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超級大國民

今天在整理到年底這兩個月的行程
已經算好至少會看十四部電影了
為什麼我想看的片都要擠在年底前上映逼我!XD
難怪覺得我九月十月生活那麼空虛
晚上沒空看演唱會就算了(都被我睡掉)
連白天能看電影的時間都沒幾部想看的片
(兩個月只看了三部日片,其中一部還是以前看過的)

兩個月(至少)十四部片計畫
第一部就由經典好片【超級大國民】揭開序幕

台灣描述228的影劇不算少
但是描述整段白色恐怖歷史的作品
大部分人都會提到這部片
連電視劇【燦爛時光】都有致敬本片中
經典的"刑法二條一(唯一死刑)"手勢

本片倒也不是很正面在描寫政府迫害人民的經過
反而在述說受害者內心煎熬與尋求贖罪的過程
不過就是因為那個內在受傷害的模樣
更映襯出兇手有多可惡!

"超級大國民"這片名也是滿諷刺的
國民在片中、甚至是在當時的台灣
根本是跟螻蟻一樣的存在,大個屁?
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
讓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吧
雖然電影都過去二十年了好像還是沒有真正做到

總之就是一部我覺得超哀傷的作品
光看預告聽到范宗沛的大提琴聲我都要噴淚了(欸)
但電影還是很好看!結局其實頗溫暖人心
希望關心過去那段白色恐怖歷史的人
可以趁機會趕快進戲院瞧瞧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