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轉動20之前‧回顧19之後

【天空部落格舊文】

(一直喊著要打這篇網誌.結果拖了好久[汗])

-------------

2008年、中華職棒19年,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重大的一年‧‧‧‧‧‧


其實我已曾說過很多次了,中職裡我支持的球隊是兄弟象,不過說起支持他們的理由是有點奇怪:在早些年中職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大戰(味全VS兄弟),而我有個會看職棒職籃的表姊恰好就是象迷( 象 剛好= 兄弟象還有宏國象喔XD),在她的耳濡目染之下,我當然就是跟著她一起成為象迷啦!光看這樣好像沒什麼好奇怪的?奇怪的地方在於:對於職棒我就真的只知道「兄弟象」跟「味全龍」這兩個名詞(還有認識 陳義信 啦,他當時真的很紅),其他就不瞭啦!那時我連棒球怎麼打都不知道、中職除了這兩隊還有哪些我也不知道,就傻傻地跟著表姊一起支持兄弟象啦,哈哈!其實我一直有在想,如果沒有這段淵源,照我的個性一定會變成牛迷啊(彰化人=中部人),但先支持象隊了我當然不會變心囉~

後來,不知道是表姊上國中後比較忙、還是因為爆發簽賭事件讓她再也不看棒球,反正棒球有段時間曾經在我的世界消失。


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任賢齊那首 再出發 真的也讓受到簽賭案重擊的中職有了重新出發的力量,而我也重新再開始接觸棒球;國二上那年、讓全台灣陷入瘋狂的2003年亞錦賽,一下課所有班級的電視機就會被打開、上課上到一半有太多班級因為全壘打爆出驚人歡呼聲還被訓導主任全校廣播命令關掉電視,哈哈(也在雅典奧運後開始喜歡上 恰恰 ,因為波蜜的廣告XDD)。其實也是在那時我才發現中部真的是農牛的勢力範圍耶,因為班上男生拿來的加油棒有一半是黃色的(兄弟號稱全國主場啊~),另一半就是綠色啦;上高中(女校)後,不知為何女生怎麼都在看SBL@@?然後認識的幾個球迷都是牛迷......;另外就是2006年王建民19勝造成的王建民效應,使得全台灣都在看大聯盟轉播,其實這對我沒什麼影響,因為電視轉播的時間不是我看電視的時間啊!......

其實到上大學前的這些時間,我對棒球的一切仍然不是很懂,棒球只看國際賽,球員當然就只認識常打國際賽的那幾個囉!平時頂多就是翻翻學校報紙關心一下棒球新聞而已。這種處境就像是鄉民所說的 一日球迷吧!


事情到了2008年、中職19年有了些變化。

3月因為大一下資訊素養那堂課要做報告,很幸運地(or不幸?)我們組選擇了 棒球 這個主題(我一直在想另外兩個對棒球不感興趣的組員為什麼不想換主題呢?)!後來讓全台灣沸騰的8搶3奧運資格賽開打,也是因為這次倪福德對加拿大的好投讓我認識了他、更在知道他是嘉大校友後開始成為 土地公信徒 XD

4月
4月時,我家終於裝第四台了~於是我看電視從三台轉變到了緯來體育台;再來在新綠園看到鍾宇政教練替春季聯賽做的宣傳,所以就和無紅一起衝到嘉義市棒球場幫嘉大棒球隊加油,雖然07年管樂節時到嘉義公園有經過球場,但這次是我第一次進到球場裡看現場比賽啊!



隔了6天,剛好有兩場職棒場次在嘉義市棒球場開打(大戰),於是又衝去看了,這就是我第一次現場觀看的職棒比賽啊!而且非常剛好的就是土地公先發(對上阿福)~至於比賽的結果是阿福早早被打爆、土地公拿下去年少少的幾次勝投之一!


7月
7/2,兄弟象來嘉義比賽~因為還留在學校忙,身為象迷終於有看到象隊的比賽啦!雖然那場輸給了米迪亞,不過能看比賽還是很高興!


再來就是業餘和二軍的代訓交流賽,跑去幫嘉大加油,那是我第一次到斗六棒球場啊!跟嘉義市棒球場比起來這裡真的超新的!不是我在說。


然後就是去年看的最後一場比賽- 大戰(也是在嘉義市的最後一場),不知因為是最後一場還是因為是鯨隊,總之感覺嘉義的鄉親朋友都跑來看比賽了,攜家帶眷的,非常有趣~把氣球吹好再放掉這招也是在7/25這天第一次玩,氣球飛舞時真的很美唷ˇ(不過我顧著放氣球結果飛舞那幕沒拍到@@)

不過這場土地公一樣很悲情,這場就是對貝力、兩人都完投、偏偏土地公很悲情地失一分完投敗那次。

8月
奧運
讓台灣人傷透了心,不過球員們努力奮戰的一面還是讓我很感動(尤其是恰恰撲壘那一幕QQ )!

