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短篇] 高塔

【天空部落格舊文】

「喵......」


*     *     *     *     *      

大清早,沉睡的鄉村被陽光喚醒,花兒抖落沾衣的露水,小鳥呼朋引伴地在田野間覓食,靜止了一夜的村落此時又開始運轉了。

「媽咪!我去上學囉!要幫我照顧牠喔!」
「好!路上小心點!」
小女孩迎著晨曦,往學校的方向大步邁開步伐。美好的一天又將展開。

*     *     *     *     *  

(咕嚕咕嚕~~~)「唉......肚子好餓喔~」黑髮男子撫著肚子、垂頭喪氣地坐在路邊,似乎已多天未進食的樣子。「傷腦筋,要上哪兒去找東西吃呢?」
「嗯?」突然地他注視著眼前一座高塔,一雙黑朣瞪得老大,好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東西。

高塔裡,一位男子兀自地坐著,隻手撐著無力偏斜的頭,嘴上隨意地哼著小曲。陽光照進塔內,灑在男子金黃閃耀的髮絲上,且不管他百無聊賴的神情,這場景竟好似不該存在於世上的美景一般動人!

「早安!請原諒我不請自來。」
(嚇!)金髮男子神情驟變,很明顯地是被嚇著了。「你是誰?我沒見過你呢!你怎麼會出現在這兒?」
「噓~我是爬牆上來的喔!因為我在下面看到你一臉無聊的樣子,正巧我也沒事做,就想來逗你玩!說到這,你剛才嚇到了吧?表情超有趣的,哈哈哈!!!」
「可惡!竟敢笑我!」金髮男子鼓著腮幫子,表情不悅地大聲抗議。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不過我現在也沒力氣逗你了。肚子好餓啊~~~」
「你還沒吃飯嗎?那你想吃什麼?」
「我想吃你啊!」黑髮男子一臉古靈精怪地說。
「貧嘴!」金髮男子別過頭去,不過由他那逐漸轉紅的耳根子,可以想見此刻他應已滿臉通紅了吧!?

「對了,你一個人待在這裡幹嘛?」黑髮男子坐在窗台上,一派輕鬆地問道。
聽到這問句,金髮男子的臉色瞬間垮了下來,「唉......我被女巫抓住,囚禁在這裡,至今已不知經過多少寒暑......」
「你想離開這裡嗎?」
「想!我當然想!」他急切地說,「但我被女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而且她每天一到黃昏就會回來,我根本就沒有逃離的機會。」
「我可以幫你喲!」
金髮男子像聽到什麼珍奇異寶似地眼睛一亮,「真的嗎?!但你為什麼要幫我?」
「因為我喜歡你,我認定你是我的好朋友了!好朋友不就是要互相幫助嗎?」
「謝謝你......」

窗外一陣清風拂來,吹亂了男子金絲般的頭髮,也吹走了原本凝滯在他眉頭的煩憂。他撥了撥頭髮,一雙碧眼笑盈盈地直盯著黑髮男子。這一幕,讓黑髮男子看傻了眼......

「啊 !糟了!我忘記今天是週末,女巫她中午就會回來了啊~」
「什麼?已經接近中午了,咱們動作加快!」
「我回來囉~你今天有沒有乖乖的啊?」此時,一陣親暱的女音伴隨著沉重的腳步聲在樓梯間響起,並漸漸地逼近塔頂。
「完蛋了~她回來了!沒指望了......」
「不要輕易放棄希望!」黑髮男子嘴裡不饒人,但手上的動作依然未停止。「好了好了!準備:三 ── 二 ── 一 ──」

啪!

金髮男子奮力掙脫牢籠,逃離高塔,和黑髮男子攜手奔向自由............

*     *     *     *     *
  

「媽咪!我回來了~」正午時,小女孩放學抵達家門,滿頭大汗也不知是因為炎熱的氣候抑或是略顯肥胖的身材所致,總之她一回到家還來不及擦汗,就急忙地跑向二樓的房間。「我回來囉~你今天有沒有乖乖的啊?」
「啊~~~媽咪!牠不見了!我的金絲雀不見了!怎麼會不見了啦~~~?」小女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又從房間奔出。

房間裡,懸掛著一隻華麗的鳥籠,但原本該待在裡頭啼唱的主人,如今已不知去向......

*     *     *     *     *  

窗外,一隻黑貓踱著優雅的腳步,輕輕地走在圍牆上。「喵~~~」聽牠這充滿活力的叫聲,已不像早晨那般無精打采了。黑貓伸了伸懶腰,一片金色的羽絨從牠嘴邊滑落............

*     *     *     *     *
  

「那你想吃什麼?」

「我想吃你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高三生不知死活的例子再添一樁!
那就是都要指考了.竟然還有閒情逸致寫小說XD(毆!)

其實這一篇和小受在社刊裡的那一回有點像呢
畢竟都是向藤原薰致敬的作品嘛!(而且兩篇裡都有貓[為啥?])
不過我在寫這篇時,腦中浮現更多的畫面是冰魔裡的威魯特和拉普耶魯!
有黑髮、金髮、和改自《長髮公主》的故事
可是威魯特是巫師而不是王子XD

結局大家應該都看得懂吧?
說到這結局.就是受由貴香織理老師荼毒的結果了~
其實異色童話寫起來真的很好玩耶~難怪那麼多人愛來這一招!
(之前寫的那一篇也是在惡搞童話)

終於打完了.好累......(←這才是重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