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青春鳥兒

【天空部落格舊文】

在我們的王國裡,只有黑夜,沒有白天。
天一亮,我們的王國便隱形了起來,
因為這是一個極不合法的國度:
我們沒有政府,沒有憲法,不被承認,不受尊重,
我們有的只是一群烏合之眾的國民。

 
這是《孽子》原著的開頭台詞.
但我更喜歡的是電視劇裡.郭老(金士傑)那深沉呢喃著的話語:

在我們的王國裡,只有黑夜,沒有白天。
天一黑,他就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幽幽的浮顯出來。

這個王國歷史曖昧,不知道是誰創立的,也不知道開始於何時,
有的只是一群烏合之眾的國民。
他的疆域狹小的可憐,只是這個長方形蓮花池周圍的一小撮土地。
在一片樹林的緊密包圍下獲得遮掩,和外面的世界暫時隔離。
在這兒,我們沒有尊卑、沒有貴賤,不分老少、不分強弱。

我們共同有的,只是一顆顆寂寞孤單的心。
在昏黃的月亮映照下,我們就像是一群夢遊症患者,
在這個樹林裡,一個踏著一個影子,無休無止的彼此追逐著。

我們的王國也是一個極不合法的國度,
不被承認、不被尊重,也無法給任何庇護。
我們只得仰靠自己的動物本能,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條生存之道。



學校圖書館視聽室裡有《孽子》全套的DVD.所以就常在有空的時候跑去借來看
第一次看這部電視劇是國三那年.之後也有看到公視播的電影版(阿青是邵昕演的)
然後又看過白先勇寫的原著.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曹瑞原拍的這版最讓我感動啊~~~

主角李青是范植偉飾演.還有小玉是金勤飾演等等
其他一拖拉庫大咖的演員請看維基百科:
挖靠!光看這演員表就知道這部有多值得一看了!!!!!!

劇中阿青和趙英(楊祐寧)那段很多孽子迷愛.因為它算是阿青進入新公園的導火線吧
但我最喜歡的橋段當然是龍鳳血戀那邊!!!(王夔龍:庹宗華、阿鳳:馬志翔)
最愛的角色當然就是阿鳳ˇˇˇ(第二愛是小玉XD)
(其實這張圖本來是全彩的.但被我改成背景是黑白的.以凸顯阿鳳啊ˊ/////ˋ)

龍子和阿鳳第一次相遇時.阿鳳正在雨夜裡嘶吼般的哭泣
猛然抬頭看了龍子一眼.那炯炯有神、好像會噴火似的晶亮大眼.
從那一刻起.他不只把龍子的心偷走.也把我的心給偷走了
此後.不論是阿鳳和龍子嬉戲時那孩子氣般的神情、兩人吵架時那憤怒的眼神、
龍母找上門時勸他離開龍子時那委屈不忍離去的臉...每每都讓我的心揪在一起
最後.一樣是雨夜的新公園裡.龍子刺殺要離開他的阿鳳.一把利刃往他的心窩裡插去
阿鳳那死前愴然的一笑.真的是差點讓我噴淚啦QQ
龍子不停的喊著:把我的心還給我!  阿鳳.把我的心也還給我吧......
但心是不能給來給去的.所以殺死阿鳳的龍子  我討厭你=皿=!!!(跳痛啊)

好吧.我本來就沒多好的文筆.所以想要感受那股心痛就自己去看劇吧

是說在這部之後.讓我開始對馬志翔有了莫名的感情
每次看到他(別部戲或別的地方)就會讓我興起一股心痛的感覺.
我的心還在阿鳳的身上.被龍子給一刀刺破拿不回來了~
不過老實說這對一個專業的演員是挺不好意思的ˊˋ
因為不管他演什麼角色.或說什麼話.我都會把阿鳳的形象套在他身上
最近一次就是在金鐘獎上.他領獎致詞時和周幼婷兩人那甜蜜的互動
那一刻我的心中真的出現:太好了.阿鳳終於得到幸福了...的感想!!
(結果他們倆現在分手了= =......................)
糟糕啊~~~我中阿鳳的毒太深了走不出來OTZ...

我會努力改觀的!!!
因為我連之前在看波麗士大人時都會想說"阿鳳穿警裝好帥啊ˇ"
這對一個演員來說真是太沒禮貌啦!!!!!!!!!馬志翔快來揍我~~~


好吧.換講其他人~
之前《盛夏光年》在上映時.新聞都說張孝全繼孽子後又接演同志角色
我還在想他到底是演哪個角色我怎麼沒印象?
結果重看了之後才發現他竟然是演吳敏這個重要的角色!!!
看來我眼中真的是只有阿鳳跟小玉了=ˇ=|||(揍你喔)
(是說他中間明明又演了拍賣世界的角落...記者們是把這部放到哪去了!?)

另外.除了金勤跟楊祐寧在孽子之後拍《十七歲的天空》又演同志外
張孝全應該是孽子的演員裡演過最多次同志的吧
《孽子》.《拍賣世界的角落》.《盛夏光年》........
不過比起另兩部.我更喜歡他在《拍賣世界的角落》中的表現
尤其是他坐在朋友的車上.喃喃地說出他對死去男友的想念並對他告別
那一幕演得真是太好了!!!當然他也以這部戲入圍那年的金鐘男主角啦~
我也是因為這部才開始對他有好感的~
所以就算他在盛夏光年裡是大爛人我還是支持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