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五團開唱團團團團團

【批踢踢舊文】

本文最開始要先感謝板友B......賣給我26日的票(拍謝我沒有記下你的ID),而且還是位置超讚的團團包圍C區17排37、38號(左手邊就是中央走道啊XD)!因為本來只買了25日的票,但看完第一場深深覺得如果第二天不進場,一定會痛不欲生啊~所以就立刻抄起手機隨便在板上票務平台挑個號碼撥出去,錢嘛~怪獸的意思就是指不是問題啊XD 也幸好還有票、還能立刻面交!從第一晚的紫2E區到第二晚的團團包圍C區,怪獸變得好大呀>///////< (欸)



董事長──
其實來看演唱會之前我也沒特別做過什麼準備,反正就算有不熟的歌還是可以靜靜聽啊~不過第一團就是董事長,五團裡除了五月天我唯一看過現場演出的只有他們、而且這次曲目有一半以上也都聽過XD太棒了從一開始就超進入狀況~~~

開場就是氣勢磅礡的〈仙拚仙〉、連官將首都上台助陣,整個台味十足!第二晚還把兒女們都帶上台,突然想起好幾年前還在報紙上看到阿吉抱著嬰兒的照片,現在小孩都長這麼大了~唱〈愛我你會死〉之前提到冠宇害我鼻酸了一下... 第二天一大早才練的〈檳榔組曲〉真的是大驚喜!最後總是要PS一下:大鈞你的眼妝真的超勾人>////<


四分衛──
第二出場的四分衛算是我最不熟的一團,在此之前只聽過他們兩首歌〈起來〉跟〈雨和眼淚〉、耳聞主唱阿山很帥但我從沒認真研究他究竟多帥、知道他們前幾年解散卻一直不曉得原因為何?直到這次演唱會親眼見識他們表演......嗶(自主消音)!!阿山也太帥了吧!!!!!!!!!還在台上邊唱邊扭個沒完,性感到我都慾火焚身,整個想用4秒2光速衝上台擒抱住他、讓他別再扭了!畢竟當眾揮灑鼻血實在不是件青春的事情XD 後來還跟怪獸上演咬脖子的煽情戲碼,到底想逼死誰啊啊啊(逼死我們這些獸控)~太上火了實在是

倒數第二首,聽到現場版大合唱的〈雨和眼淚〉真的都快起雞皮疙瘩了(抖),連演唱會結束後不停迴盪在我腦海裡的,都是那句「雨和眼淚  拚命落下  拚命落下」,而不是更多人提到的〈永遠不回頭〉或〈起來〉(雖然這兩首曲目我也很愛)、更不是如鬼一般趕都趕不走的旺福XDDD

我覺得我快被四分衛收服了XD(四分衛進攻達陣Touchdown)(欸)


脫拉庫──
接著登場的脫拉庫,雖然也沒看過他們的現場演出,但好歹當年愛上五月天後沒多久就跟著認識他們了~所以也不陌生啦!從現身前的機長廣播到最後的〈衰尾道人〉無一處冷場,情緒完全鬆懈不下來因為哏一直不停不停不停冒出來!!真的嗨到快崩潰XDD 再加上瑪莎上台助陣,歌都還沒唱、光聽他跟78璽互相攻擊場面就激動到不行~~~太屌了這精采程度完全不是筆墨能形容,沒來現場的人一定會痛不欲生啦!!!!

然後脫拉庫的歌傳唱度真的好高喔~幾乎每首歌全場都能跟著唱,連沒在接觸樂團的我姊和她朋友也都會唱,脫拉庫你們真的不打算回歸嗎~?瑪莎有云:返來喔~~緊返來喔~~~


乱彈阿翔──
第四團是彈阿翔,雖然早就知道那句振奮人心的「樂團的時代來臨了」正是出自阿翔口中,但其實一直以來我對他們也不太熟ˊ3ˋ 直到去年的電影《翻滾吧!阿信》上映後,才開始會找乱彈的歌來聽。話說阿翔的嗓音真的超有磁性~~一聽到他開口整個就超想喝啤酒XD我說前面幾首歌大家坐著聽,是因為都醉了吧XDD

後來的〈翻滾吧〉全場合唱,氣氛真的熱到都要突破小巨蛋頂衝上青天了!但唱完這首才發現接下來的〈叫媽媽〉跟〈走馬燈〉場面更熱烈~合唱超大聲的「人生啊  親像走馬燈」,回音竄進耳裡覺得都快心悸了XD

