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Goodbye,爛貨

【天空部落格舊文】

爛貨不是人 
是我那台螢幕壞掉的相機名字



唉呀~我竟然說他是我的.還真是大言不慚!
其實他是我媽五年前為了跟團去日本玩才買的~
但是他出現在我家的次數應該不超過十次吧XDD
自從我媽從日本回來之後.就都被我佔據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為啥飯都吃不飽了.還是要再買一台新相機咧?
當然是怕哪天我媽臨時說要用的時候.我如果生不出來不就完了?
(↑ 藉口)
好啦.其實也是因為一直要跟室友還有系辦借也很麻煩咩~
畢竟相機不是自己的.如果要用的時候借不到實在很困擾ˊ3ˋ
而且自從去年十月爛貨壞掉.我可是考慮了半年到前幾天才買耶

接下來該說說為啥他的名字叫爛貨?


首先:因為他真的頗陽春咩~然後用他拍照很容易晃到唷
不過這理由頗爛我知道.因為照片會晃到八九成都是拍照者自己的毛病
所以我反而很喜歡用他來練我拍照的穩定度!
而且老實說.十個拿他去拍照的人起碼會有七八個晃得比我更嚴重
只要看到這點我就會默默得很爽XDDDDD(賤胚耶!!!!!)

接著:有看到他的牌子嗎?普立爾←台灣的牌子啦
沒什麼名氣就算了.結果兩年多前還被鴻海併購掉!
害我相機壞掉沒法修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到爛貨的傷痛史也挺輝煌的~
第一次壞掉是三年半前.液晶螢幕第一次壞掉.這時還有辦法修
第二次壞掉是一年半前.他掉到地上撞壞USB插孔.送去修理才知道公司不見了= =
還好可以變通一下、買個讀卡機跟座充了事(原本都用傳輸線跟旅充)
而且還買不到原公司的座充咧= =最後是買別牌子的萬用座充才解決問題......
第三次壞掉就是半年前.液晶螢幕第二次壞掉!!!!!!靠悲這次要怎麼修啊啊啊!?!?


大家覺得爛貨這名字是從哪個原因來的?
想了一下好像都不是耶!?XD(欠揍耶)
其實只是別人要跟我借相機時.我都介紹他是一台爛貨
叫久了就變他的名字了XDDDDDD
唉呀呀~~~早知道我就介紹他是一台好貨了ˊ3ˋ 就像水結晶的道理一樣啊
說不定他就是因為我都叫他爛貨才一直壞給我看(艸)

老實說雖然我嘴上一直稱呼他爛貨.但我心裡還是很喜歡他的!
(這就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嗎?)
原因在於我好喜歡他的顏色~~~(其實顏色有偏差XD)
而且用廣角端拍照會有暗角!!!!!!(最重要因素)

剛開始我一直以為每台數位相機都會有暗角的說
但上大學用過幾次別人的相機後.才發現並不是每台相機都有這種現象耶!!
所以我也是在發現這點之後.才開始覺得爛貨他好屌哼哼哼~(鼻子都翹起來了)
而且他拍出來的照片有時會有一點點偏藍或偏綠
講得很像他是一台LOMO機一樣.其實我就是把他看成LOMO機啦XDDD
所以我才會不想花錢買真正的LOMO相機咩~~~

天曉得他螢幕壞第二次那一天我多錯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已經猜到這次真的救不了他了= " =
就算我還是把他拿去金龍相機醫院拜託老闆修修看
老闆也說會幫忙到處找找看有沒有零件可以換
不過我心裡知道零件應該都絕種了啦~~
所以在上個禮拜正式得知金龍的老闆也救不了他之後
還是得下定決心讓爛貨退休囉~~~

後來就去高毅相館買了新歡~~這次拎杯知道買相機除了老牌子其他都免談啦!!
不然哪天公司又被吞掉或是倒了.我是要拿去哪裡修~~(翻桌)
所以一進門我就直接說我要NIKON或CANON便宜的機子XDDDD
然後店員拿了兩台給我挑.既然CANON比較便宜所以就他了唄~(超隨便!)
至於新歡的名字.目前還沒正式定案唷~~
可能會直接叫阿K吧~因為是CANON牌(真的超隨便!)
叫阿K總比叫NONO好.要是哪天他又NO給我看我就哭死了


唷呵!!避免被人說沒圖沒真相.下面就用照片來介紹一下爛貨跟阿K

這就是爛貨唷~ PREMIER DS-6330
600萬畫素(其他功能省略).當初買好像是8000元吧?(那個年代相機好貴....)
送512M記憶卡.附一顆電池、旅充、傳輸線、螢幕保護貼
↓ 正面
 ↓ 背面
↓ 讓大家看看液晶螢幕壞掉的畫面

下面則是阿K~~ CANON A2200
1410萬畫素(其他功能省略).要價3800元.附一顆電池、座充、傳輸線
因為沒有送記憶卡.也沒有貼保護貼
所以又噴了一千多買了4G的記憶卡跟螢幕保護貼、再多買一顆備用電池~
所以總價是4956元唷!
↓ 正面 .就是要買黑色的!!感覺多棒啊~~~
↓ 背面 .因為調在AUTO全自動的地方.可以看到螢幕上寫著"自動對焦"齁
話說因為以後主要都要用阿K拍照了
所以就把原本綁在爛貨身上的STAYREAL頸帶(買阿信的書送的贈品).移到阿K來
而爛貨就換綁隨身碟的帶子囉~~反正隨身碟沒有帶子也沒差

下面這三張就是阿K的自動對焦功能!!!
不管距離是遠是近.他都會自己對焦耶~好酷!
所以以後就不用在那邊按來按去開小花模式囉~真方便



接著就讓大家看看爛貨和阿K拍出來的照片差異!
同一個地點和差不多的時間點(5/15傍晚六點多.在女宿頂樓)
照出來真的有差喔~~~
↓ 首先是阿K .照得很清楚~顏色也滿正確的

↓ 再來則是爛貨拍的! 有沒有看到暗角~~~~
然後照片其實有點偏藍XD 可是我反而覺得這樣比較好看耶


最後就讓大家看看分別用阿K爛貨照的美麗照片吧XDD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呀!
以後偶爾也會讓爛貨出門透透氣、拍拍風景照啊~
畢竟他只是螢幕壞掉.其他功能還是很正常啊.拿來拍風景照還是很好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