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到新都市去吧!

【天空部落格舊文】

山崎貴子的《ZERO零世紀》在上禮拜完結.漫長的歲月就這樣結束了.
(還沒有比《青春男孩》久吧......從我國小開始看時他們剛升上國三.
到現在我高三了他們還沒國中畢業啊~~~
我小時候很喜歡萬里的說.但現在喜歡他好像在吃嫩草似的...OTZ)



裡面的中心思想.就是"到新都市去吧".
每一集裡他們都抱著信念要抵達新都市.
那新都市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再拉到另一點.
故事裡他們只要吃下"zero"這種藥.就能在夢中回到遭受核彈攻擊前的日本
──也就是他們的前世
為什麼這種藥要稱作"zero"?為什麼吃下它就能夢見前世??

或許.他們只是在尋求一個能暫時逃離現實生活的世界吧
就算那地方只是個海市蜃樓.只是個什麼都不是的0!
(其實最後當曉成功抵達時.也真的發現那地方真的稱不上是一個"都市")
((我不想把伐元帥打造的地下宮殿當成新都市.那太膚淺了!))

但說到底.他們是真的想退避到新都市去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想相信的是他們只是想有個心靈的寄託
就算終究無法到達目的地.也沒關係!

每當在看《ZERO》時.總讓我想到我最愛的歌"瘋狂世界"
歌裡唱到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每當唱到這幾句.就讓人有想逃離世界的念頭.
但說實在的.這真的只是說說而已~
畢竟生活苦悶時.要是又沒有能抒發心情的出口
不失心瘋才怪~

我很喜歡每次看到最後一頁時.就會出現的"到新都市去吧"的字眼
有一種懷抱希望的感覺~
(雖然到最後人都死光了...只剩幾個還活著......)
總之.本套漫畫已告完結.
推薦給喜歡一次看整套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