阿翔最吸引人的除了嗓音,就是他那經典哈哈哈笑聲了~~~真的會讓人上癮啊哈哈哈!尤其是第一晚在全場安靜時,突然爆出來的男聲「阿翔我愛你」,阿翔整個哈哈哈笑不停~結果就是導致第二晚大家都爭相要跟阿翔表白哈哈哈,連我都忍不住大喊了一句「你好帥」!沒想到他一開始卻沒聽清楚,我囧XDDD當然後來他聽懂後還是一樣哈哈哈笑了起來~(好上癮哈哈哈)


五月天──
最後一團五月天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喂) 好啦其實我親耳聽到〈雨眠〉時真的激動到不行,因為全部台語歌裡我最愛的就是這首了T_T 而〈三個傻瓜〉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大螢幕影片好讚!我都忍不住一直看後面而不是看人XD 然後〈戀愛ING〉兩晚分別請到宇宙人跟旺福出場,俗話說「一梯退三步」,當瑪莎站到小玉面前時,你早該退到場外去了吧!還敢拿當兵這件事嗆老闆咧XD

偶像小民登場時真的全場沸騰!!!!!!還帶來一堆香蕉(沙鈴)藏在肚皮的肚皮上,唱著〈迷你裙〉時,後面幾個都拿著香蕉狂搖,這舉動怎麼讓人瘦的鳥!!!!!!!!!阿信還說他手痠,因為你根本就是搖動最劇烈的人啊XD除了「加十加十再加十」和「諾亞翻舟宣傳」,第二晚的高潮就在沒RE過的「志明與春嬌三面佛」了吧!竟然成功請到阿翔上台合體演唱,是說瑪莎跟小民還聯手架住阿翔不讓他轉圈,也只好一直唱到完,看到他們兩個笑到嘴角都快裂到耳朵了XDDD詭計得逞是吧?哈哈哈哈

最後一首歌竟然請到東方快車的姚可傑上台合唱〈永遠不回頭〉!原本只存在耳機裡的聲音竟活生生迴盪在現場,真的不枉此生啦我~~~(只可惜沒有王傑,老實說我國小時有一度很愛他XD)話說第二晚的漏網鏡頭,就是唱完後阿翔要上前抱奶茶,結果奶茶竟然退後,就這麼幾度進進退退、阿信乾脆一把抓住兩人讓他們擁抱~~哈哈真的超促咪


最後的安可大亂鬥除了〈妹妹〉,果然有初識脫拉庫的〈我愛夏天〉!SOLO個沒完的〈軋車〉更是經典~〈山地醉拳〉台上台下一起打拳好嗨,但最嗨的還是台上互尬的台客文青喝「飲料」比賽啊!!!快笑死了同樣是無法用言語說明的局面XDDD最後的最後是五團大合唱〈起來〉:「起來  我要妳看得見  再大的風雨  要用力飛  起來  或許妳覺得累  記得我  在末日來臨之前」,在2012年世界末日來臨前,聽到這首歌感覺好撼動人心,那感動也像海浪一樣將我消失在這場饗宴裡面,雖然前兩次五團開唱沒參與到,但我更開心有趕上這一場!!!

謝謝你們:董事長X四分衛X脫拉庫X乱彈阿翔X五月天!讓我們相約2015年再見~~~


最後依舊要來點PS:沒人要一起喊安可真的好寂寞啊T_T 
去年諾亞方舟12/30那場貌似只有我孤單地在紫1B不停地喊著安可,結果這次犀利趴還是一樣,尤其是第二晚坐在搖滾區竟然整個很安靜......搖滾區要熱情點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我還是倔強地不停喊著安可,喊到我嗓子都啞了,超怕到最後安可兩個字都「必切」了XD畢竟我聲音應該算大聲,所以會很明顯(如果丟臉就更明顯了) 

大家再不認真喊,以後我打算帶大聲公進場喊安可囉(喂)



[[ 補充 ]]
早上上班時想到一些沒寫到的(這兩天上班有夠不認真XD)

在2001年愛上五月天前我是很雜食的,曾經喜歡的偶像陳曉東、李玟、無印良品、王傑,單看這四個風格就夠迥異了吧、都還沒提到別的咧XD但在2001年後雖然還是會聽各種曲風的歌,卻只有搖滾樂能撼動我的心靈~~

真的很慶幸喜歡上五月天,因為是他們帶我走進搖滾這世界,進而認識更多更多的好樂團、好音樂!例如:我這兩天一直在找四分衛的歌來聽XDDD完蛋了真的入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