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直球對決上太空

【批踢踢舊文】

標題沒什麼重要意義XD只是突然想到阿山好像很喜歡太空題材?
然後就是國內棒球界名言(語出李來發):
別人都已經上太空了,我們還在殺豬公

很喜歡〈直球對決〉這首歌,但現在腦容量越來越小沒辦法記歌詞
所以以下歌詞是邊聽水管影片邊打的
麻煩大家一起修改~~~(○○是完全聽不出來的地方)


你看起來很緊張 有汗水混合○○的辦法 現在你鼓起了臉頰
那裡註定去殺傷 真正面對○○的○○信仰 決定要以後一起想辦法
我要狠狠地飛翔 我要夢想熱烈地發燙 我要青春再發光

  我要你看見 這是最亮的一直線
  撕裂黑暗的模樣 不論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要直球對決 就是要這樣打 勇敢才對

沒有誰能夠阻止我 沒有誰能夠傷害 不論是你的氣魄 和拚命浴血的右手
我要狠狠地許下 我要夢想熱烈地發燙 我要青春再發光

  我要你看見 這是最亮的一直線
  撕裂黑暗的模樣 不論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要直球對決 就是要這樣打 勇敢才對

 看我用盡全力的一切 不管失意的一切 ○○難忘的一切
 就是要這樣子勇敢才對

10/23 感謝阿山PO出歌詞~~~

你看起來很緊張,有汗水混合雨天的爛泥巴,貼在不服氣的臉頰
打定主意去擦傷,認真面對同一片清晨夕陽,決定要以後一起想辦法
我要狠狠地飛翔,我要夢想熱烈地發燙
我要青春再發光......我要你看見

這是最亮的一直線,撕裂黑暗的模樣,無論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用直球對決,就是要這樣子啊,勇敢才對

沒有誰能夠阻止了我,沒有誰能夠傷害不可思議的氣魄,和拼命淤血的右手
我要狠狠地許下,那份一生懸命的願望
我要青春再發光......我要你看見

這是最亮的一直線,撕裂黑暗的模樣,無論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用直球對決,就是要這樣子啊,勇敢才對,
勇敢才對,勇敢才對,看我用盡全力的一切

看我~用盡全力的一切!不可思議的一切!永生難忘的一切!
就是要這樣子啊,勇敢才對


很認同阿山說的,有字幕的話就更能融入歌曲
但又想到其實有字幕的話,反而沒辦法專心看舞台上的人
就像五團開唱那次想知道歌詞時,頭就會一直轉來轉去啊~
總之這是個難解的問題,總不能直接把字幕用投影方式打在團員身上XD


禮拜六的場子很輕鬆,感覺就像去跟老朋友聚會
雖然我從沒花七個小時車程來回,只為了專程跟朋友聚會兩個小時哈哈
新歌舊歌都很棒!聽團員閒聊很好笑~超阿莎力的安可很嗨XD

很喜歡虎神的吉他聲,旋律中有一種特殊的律動感
這個形容有點詭異?相信我一點都不詭異!...只是我文筆差無法好好表達orz
聽久之後有點了解阿山的肢體語言為何這麼豐富、總是跟著曲子到處飛舞
(或者單純只是阿山自己喜歡邊唱邊舞動?XD)
再加上有節奏的鼓聲跟貝斯聲,就是會讓人想跟著曲子一起跳動啊~

話說奧迪跟緯緯好好笑~~~尤其奧迪常常突然插進一句超有笑點的話
至於緯緯,雖然從我的角度看過去他完完全全被阿山擋住
但他還是很搶戲啊哈哈哈!大家好像都很喜歡戲弄他?
是身為鼓手的宿命嗎 (望向品冠)(喂看錯人了)

這場很棒!但兩個多小時一下子就消逝,感覺太短了
還是希望能有更多、更長時間的Live演出啊!!

接下來的部分之前就想提了,不過一直拖著沒PO
結果這次Live聽到這首歌,讓我覺得不PO不行啦~~

就是啊,四分衛有沒有考慮要找中華職棒代言?
今年球季快結束了,剛好可以談明年的代言
更剛好有〈直球對決〉這首歌當明年度主題曲XDD
雖然中職每年的年度代言人應該都是聯盟去找的
不過歌手這邊也許也能主動和他們談合作案吧

欸其實我真的不太清楚中職年度代言人是怎麼產生的="=
這樣還把意見說出來好像有點不負責任
但團員好像都很愛棒球(也可能都只看大檸檬、不看中職啦…)
如果擔任代言人就能在棒球場上唱歌耶~~~好像只有吸引到我?
雖然唱歌的次數不多,不過都是在重要的比賽:開幕戰或明星賽之類的
進場人數一定很多,所以有機會增加更多歌迷!
尤其是男生,畢竟看棒球還是男生佔多數啊(還是你們想要更多女歌迷XD)

不然就是和緯來體育台談合作,搶轉播片尾的時段播歌
因為看轉播的人口比進場多很多XDD
再不然就是擔任國際賽或三級棒球盃賽的主題曲了~
像董事長2006年就有幫洲際盃寫主題曲〈追追追〉

總之只是小小的提議啦,希望能讓四分衛增加一點知名度
誰叫我跟朋友說去看四分衛Live,他還問我:是日本團體嗎?
害我只能吐槽說:是《光速蒙面俠》卡通看太多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