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烘焙王真不錯~

【天空部落格舊文】

最近電視上的烘焙王進度播到了"烘焙王9"的部分
總之就是潘塔吉亞和桑比耶魯雙方要使用日本某地方的特產
作出專屬於那地方的麵包!


我相信"愛國心"這東西或多或少都存在於某人的心裡
至於每個人愛國方式的差別就只在於有沒有將它表現出來而已
而"烘焙王"的作者橋口隆志的作法就是用漫畫來表現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有沒這麼想...?這就叫個人主觀投射嗎?) 
從最初東和馬的理念──作出專屬於日本的麵包japon
到現在在做地方特產.
我想這些麵包如果真能做的出來的話.一定是個觀光大賣點!!
就算那些麵包只是畫好玩的也好
至少每一個看過漫畫或卡通的人
都能經由這個途徑而認識到那些地方的特色
深入瞭解一個國家的各地區一定比只粗略地知道那個國家來得強!!
(這是我個人的堅持!!)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橋口隆志!!!
不只是他腦袋裡那超強的聯想力(想得出那麼多的反應)
更佩服的是他那努力將日本文化推向國際的心血!!!

這是一個日本人熱愛他的祖國的例子。


反觀台灣.台灣有這種人嗎???

當然是有的!例如閃靈(←真夠屌的~)!!
但我知道不屑台灣的人也有一大堆!!!
(真搞不懂那些人到底在想啥?!)
政治上的事就別說了
因為我還是個高中生.講再多也只會被認為不值得一聽
而且其實現在的政治也亂到我想訐譙.
但提到別的議題.比如說──文化!

就拿我比較關心的動漫界來說好了
大家都知道很多外國的影集或卡通進到台灣來
大多會被翻成中配.
這時就會有一群人雞雞歪歪地講說:
中文配音那麼爛!日(韓或各國)文發音不是很動聽嗎?
直接原音播出就好啦!巴拉巴拉#$@#^&*()_+......的
嗯.我知道日文的配音是有一定的水準
而中配也不是每個人程度都好
但我還真想請問一下:
那些批評的人.你們是有哪位認真用心地聽過中配了!!??
你們都曾深入瞭解中配的險惡環境了嗎!!??
中文那麼難聽.
難道你們現在嘴上說的、手裡寫的就不是中文嗎!!??

而且你們有沒有想過有一些視障朋友
眼睛看不到畫面和字幕.只能憑耳朵所聽到的得知劇情;
還有一些年紀較長、看不太懂國字的人也一樣.
他們都需要中文發音.
難道只因為你們這些人一句:我要聽原音~~~
就要抹殺掉中配的生存空間嗎?!
(我現在在批評的就是中視的NANA!!)

再來換提國人漫畫.
我相信有很多人是從來不看臺灣漫畫的吧.為什麼?
"就單純覺得難看啊~"講這句話的人去死吧!!
其實關於這一點我就比較難開罵了
因為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人腦袋裡到底裝了一些什麼鬼
才會讓他們有這種無理的想法!!

再來舉最近吵得滿激烈的例子──SHE的"中國話"
其實這首歌也不是她們寫的.她們只是負責唱而已
那麼多人將矛頭指向她們.也真夠衰的
也許有人會認為如果她們真有愛國心的話
應該要勇於拒絕唱這首歌.
我也不知道她們到底是站在什麼立場啦(也不想管)
重點是這首歌當初為啥會被寫出來啊?!!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有個爭議的部分:
歌名的"中國"指的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但若就現今的國際情勢來講.大家都會覺得是指"中共"吧!!
[而且就我個人的觀點.
中華民國就和荷蘭、明鄭、清朝、日本一樣
只是統治台灣的眾多國家朝代之一
而且中華民國現今還是一個滅亡的國家!
(在姓蔣的死後&政權轉移後)
現在的台灣問題就是卡在有一堆人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講了這麼多.我所要表達的意思
並不是大家都只能支持國貨.不能有所批評、有所偏私
像我有時看到台灣爛的部分.也是會罵得很難聽
但重點就在於很多人的說法都是未經了解且很無理的
只單純因個人的好惡就完全排斥台灣的各種東西!

如上面那首"中國話"好了.其實我也不會很排斥這首歌
因為台灣的官方語言其實還是所謂的"中文"
(也和對岸相同)
而且單就現實層面來看.裡面提的也是事實
(現在的確有很多外國人在學這些東西)
不過我們明明就是台灣人
為什麼寫出來的歌不是"台灣話"而是"中國話"呢?
也許就像自由時報的報導所述:
一個人的心放在哪裡.就會寫出什麼東西來吧
而眾多台灣子民的心都放在國外.也當然就不會支持自己的國家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
如果大家多支持一下台灣.集眾人之力
慢慢的推啊推、將台灣推向國際.讓世人看見台灣的好
我們的國際處境還會這麼艱困嗎?

好像有點扯太遠了
其實我要講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多愛台灣、多給台灣一個機會
而不要一味地否定她!!


話說這篇網誌的標題不是"烘焙王真不錯~"嗎?
那只是副標題啦!!!
真正的主題其實是↓
這斗洗愛台灣啦!!!!!!!!!!
感謝大家!!


P.S.沒想到台灣真的有人寫了"台灣話"這首歌呢~
雖是改編自"中國話"的.但比起來"台灣話"真是屌到不行啊!!!!!

"台灣話"歌詞: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13034877
"台灣話"載點: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id=160017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