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偽)全台棒球場巡禮

【天空部落格舊文】

心血來潮打算來整理這篇文~~ 之所以在標題前方要加個 (偽)
是因為個人覺得正統的「巡禮」應該是要進到球場裡、也有看到球賽才算
但是有好幾個我去過的球場當時是沒有比賽的
有的甚至還大門緊閉,所以只能在門口晃晃而已
是說,除了沒有比賽的球場以及洲際、台中棒球場
在其他球場我看的第一場比賽都是嘉大的球賽耶XD真棒!

以下根據到場日期排序↓


1. 嘉義市立球場 (首度入場:97/4/18 春季聯賽預賽 嘉大VS吳鳳)
因為我是上大學後才開始會到現場看球賽
所以距離最近的嘉義市球場就是我第一座進場、也是去過最多次的球場
除了青少棒之外,好像少棒、青棒、成棒、職棒比賽都看過了~
到現在進場次數已經數不清啦(應該還是算得出來,但要算很久)
喔對了!我第一場現場看的職棒賽也一樣在這個球場!
是97年4月26日中信鯨VS興農牛的場次
那場是倪福德跟陽建福的雙福先發對決~勝投當然是土地公啦XDD




2. 斗六棒球場  (首度入場:97/7/12 代訓交流賽 嘉大VS台電)
第二座進場的就是斗六棒球場
那年不知為何就有辦二軍和社會、大學球隊的交流賽
而那天剛好要回老家,就順道先去看完比賽再回家
還記得那天下了滿大的午後雷陣雨,看球看到溼身啊~~~
話說那次去過斗六球場後,再一次進場已經是兩年半後的事了XD
相隔還真久~~~明明距離也滿近的




3. 嘉義縣立棒球場  (首度入場:98/12/14 大專盃預賽 嘉大VS文化)
過了一年多才進到第三座球場
這時已經開始拍攝嘉大的紀錄片了,所以經常跟著球隊到處跑
對這座球場的印象就是破舊XDDD
啊!休息室的衣櫃上還有印陳義信的名字喔~~~
然後這座球場也是我進場次數第二多的球場




4. 新竹市中正棒球場  (首度入場:99/1/21 大專盃複賽 嘉大VS國體)
那時候好像期末考剛考完,就急忙從嘉義衝到新竹去了~
看了三場複賽,可惜嘉大沒有打進決賽,最後得到那年的大專盃第六名!
對新竹球場的感覺就是一個字:「擠」
沒辦法~因為旁邊全都是房子,又在大馬路旁而已




5. 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 (首度入場:99/5/16 春季聯賽複賽 嘉大VS台電)
去青埔棒球場還是一樣為了拍攝紀錄片~連續看了兩場
對它的感想就是「球場好大啊」,可能跟球場周圍特別空曠有關吧XDD
而且在球場內比賽,都會一直聽到外面砂石車叭叭叭的聲音,哈
然後在第二場比賽時有看到酷龍跟郭勇志!因為他們在台體當教練~




6. 台南市立棒球場 (時間:99/7/18中午)
接下來幾個球場都跟球賽沒關係~尤其光臨台南球場更是滿囧的一件事情XD
主要是去年在安排環島行程時就把東部三個球場排了進去
因為我覺得可能好幾年內都不會去到那邊看球賽
排到後來就變成要把還沒去過的球場都排進環島行程裡了XDD
詳細情形要講清楚可能會扯很多~總之就是我把台南市的行程時間壓縮得非常短
造成我只能在台南球場待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而且那天到球場竟然還大門緊閉!
所以就變成我一個人很詭異的背著大背包在球場外面晃來晃去XD
哈!超好笑的~~ 以後有機會再去現場看球賽吧



7. 澄清湖棒球場 (時間:99/7/18下午)
同一天中午還在台南球場,下午時就到達澄清湖了!
我覺得這座球場超漂亮的啊~~~我好喜歡,而且球場外面規畫滿棒的!
那時已經有風聲說LA NEW要遷到桃園去,我還覺得滿可惜的咧~(現在真的遷了)
話說那天因為球場內正在練球沒有開放入場參觀,所以就跟朋友在外面晃
結果有遇到小頭石志偉喔!!超~開~心~的~~



