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祝 阿鈣&我 9/4生日快樂~

【天空部落格舊文】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最愛的棒球員是 恰恰彭政閔 和 土地公倪福德
因為我還滿常將他們兩個人掛在我嘴邊的!
但我比較少提到還有一位球員我也 曾經 有在關注.那個人就是 阿鈣廖于誠


廖于誠.綽號阿鈣.由於慣用下勾的投球姿勢而有了黃金潛水艇的封號
他曾經把他的棒球路形容為「跌跌撞撞」
因為他在高中、大學、業餘時期.都不受球隊重視
進職棒第一年球季後還差點被釋出.最後是在吳思賢教練的力保下才被留住
也幸好有吳教練的「慧眼識英雄」.才讓阿鈣在往後幾年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通常大家喜歡某些球員的理由.不外乎是實力強、態度好等等
但有實力的球員何其多.這時就要再加上一些特殊的原因才會讓你注意到他們
當年會注意到恰恰.是因為他拍了波蜜果菜汁的廣告.那時覺得這人也太可愛了吧~
會支持土地公.因為他是嘉大畢業的校友.而且在球場上、場下都太會耍寶了XD
而開始喜歡阿鈣.非常單純就只因為發現他跟我同天生日!!!

前兩年每到了九月.我總想去參加兄弟象的慶生會活動.想說可以遇到阿鈣
但每次活動都辦在天母球場或新莊球場.好遠~
只好安慰自己「還有那麼多生日要過.總會有參加的機會」
沒想到在今年春節前、假球案偵結後.阿鈣的職棒生涯也跟著結束了

本以為阿鈣的棒球路終於能夠比較順遂了
到最後卻還是像他的形容詞一樣:「跌跌撞撞」
潛水艇最終還是禁不起「」的阻力.終告擱淺

從去年球季結束後.假球案爆發
棒球板鄉民都在討論誰誰誰絕對不可能打假球
除了鋒哥和恰恰這兩個中職精神指標人物
而阿鈣.也是超多鄉民非常有自信的名單之一!

沒想到在2010年1月6日、這殘酷的一天.新聞報導著「廖于誠自首
也是在同一天、看到棒球板上的新聞那一刻起
我默默把眼眶裡的淚水抹去、關掉批踢踢
開始學著不怎麼去關心棒球的消息、不會每天都掛在棒球板上
直到今年上半球季都快打完.才慢慢回復每天爬棒球板的習慣

阿鈣曾說:他最害怕的就是沒有棒球的生活
阿鈣曾說:他實在太愛棒球、太喜歡打棒球了
阿鈣曾說:他不想對不起自己.所以雖經歷過難熬的時光.他還是堅持要打球
阿鈣說:他是迫於學長的壓力只好把錢收下來
阿鈣說:他雖然收下60萬元.但絕對沒有打放水球
阿鈣說:他把錢一半拿給他爸爸貼補家用、一半拿去捐掉
阿鈣............

不管阿鈣說過什麼.都無法抹滅他收過錢的事實
也因為他的一念之差.讓他對不起自己、更失去了職棒舞台和眾多球迷
會怪他嗎?倒是不會.因為要怪的是這個惡劣的環境吧
但也不會再支持他了.畢竟曾經痛過的傷也不是那麼容易好的

就像現在.因為當初發現阿鈣跟我同天生日而開始注意到他、進而支持他
所以就算他離開職棒圈了.每到9月4日這天還是會想起他
想起我曾經很喜歡的一位球員、想起他曾傷過一位球迷的心

不過再過幾年.應該會比較釋懷了吧?!
希望如此
(不然以後每年生日都要這麼難過.也滿不好受的XD)

聽說阿鈣離開兄弟象後.就到乙組球隊欣台棒球隊
雖然是乙組棒球.但還能夠打棒球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了!
他現在剛滿30歲 (雖然鄉民常被他的娃娃臉騙到.以為他很年輕XD)
還有老爸、妻小要養.擔子可不輕
希望他往後日子能過得輕鬆一點、重拾開朗的笑顏

老話一句:
祝福 30歲的阿鈣22歲的我 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