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八月:上半月之莫拉克颱風去死

【天空部落格舊文】

上半月

上半月最驚世駭俗的新聞就是幹妳X的莫拉克颱風來襲
8月7日放了一天颱風假.所以7.8日兩天就在房間內睡了整整兩天大頭覺(噗)
(我沒那麼豬.途中當然還是有做做實習CASE和打打老師要的逐字稿)
反正風大雨大到我在沒有對外窗的房間內都聽得到外面的風雨聲(真的很扯)

9日接到依倫電話.說她搭火車從台中南下.到彰化就被趕下車了
因為民雄附近的鐵軌淹了= =
哇靠!這麼嚴重!!
趕緊上批踢踢嘉義板才知道這麼颱風的嚴重性="=
嘉義板的文章從有人PO出水上淹水開始.然後海邊的東石、朴子、布袋也淹了
山區的中埔、竹崎、梅山、阿里山地區災情也紛紛傳出
嘉義市還一度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因為它周圍幾乎是一堆河或溪.都靠橋梁聯外)

然後重點文章終於來了!
我看到民雄跟嘉義市交界的牛稠溪暴漲!牛稠溪堤防潰堤!!牛稠溪橋淹了!!!
堤防邊比省道還低漥的地區不淹才怪
!!!!←是的.就是新聞裡報導的民雄金世界社區

再來就是得知班上住高雄桃源鄉的以乎失去聯絡!!!!!!!!!!!!!!!!!!
因為一直掛在批踢踢上.所以也一直徘徊在高雄板、救災板、八卦板
還有各大臨時架設的災情網頁.想找看看有沒有桃源的消息
我只能說剛開始那幾天真的很緊張.因為高雄的新聞都在報導小林村被掩埋的消息
桃源的新聞真的一個都沒有不騙你...
後來才有村民的家人收到簡訊趕緊上去PO文才讓我們寬心一點
再過一、兩天再有同學收到以乎的簡訊.大家才真正放下心來

無紅說到以乎的簡訊寫說:山上的星星好多、她都在吃餅乾
我真的只能讚嘆原住民真的真的很樂天XD 雖然被困在山區.傳出來的簡訊還是這麼寶XD
當然最最放寬心的是知道後來她們建山村的人終於搭直升機下山了!!GOOD!

老實說.颱風開始的那幾天(8.9日)南部的災情真的就已經傳出來了
然後又看到北部的人放什麼颱風假、去什麼電影院...的新聞.幹你X的肚子裡面一把火!!!
所以後來在八卦板看到某長過什麼父親節、吃什麼番薯粥的.你她X的我差點沒把電腦給砸了!
某長:◢▆▅▄▃拜╰(〒皿〒)╯託▃▄▅▇◣  父親節耶~吃個飯過份嗎?
百姓:◢▆▅▄▃拜╰(〒皿〒)╯託▃▄▅▇◣  那你就快點下台每天去過你的父親節吧!渣!!

後來過了幾天.我也有在想我這個沒經歷到災情的人是在跟人家憤怒什麼?
我只能說.「感同身受」這句話真的不是那麼好體會的
那些跟災區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地方的民眾.要說能做到"感受身受"我現在真的是不相信!

以前都住在彰化.而彰化已經算是很少會有災情傳出的縣市了
每次颱風來會有的災情都是農業損失這樣(彰化真的是農業大縣我講真的)
而我家那裡.因為背靠八卦山脈.又因為八卦山脈"不高很矮"(我在強調ˊ3ˋ)
所以能發揮擋風雨的效果.又不會發生很嚴重的山崩土石流之類的!

當有什麼颱風或地震來襲.看到新聞會覺得不忍之外
其實過了幾天也就不太會去關注災區發生什麼事

等到現在住在嘉義地區.親自走過很多地方、和當地有過接觸
卻看到那些去過的地方發生那麼嚴重的災情!
山區的阿里山、竹崎那些鄉鎮.因為社團的關係每年都會去過好幾次
海邊的東石那邊!!我在8/2才剛自己摸完地圖就騎上機車衝去看海
那些道路、房屋、海岸風情都還鮮明地存在我的腦子裡耶!!!


然後就是高雄的桃源鄉.除了是以乎的家鄉外
為了攀登百岳.那條南橫公路也都不知道走過幾遍了.而甲仙、桃源更是每次都會經過

我只能說.看到那些曾經有過接觸的地方發生了那麼大的事情
在那當下.心裡真的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堵在那裡
原來.那才叫做真正地「感同身受」 (當然啦.要跟災民的親人比真的是還天差地遠了)

所以.我真的對馬政府很失望  ╯-皿-)╯~═╩════╩═~ 
( 不只是因為我反國民黨嘿 (  ̄ c ̄)y▂ξ  )
曾經我還因為周美青而想說稍稍對他改觀一下好了
結果發現.一個屁就算他老婆再好他還是一個屁!!!
夠冷血白目的了!!!!!!!!!

馬囧經典語錄x2:
你這不是見到我了嗎???」(對著哭喊見不到他的災民說)
小妹妹妳好厲害~怎麼可以憋氣這麼久~~?(對著被惡水淹沒而暫時休克.後來被救的小孩說)

幹你X的你怎麼不去憋氣看看!!!!!!!!!!!!!!!!?????????????????????

劉囧經典語錄:
我覺得這次救災很快了.比九二一還快

再幹一次!救災還有在比快的喔!!!!!!!!!!!!!!!!!!!!!!!!!!!!???????????????????
幹!兩個雜碎!!!

最後要平下心來.好好地祈願:

希望所有因為莫拉克風災而
罹難的人民可以安息
受苦的民眾可以早日回復安穩的生活

(合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