10月
爆發米迪亞高層放水案
讓我罵 幹 罵了好幾天...幸好過幾天季後賽兄弟象三連勝讓我又嗨了起來;不過總冠軍賽是輸給統一啦......但看到獅隊屠殺飛龍隊一樣很爽XD而去年最後一次看比賽就是梅花旗了(而且其中一場還只看13~15點,然後就飆車趕回民雄上課,真拚XD)。



我現場觀看的職棒比賽就只有4場(X2、),而鯨隊就占了3場,土地公先發占了2場。說到看現場的比賽,當然地我也只坐過象隊跟鯨隊的加油席,如果要比人數和熱鬧的程度,鯨隊是絕對比不過象隊的,但老實講我卻比較喜歡鯨隊的加油團呢~

在去年我都會說我是 3/4象迷+1/4鯨迷 ,其中除了土地公占的因素很大、還有鯨隊以前把嘉義當主場且和嘉大建教合作所以鯨隊有不少嘉大校友外, 加油團 也是一大因素喔!看到鯨隊加油席真的是很少人但大家卻仍賣力地敲打著加油棒、看到很多嘉義鄉親總是全家總動員一起出動幫鯨隊加油,就覺得鯨迷真的很可愛喔ˇ(我會這樣感嘆當然是因為有些象迷的行為真的是讓人很囧...)老實說,如果鯨隊沒有解散的話,憑我對土地公的熱愛且在嘉義待久了,說不準我真的會慢慢地變成一半鯨迷+一半象迷(我說過我是不會輕易變心的~雖然洪教主的行為舉止讓我對兄弟球團越來越反感了...我真的很怕有一天會因為球團的緣故而不再支持象隊了...拜託千萬不要發生> <)!?但鯨隊都解散了(還挑期中考的時候!害我都讀不下書了> <),說再多也沒用啦,哎~

提到主場的問題,我真的覺得要 主場 啊!主場這種制度就是會吸引到眾多 挺自己人 的球迷啊!我真的搞不懂洪教主為何不設主場呢?像鯨隊雖然把主場從嘉義搬到台北去了,但還是有不少嘉義人是鯨迷,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很多爸媽帶小孩一起去看鯨隊比賽啊,連我也快變鯨迷了~(至於我為什麼仍不會支持隊呢?畢竟彰化跟台中還是隔著一條大肚溪啊~)再舉一個鯨隊「不遺餘力」(亂用成語、好孩子不要學)的例子:為什麼上學期嘉大運動會的獎盃會是棒球的造型咧??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是因為嘉農,但獎盃上清楚地印著中信鯨標誌喔!運動會時鯨隊已經解散了,看到這獎盃時超感慨的啊...


另外像統一La new就做得很好,很多不是台南人但在台南念書的人都會不小心變成獅迷,真是太猛了!

去年最後一次走進球場是12月的諸羅山盃少棒賽,有邀請幾位球員到場簽名:土地公、汪竣泰、甘蔗、峰民、陳志偉(我對陳志偉還是很不熟耶糟糕)。沒想到這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台灣見到土地公了......(該慶幸我還有看到他、而且還有要到簽名嗎?)


本來選秀結束還滿高興他被兄弟選走的,這樣就不會再看到他和兄弟廝殺的場面,不過他當然是決定要去美國啦!哎~想到不能在台灣的球場再看到他的身影就覺得很落寞(而且我真的沒有看大聯盟的習慣耶@@)......不過看到他在美國的新聞還是一樣地活躍也很替他高興啊!台灣時間2月26號凌晨四點多土地公第一次在美國正式登板一局僅以五球拿下勝投!!真是太厲害啦!!!超開心的~


雖然中職19年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但感覺就像迷信說的:19歲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也爆發了不少風風雨雨,但現在都過去啦!!20年的球季也快開打了,希望20年真的可以 轉動20 with us ,而不要是 轉動20 大家一起餓死 啊......


~集氣~~~~~~希望三月份經典賽中華隊旗開得勝~~~~~~往後球季中職都能一帆風順~~~~~~(不要再有假球事件發生啦拜託@_@)~~~~~~集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