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批踢踢舊文】

拿到新專輯當天就想要打這篇文,卻一直拖到現在
幸好我還是動筆了!否則再繼續拖下去就真的要跟篇名一樣啦XD

----------------------------

看了很多篇關於新專輯的文,發現這首歌很少被提到
討論哪首歌令人感動也沒出現過這首歌名
(大多都是洗衣機、倉頡、T1213121......)
但早在15號有板友搶先PO出新專輯所有歌名時
我看到這首歌名,眼淚就差點飆出來啦(明明都還沒聽到歌XDDD)

這句話是國片《練習曲》的經典台詞啊!!!
這幾年的全台環島風潮就是從這部片開始的吧~~(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份子XD)

我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
大學最後兩年也真的為此而作了一些值得一輩子驕傲的事情
但在步入社會之後還是必須為五斗米折腰、許多夢想必須暫時收起來
就在新專輯發行前七天
我才在臉書上再度提起這句台詞,不過這次是哀怨現實是很殘酷的

沒想到才過一個禮拜,卻看到這句話變成五月天的新歌!
我知道阿信很多首歌詞都跟電影相關
卻完全沒料到這句話也會變成五月天的歌曲QQ
(15號那晚真的覺得自己很扯,只看到歌名就差點噴淚XD)

新專輯名稱雖然是「第二人生」
但聽完整張專輯我覺得這首歌才真的是五月天想告訴大家的話啊
(是的,我是買末日版)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每滴眼淚掙脫後  都帶走懦弱
感動總在衝動後  苦澀回憶 都會溫柔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雖然目前我還是緊抓住"工作賺錢"這個渺小的理由,把許多想作的計畫先往後挪
但有天我還是會努力實現它們的!!
最起碼30號和大家一起登上諾亞方舟的心願我可以實現囉~~~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有些方舟現在不登入 一輩子就都沒機會登上去了!XD

----------------------------

P.S.
這篇是我在批踢踢的第一百篇文:D
想當年(也才五六年前)會開始玩批踢踢就是因為五月天的喔\(╯▽╰)/
感謝五月天把我帶進這個世界~~~(但成天都宅在這裡好像也不太妙(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