmur

前幾天馬志芳的音樂五四三訪問五月天
堪稱超級無敵有深度訪問內容!
一開始就是討論〈成名在望〉這首歌!喔耶斯我喜歡
我覺得新專輯裡最屌的就是〈成名在望〉這首了
其他首歌的討論內容也超棒的啊啊啊
最喜歡聽有深度的訪談了
某些只會抄話題的人二媒體不覺得丟臉嗎?


順便提前幾天某位前五迷在自己臉書覺得五月天變了
覺得現在阿信寫詞根本在說謊,結果被記者抄到上新聞
每人都有自己的個人意見、她這樣認為我也不會說什麼
畢竟有些人就是覺得五月天的歌不好聽啊這又沒啥
只是覺得很可惜,她大概十幾年都不聽五月天專輯了吧
可能就跟其他人一樣趁新歌MV出爐時在網路上聽聽而已
這麼多首好歌就這樣被她跳過了,尤其是七八九張專輯

如果她有認真把五月天每張專輯從頭到尾順著聽完
我不覺得她會說出"阿信寫的詞在說謊"這句話
每張專輯都是貼近五月天當下年紀的史記
甚至新專輯歌詞還非常明顯是以阿信本人角度作出發
就算專輯名取叫"阿信自傳"也行(畢竟寫詞的人是他XD)
如果是現在40歲的阿信還在寫〈軋車〉這種年輕人的詞
我反而會吐槽阿信中二爆了XDDD
有年紀就不要再假裝是年輕人、沉浸在往日情懷裡了啦~


話說"專輯"這個概念其實也是五月天教我的
專輯跟單曲的不同就是專輯內所有的歌都是息息相關
曲序的編排、前後曲的相關性、
歌曲之間留白的長度等等都會影響聽眾的情緒
甚至還有隱藏軌可以玩、最後一首可以連回第一首等等
如果只要聽一首歌就定義一個樂團或歌手的風格
那他們乾脆出單曲就好啦幹嘛一定要出專輯?

再提提這次被批評的〈頑固〉這首歌
多年前忘記是誰說過:五月天的歌詞就像用糖衣包裹的苦藥
因為很多首歌都用輕快情緒唱著灰暗的歌詞
(尤其阿信特別愛寫跟死亡有關的詞)
我覺得如果有仔細看過〈頑固〉歌詞的話
會覺得這首歌詞超苦的吧?跟勵志完全扯不上關係啊
畢竟是一個40歲中年男子在跟20歲的自己對話啊XD
除非期許自己莫忘初衷也算勵志的話那就這樣吧

MV的話更不勵志了吧?!唯一勵志就是真實故事改編
但MV主角窮得要死,配角群都做著不是自己夢想的工作
最後火箭還在空中大爆炸耶錢都賠光光了XD
我是主角的話就哭死了吧哈哈哈
如果要吐槽這支MV,我寧願你去吐上張專輯的〈三個傻瓜〉
MV一樣都是火箭發射,結果沒多久就成功抵達未知星球
超蝦的我都笑翻了XD(五迷別罵我,我喜歡歌曲只討厭MV)


總結一下
其實我覺得歷年來會造成五月天都唱芭樂歌的假象
他們跟公司也要思考一下啦~
因為整張專輯那麼多首歌,他們通常都主打比較通俗的歌啊
比方說這次前四首主打跟〈成名在望〉這首比起來就真的芭樂XD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跟〈轉眼〉曲子走向也是比較不通俗
(上面三首跟〈任意門〉這四首是我的心頭好啊啊啊啊啊)

當然主打的前三首歌在專輯內剛好是第1、6、8首歌
有著他們第一場萬人演唱會"168演唱會"的意義在
但還是希望他們會多拿不那麼通俗曲風的歌出來打歌一下囉

拜託下一首主打〈成名在望〉,我想要看MV(想太多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