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一直很感謝五月天

【批踢踢同步】

這篇文本來想在犀利小趴開始前打完的
而且一定要在犀利未來趴前po出來
結果還是拖到現在XD(我還有一堆表演的照片沒整理完啊~)
禮拜三在未來趴看到瑪莎一定是老天爺給我的警告
所以我就趕快動手啦!(老天:別誣賴我)
然後標題很直白,我真的想不到別的標題了XD

-----------------------前言結束-----------------------


關於「樂團」的概念,是五月天給我的
就在國小六年級寒假的電視上
那時候電視瘋狂輪播《十萬青年站出來》的精華片段
這一台中午剛播完,下一台晚上接著播,隔天中午第三台又馬上播
就這樣看了無數次,只要無意間轉到就會不自覺停下來看
因為我覺得演唱會上竟然會出現歌仔戲真的太屌了!!

其實五月天剛出來時就知道他們了
但一開始對他們真的不感興趣(當時我的最愛是無印良品)
唱的歌有點奇怪,有個人長頭髮拿的樂器更奇怪!
但聽說他們超級紅,尤其是當時的高中界
我姊每天回家都會說她們班哪些女生根本跟瘋子一樣在愛五月天
只是沒想到隔了一陣子我也變成小瘋子,顆顆


糟糕廢話講太多,其實上面的重點只有第一句(喂)
在認識五月天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有種東西叫「樂團」
會有個主唱,會有人彈吉他、有人打鼓
然後那個超級長的樂器叫作貝斯
跟吉他的分法就是脖子比較長但少了兩條弦

話說身為獸控,不過我最感謝的人卻是瑪莎
我知道五月天每個人都有在支持獨立音樂
但瑪莎總是比較常公開介紹他又愛上哪個團之類的啊XD
例如Tizzy Bac、先知瑪莉、滅火器等等就是因為瑪莎才認識
但我也會自己發掘愛團,例如棉花糖、宇宙人、hush!等等

就是這樣從五月天這一個樂團開始
一團牽一團,往外認識了更多樂團、甚至是獨立音樂歌手
從最早的五團,到我最近的新歡929
雖然也是會聽流行音樂,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樂團的歌比較吸引人
就這樣聽過了好多樂團的音樂


終於要提到超犀利趴
前兩屆我沒參加,第三屆連去兩場因為不去一定會哭死!
而去年發展出音樂節─犀利小趴,根本酷炫!
雖然因為服務業假日都很忙,只能看個幾場
但工作時一想到松菸又有哪些樂團要演出,總會不自覺興奮起來~

到了今年,其實小趴名單剛發表時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以為小趴就是給樂團或獨立音樂者表演的場合
結果連唱跳團體都來了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後來卻來了個未來趴!!!
陣容比小趴好太多了XD超驚喜的啊

我一直覺得犀利小趴甚至未來趴都是瑪莎的遊樂場
(結果我根本猜對XD請看禮拜三未來趴瑪莎講的開場白)
他一定是因為平時很忙或是不方便,而錯過很多想看的樂團演出
乾脆就辦個音樂祭,把自己想看的樂團統統找來看個痛快~
然後他就會戴上黑框眼鏡、穿著夾腳拖
一副路人模樣躲在場館最後面翹著二郎腿兒看表演

老實說他們的售票演唱會我其實沒看過幾場,哈哈
(根本搶不到票啊T_T 害我7/6上博客來怒買了五張樂團專輯XD)
也沒在他們身上花太多專輯以外的錢
甚至在犀利三之後,我追四分衛追得比五月天還勤快啊!!
(四分衛迷快點舉手XDDD)

我真的很感謝五月天
不是什麼人生目標、精神支柱那種感謝
而是感謝他們帶給我的新世界,關於樂團與獨立音樂這一塊
更感謝他們不只顧著自己紅就好
反而更加提攜後進,連音樂季都搞出來了!


嘿!新一屆超犀利趴又開始了耶
除了犀利大趴,小趴與未來趴更需要你的關注喔~
順手附上瑪莎的犀利未來趴引言:


就像瑪莎講的,就算沒興趣也可以當作去吹吹冷氣聽音樂啊XDD
最少只要買一場小趴的票就可以看八場未來趴耶!!!
快點來~快點來~~
不要讓他們的心血白費啊~(結果變成宣傳文了嗎XD)


P.S. 睡前又想到一點補充
看live跟單純聽歌真的不一樣,就像五月天跟四分衛
也是因為看了他們的演唱會而愛上他們的
所以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多看看各個樂團的現場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