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八月:下半月之實習結束&打工好難找啊啊!!

【天空部落格舊文】

下半月

其實這個月大半時間還是都在忙實習的CASE
而且老實說進度有點落後


因為前面空間部分影片重拍太多次.然後每重拍一次就表示我要重剪一次(  ̄ c ̄)y▂ξ
線上系統的影片則是因為是在嘉基裡用POWERCAM錄的
而錄出來的檔案格式竟然是HTML檔= =我都囧了
這個格式是沒差.重點在於我還要剪接.但這網頁檔不能剪啊~~~(抱頭)
後來花了一整夜上網查.終於才想到變通方案完成這部分的影片

版面的部分也是修過很多次.光是版頭那個看書的小妹妹我就不知改過幾個版本了XDD
Q&A的部分倒是滿快的耶~~~可能是吉伶她們好心.想說都做到實習結束了.就說好了吧?!
(雖說實習是8/21結束.但我還是給它修到8/26才OK啦!)
其他部分就不用講了~

其實這實習也滿好玩的ˇ
而且為了完成這個CASE.我都不知花了多少青春在上網查資料還有改actionscript程式碼上面XD
像是前面說到的HTML檔問題、還有網頁預載的做法、選擇題可以隨機出題庫的其中幾題
介面裡面放音樂控制器(自己做的.不是用組件喔).可以播放、暫停、停止和循環播放...之類的
其實如果以前可以更認真地巴著助教學(不能巴著老師喔~巴老師也沒用ㄎ).可能現在也能輕鬆點
不過就因為之前也沒學到這些東西.憑著自己的力氣去找出解決方法來.才更讓人覺得爽快!!!!!

話說實習六個禮拜.本來是要週週打週記的啦
結果打了三週就因為太懶.後面三週就空掉了
想說昨天來去教學平台補齊好了
結果新學期一到.平台也跟著更新XDDD舊的部分都被清掉了囧
那之前大家打得那麼辛苦是幹嘛啊?!?!(/‵皿′)/~ ╧╧
那剩下的三週我就順便不要打了(菸) (去死)

實習結束.其實八月也剩四、五天而已(掩面哭泣)
補眠個幾天就開始振作起來找打工了!!!
而找打工除了到街上去亂晃外.當然要善用網路資源啊~

是的.善用網路資料.................

靠盃!!!!!!!!!!!!!網路上100篇找工讀生的.有80篇都在台北或北部地區啦幹!!!!!!!!!
然後剩下的20篇中有15篇給台中、台南、高雄分去了
最後5篇才給其它的十幾個縣市朋友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幹!
反正後來我還是選擇去嘉義市用最傳統的方式:
就是每天挑一條街然後從街頭走到街尾這樣找(  ̄ c ̄)y▂ξ
雖然結果總是讓人絕望 (〒△〒)

話說我覺得有個現象真的很奇怪.雖然資方都覺得不奇怪
就是找餐飲業的話.資方都會問你有沒有做過的經驗?
靠盃!每間店都要有做過的經驗.你不給勞方經驗是會有那麼多人有做過的經驗喔!?!?!?

然後除了找工作.還是持續在幫老師打逐字稿賺賺小錢~
呵呵!!打久了就會越打越快~打越快的話我的時薪就會越高啦哈哈哈
我有大概算了一下.我第一次打逐字稿.半個多小時的檔打了十個小時
現在同樣時間的檔大概只要六、七個小時就能完全ok然後交件!!!
呵呵呵~以前是在做廉價勞工的.現在這種速度打下去時薪根本比法定最低的95元還高了!!!
(當然~還是老話一句:要善用正確的工具啊啊啊!!自己去查用什麼打逐字稿最好用)

然後.因為風災把阿里山區的交通摧毀了.連帶地新學期的社團迎新地點也完了
後來查了很久、選了很久.決定把地點從大凍山改成雲嘉大尖山
過陣子還要先去爬看看o不ok= =(話說我沒去過.還要先查怎麼走.嘖)
再來就是新學期的攀岩打算要辦營隊..........我企劃書還沒打好 ( ‵□′)───C<─___-)|||

喔對了!!希望大家還是要繼續踴躍地捐血啊!!!
之前風災的時候缺血.大家就那麼瘋狂的捐.捐到都湧現人潮要排隊了
結果現在過了幾個禮拜.果然捐血車裡又沒什麼人了(  ̄ c ̄)y▂ξ
(前幾天去捐血車時.車上護士都比捐血人士多了[哭])
大家要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啊啊啊!!!◢▆▅▄▃集╰(〒皿〒)╯氣▃▄▅▇◣


結論就是決定跟房東再多續約一個月了  房租錢~~~
為什麼學校宿舍那麼晚才能讓舊生搬進去啊!? (#‵′)凸

幹!!!快點讓我找到工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