8. 屏東縣立棒球場 (時間:99/7/19上午)
因為超愛「九降風」這部電影,害我現在對屏東球場總有些莫名的情愫
但我明明就沒在那邊看過比賽啊XDDD
話說那天到球場時,場內正在整修,結果工頭竟然放我進場參觀耶!
所以我在去年屏東球場再度舉辦職棒比賽前,就搶先一步進場啦~~




9. 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 (時間:99/7/19傍晚)
台東棒球村就在台東新站附近,所以要到這座球場很方便
棒球村裡有兩座球場,照片裡這是第一棒球場
我覺得這座球場好漂亮~而且很有特色耶(像是那些原住民石雕的裝飾)
但真的是太久沒在保養了,看到整個球場內荒煙漫草的,實在覺得心酸
話說第一棒球場好像也沒有燈柱??為何?




10. 花蓮縣立棒球場 (時間:99/7/21清晨)
當時環島到花蓮,住的地方就剛好在球場對面的港天宮(香客大樓)
還記得那時正好有台北某間國中棒球隊也來這邊移地訓練
大清早起床就看到他們已經在廟埕晨練了,辛苦這些小朋友!
講回到花蓮球場,我超愛它的燈柱造型啊XDD跟飛碟一樣~也太可愛哈哈
然後它的圍牆邊還有攀岩場咧,因為這整個地方是花蓮德興運動公園吧
所以很多運動設施都擠在附近~




11. 宜蘭縣立羅東棒球場 (時間:99/7/21傍晚)
嗯,個人覺得這座球場真的就是一座社區棒球場:「簡陋」啊~~
連花蓮跟台東棒球場都比它實用、氣派多啦!
但就是因為距離問題,讓那兩座球場無用武之地
所以職棒很多年不去那邊比了,真是可惜
話說羅東運動公園實在是有夠漂亮的!!!
我到羅東公園時,注意力根本就都被風景吸引走、不想去看球場了XD
啊~好想再去羅東公園玩一趟喔!




12. 台中棒球場 (時間:99/7/24下午)
環島行程直接跳過了新莊和天母棒球場,因為台北我只安排了一晚的住宿時間
話說這天到台中球場時,正好有二軍的比賽
興農對決統一,最後好像和局吧?有點淡忘了
然後那天到這裡,對面的體育館正好也是五月天的演唱會!!超心酸啊XDDD
沒辦法~因為我把錢砸在環島上了,造成我沒有錢買演唱會門票(兩行清淚)
行程剛好排到那天去到會場,五迷我本人整個就是又歡樂又心酸XDD




13. 台中洲際棒球場 (首度入場:99/10/23 洲際盃開幕戰 台灣VS韓國)
第一次來洲際棒球場就是看洲際盃,還真是應景
整個球場外觀做了仿造棒球縫線的造型,還滿酷炫的
然後那時是坐在內野二樓,視野超讚的啊~~
頭一次坐在樓上看球,其實感覺很不錯耶!
而那場比賽中華隊也在大屠殺韓國隊,整個現場氣氛嗨到翻掉!!
因此個人對於洲際棒球場就覺得超正點的啦XDDD





14. 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 (時間:100/2/26中午)
那天其實是要去天母球場看比賽,特地提早到台北來參觀新莊球場
其實新莊球場也沒有開放啦~但是它外面有一個小小的棒球展示室
所以就特地去那邊參觀參觀~
話說新莊棒球場也是在運動園區裡,其實就算是公園吧
所以整個球場周圍遍佈了很多人、攜家帶眷在活動
其實這種場地也真是不錯耶!



15. 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 (首度入場:100/2/26 大專盃複賽 嘉大VS國體)
天母球場就在百貨公司旁邊,搭乘百貨公司的接駁車去到那邊還算方便
然後球場前方的雕塑還滿不錯的啊XD 球棒跟棒球
到了場內,其實我有點忘記天母球場著名的超高鐵網是怎樣了
可能因為我是看業餘比賽、可以跑來跑去,所以比較沒有被擋住的問題吧?




OK!!所以我已經去過15座棒球場囉~~~雖然沒有全都踏進場內過!
然後剩下台北棒球場、立德棒球場還沒去過(龍潭棒球場算嗎?)
前者已經沒機會了(已變身成台北小巨蛋),後者也不知有沒有這個福份去看一眼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