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今夜好不好

【批踢踢舊文】

話說五月天2001年有主持過廣播節目《今夜好不好》
雖然檔案存在電腦裡很多年了,但直到上禮拜我才聽到四分衛上節目那集!
(這裡可以聽↓ BY tonightgoodnogoo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qSFDStLnw )
人就是這樣啊~借來的書總是很快就看完,自己買的書拖個一年都看不完XD

欸,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就是覺得超酷的耶!
當時的四分衛成員還是虎神、阿山、小郭、阿辰、啊玩,尤其是後三者
也就是這幾個月來只能在影片、照片裡看到身影的人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聲音吧~(合音不算)


整集其實很多時間都在閒扯淡啦~
畢竟一群男人在錄音室裡喝啤酒、吃滷味,不閒聊也難
光練習怎麼轉移話題就可以扯很久XD
是說虎神有提到阿山在學校是個舞棍!!(這名詞害我一直想到舞棍阿伯)
難怪阿山肢體動作這麼迷人\⊙▽⊙/,終於找到原因了
另外還有393B1跟不穿內褲很豪爽等等(←也講得太籠統)

阿信說:「四分衛的過去大家來不及參與,但四分衛的未來大家一定不會缺席
這句話過了11年根本還是很適用啊XD尤其四分衛都快滿20歲了
過去的歷史真的頗難追(光是聽到以前團員的聲音就感到如此驚奇)
只能慶幸未來的日子自己一定都在~

老實說這一集訪問如果不要想當時的四分衛成員是誰
把它當成今年的訪問好像也很貼切
虎神說到:樂團的成員來來去去、人的問題搞定音樂才會出來
從2001年過後依然是這種情況,風格也一樣多變(畢竟團員不同)

突然又想到我很愛的經典名言: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這句話真的頗有玄機,任何人事物都可以套用在這句話上面
當然每個人對它的解釋都不同,就像少年PI的故事一樣
但答案本來就沒有絕對~太過爭論又會陷入見山非山的境界

這句話是我去爬奇萊南華時、在天池山莊前看日出體驗到的
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看山(是在看真的山,不是阿山XD)
到了大學參加登山社,總會設目標要拿下多少顆百岳什麼的
爬久了感覺爬山好像只為了攻山頭,高山症吐得要死還是硬爬(別學我真的...)
直到大三那年,才突然開竅自己爬山的目的好像變了
之後爬山就很隨性了XD如果體力不濟,留守營地看風景也很開心啊~

糟糕整個講歪了XD(拉回來)
我很期待現在的四分衛是不是進入了「見山又是山」的狀態
如果剛開始組團玩音樂是「見山是山」
之後團員來來去去、每個人對玩團的看法不同是「見山不是山」
那麼現在解散又重組、感覺又找回了當初玩音樂的快樂
可以說是進入最終境界了吧~~~我希望如此啦XD
但這是我看四分衛的角度,也許對他們而言還在最初的境界也說不定


......怎麼感覺越講越嚴肅=..=

最後再來點輕鬆話題好了XD
11月初去嘉義山腰那間KTV把四分衛的歌都點過一輪
只有22首歌啊~~~實在唱不過癮
第三張專輯就佔了一半,第四張都沒有!!!真可惜

然後看到傳說中的「印度人MV」(〈項鍊〉)時,真的很崩潰XDDD
因為它的上一首是〈閃電〉,本來還在欣賞MV中團員那「青春的肉體
結果卻突然出現印度人!實在太跳痛啦XD(哭笑不得)
真希望可以在KTV裡看到〈項鍊〉的MV啊~(〈魔毯〉跟〈雨和眼淚〉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