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國人漫畫蒸蒸日上~龍少年真好看~

【天空部落格舊文】

嗯~看龍少年也看很久了
覺得裡面的連載真是越來越好看了!!!

從楊邵倫《壞孩子的漫畫教室》、小鯊龍與鮭魚仔《檳榔特攻隊》、
紅色蘇打《神鬼武差》、蔡鴻忠《1/2王子》、
楊承達《俠盜洛迪》、洪育府《獵夢學園》,
到最新的連載TK章世炘《烈炎真言》等。
而且其中幾乎都是新人耶~



壞孩子的漫畫教室》→雖然有爆多的漫畫家都會出書教人怎麼畫漫畫.
但能把內容畫得像它這麼好笑的可就不多了吧~
從最基本的作畫功力到如何創造出吸引讀者的內容等等.
甚至還能半路拐出一個《死孩子的拖稿教室》
教你怎麼掰出拖稿的理由又不會被編輯們追殺!!!
這樣的內容也只有在這部裡才看得到了吧~~~
總之我只能說一句話:林老酥我真是太愛你了啊~~~~

檳榔特攻隊》→從它的前身(參加東立新人比賽的作品)看到它的連載.
覺得鯊&鮭能把"台灣的特產---檳榔西施"的形象轉變成守護的人間的使者
這種創意還真是不容小覷啊~~~
不過它的連載在上個月時結束了.
重點是這麼好的創意、還有這麼好的人物、以及這麼好的過程
在結尾時竟顯得非常草率啊......(我本來預估出將近十集還沒問題的說......)
雖然那個盒子裡"裝鞭炮"這招有驚到我.
不過最後只花了兩三個畫面.
然後主角們說了一些肉麻的話就非常順利地打敗了敵人.
這實在太老套了......
(雖然"魔王後面還有一個魔王"的戲碼很老套也會拖很久.
但總比四集就over的結果還好吧...)
而且我最愛的運將大哥---兔男郎&熊男郎
到後來根本就沒啥畫面.真是傷心啊~~~......
不過我還是很愛它的創意啦.就降吧~

神鬼武差》→可愛的畫風.不過七爺超帥的~~~
這部和《檳榔特攻隊》一樣.也有將台灣的文化帶進漫畫裡
題材為"八家將".再創出一些新招式.
感覺很不錯!!!
(讓人不禁想大喊一聲:這丟西愛台灣啦!!!!!!)
裡面同樣的也有打鬥的場面.
但或許是人物較可愛吧.感覺起來不會很熱血是它的敗筆
而且它進行的速度比《檳榔特攻隊》還快!
到現在才兩集而已就第一部完結了=口=
那第二部啥時出現啊...?

1/2王子》→這大概是這幾部裡面最穩定的作品了吧~
除了御我的精采故事內容外.再加上蔡鴻忠的超強畫技
整個就是好看啦!!!
尤其是王子砍人的時候.真是帥到翻了~~~
(不過其實我更愛的是《魔女琪琪》裡的魔王老爸.更是帥到極致啊~~)

俠盜洛迪》→我個人認為他處理打鬥的場面是這幾部裡最強的!!
動作還挺流暢的!
而且這部同樣加進了台灣"廖添丁"的傳奇故事(不過是現代版的)
感覺很讚!!

獵夢學園》→九夜的身體超古錐啦~~~~~~~~~~(不是那隻貓)
小正太好可愛~超想抱抱他的~~~
不過當他的靈魂和身體結合之後.一切就完了......orz
而當那隻貓要和身體合體時.
那一段根本就是在kuso眾多少女漫畫的主角要變身的場面嘛~~~
白癡到讓我笑出來了~

烈炎真言》→該怎麼說呢.我真是超愛他的畫風的啦~~~
女主角(應該)超美麗~前傳裡的阿修羅超帥~
不過男主角阿鳩長得好平凡...orz
另外TK的人物正面.都沒有鼻子!!!看了好奇怪= ="(至少畫條線吧)
現在才連載到兩回而已.非常期待它的後續發展喔~


再來是p.s.!!!
要講的是馮展鵬的《密殺戰群》.
我很喜歡他的故事氛圍.還有畫面的處理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特殊感覺.
總之這一部超級好看!!!
不過現在出了兩集就第一部完結了.
再加上馮展鵬的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
接下來的進度就有得等了吧
(不過我會體諒他的.至於那個"富奸"的話.哼哼!就再說吧!)

至於少女漫畫方面.較新的就是阿南(南宮燠)了吧
(其實我不太瞭少女漫畫啦)
畫風很美型.故事也還不錯喔~
另外我發現了一點.就是在東立更久以前辦的漫畫比賽裡.
TK和阿南正好是同屆的少年漫畫和少女漫畫的冠軍得主耶~
(TK是《幸福製造》[應該吧?].而阿南是《饕餮祭》)
現在兩人都出道了.感覺真奇特~


雖然有很多人不以為然.覺得龍少年的漫畫還是有在走日本風.
不過我覺得國人漫畫能夠從過去的沒啥人在鳥
轉變到現今也有了不少的支援者
這些新人漫畫家的功勞還是不能被漠視的吧!!
(當然國人漫畫的老將還是很厲害的啦~)

總之國人漫畫未來會越來越好!!!大家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