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大起大落的起毛雞

【天空部落格舊文】

事件發生當晚我本來有想要打這篇網誌.畢竟心情真的很幹
但一回到寢室打開電腦我又發懶了.說過很多遍我現在超懶得更新網誌啦XD
不過為啥又決定打了咧?因為我在逃避作業(欠揍啊!)

好啦.廢話不多說
因為打完網誌我還是必須乖乖面對早上九點截止時間的作業
(現在都幾點了人還在這裡!!!???)


事情發生在禮拜一晚上.而現在都禮拜五.已過了三天多
想必這篇網誌語氣一定很平和.雖然心情真的超幹
(幹字都用了兩次最好會很平和)
以下是照慣例廢話很多的文章↓↓↓

這幾天是大甲媽祖遶境的日子.而禮拜一那天剛好抵達新港
是的!就是在民雄隔壁的新港~無聊就會去那邊買蕃薯餅來吃的新港!
(雖然新港飴很有名但我就是不愛捏)

其實我真的滿愛這種民俗活動的.尤其媽祖娘娘更是我從小拜到大的神明!!
因為我家附近就是媽祖廟:彰化社頭的舊社庄天門宮
更小的時候在祖厝那邊.附近也有崙仔庄天門宮
(社頭有三間天門宮喔XD還有一間是橋頭庄天門宮)


遠方如果有進香團來到舊社庄.不管是來天門宮或其他的廟宇
都一定要到天門宮給舊社媽祖拜個碼頭~所以我從小就有看不完的刈香!!
舞獅啦.千里眼順風耳啦.大仙尪仔啦.八家將啦...很多很多都超讚的~~
然後三月媽祖生要瘋媽祖.所以每年的媽祖遶庄活動更是全庄的大事!!!
總之我就是愛湊熱鬧啦XDDD

說那麼多.其實我上高中後就幾乎沒看過刈香了~國中三年也很少看到
因為刈香的時候幾乎都在白天啊!!白天都在學校怎麼看ˊ3ˋ
所以難得這次大甲媽拜訪新港媽的日子我沒事.而且也是最後一年待在民雄了
就算得人擠人也一定要衝新港、感受這久違的民俗氣氛呀!!!

到了新港發現果然超熱鬧的!!!!!!!!!!!!!!!!!!!!!!!!!!!!!!!(驚嘆號用不完.到此省略)
好多陣頭.好多攤販.好多人!!!!!!!!(也好擠ˊ3ˋ)


其實每年大甲媽來看新港媽時.逼板上都會有人幹譙錢包被扒了、或什麼什麼被偷了
總之在神明的眼皮下.還是會有一些不要臉的下賤人幹些下賤勾當!
所以這次來到新港和洶湧的人潮一起拜訪媽祖娘娘、逛廟會
我都會用右手護住放在風衣口袋裡的皮夾
於是就這麼逛了兩個多小時.奉天宮也進去了~廟會也逛到了~
新港媽和大甲媽的神轎也都有看到了~還看到了我最愛的大仙尪仔好多仙~!!!

看過大甲媽之後.打算穿過洶湧的人潮前往我機車的停放處
但是人潮真的洶!湧!(到底是要洶湧幾次?我的詞彙真的很少)
因為所有的人來到這邊就是要看大甲媽.再加上越靠近奉天宮人就聚集得越多
為了要推開人群我只好出動我的右手! (左手握著相機)
此時身後有個阿桑一直在我耳邊大喊:不要擠啦~人怎麼那邊多啦~巴拉巴拉
搞得我情緒也很煩躁!!!

擠啊擠的終於擠出人群.瞬間感覺到身心都放~輕~鬆~了~
不只是因為終於遠離人群.也是因為那個吵人的阿桑不見了.所以覺得身心很輕盈
..............................
幹拎鄒宗砸貝呆的王八羔子我皮夾被幹走了!!!!
當然瞬間覺得風衣外套變輕了啊!!!!!! (糟糕才說要平和.結果又激動起來)
幹!!一定是那個阿桑!!!!!!!!!!

稍微解釋一下為啥我不覺得是錢包掉了.而是被扒?
因為我穿的風衣是我阿爸的.所以很大件
而它的口袋又超深的~東西放進去不用手拿.一定掉不出來
再加上風衣很輕.口袋裡不管放什麼東西.都會感覺到沉甸甸的重量
由此可知皮夾一定是被幹走的!!!!!!!!!
FUCK 我手才移開沒多久耶!!!!!!!!!!! 我護著它一整晚是護爽的喔喔喔喔喔喔喔!!!

事情發生後有到派出所報案了.結果不只廟前都是人.派出所裡也人山人海呀~
不分男女老少都偷呢~小偷還真是一視同仁!讓我們為他拍拍手(靠)
然後新港派出所裡還有民雄派出所的警員來支援.他剛好幫我填報案單唷~
為啥我知道他是民雄的人?因為去年曾有某次陪人家去派出所報案
他就坐在我旁邊.邊吃著鴨肉湯麵.邊指導菜鳥做事XD
(靠夭我記這種小事記這麼熟◢▆▅▄▃╰(〒皿〒)╯▃▄▅▇◣)

總之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
前頭在人潮裡看著刈香我真的是滿的.沒想到最後離開新港時卻是這麼的心情
其實也不是掉錢的問題.我在乎的是那些證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他X的如果你只是要錢.就快把其他證件丟去派出所還我好嗎!!!!!!!!?????????
那些證件全部重辦要花一千多你知道嗎!!!!!!!??????(結果還是扯到錢)


好吧.其實以下的內容才是本文重點.前面都是前情提要(挖靠提要也太長)
因為我有記帳的習慣(PS.豬頭記帳這軟體超好用請大家自己去估狗)
再加上每次對完統一發票後都會順手整理一下錢包
所以我現在非常清楚知道皮夾裡到底放了什麼東西
真不知該為 清楚明白損失多慘重 這點感到慶幸?還是要覺得悲哀?

馬上來為這次的無妄之災做個整理表格:
現金300元我記得剩下一個50元硬幣
但鈔票忘記剩兩張還三張.所以就平均取三百
身份證200元重辦一張要兩百.看政府機關多坑錢!!
健保卡200元重辦一張要兩百.看政府機關多坑錢!!
學生證200元重辦一張要兩百.看學校多坑錢!!!!!!
而且我只剩兩個月就要畢業了
沒有學生證還拿不到畢業證書咧
FUUUUUUUUUUUUUUUCK!!
機車駕照200元重辦一張要兩百.看政府機關多坑錢!!
機車行照150元重辦一張要一百五.看政府機關多坑錢!!
I-CASH100元升大二時買的.圖案經過我千挑又萬選
是毆噴醬到鹿港天后宮拜拜的圖案喔
因為我愛彰化也愛媽祖啊~
然後卡片裡好像剩下二三十元吧
乾脆先當作沒錢了變空卡
全聯福利卡30元這張卡我去年底才辦.今年就噴了
學生會會員卡不用錢其實我繳學生會費也繳了四年
看我多支持學生會~
所以拿這張卡不用再另外繳錢很正常
錦城租書店的卡不用錢這張卡最短命.我寒假才辦的
畢展佈置的發票200元因為每組只能補助兩百.所以就算兩百
不過這筆可能可以扣掉
只要我能到處湊到兩百元發票的話
火車票36元"永保安康"和"追分成功"的車票
去年暑假鐵路環島時買的.深具紀念價值!
在我心裡它其實無價(拭淚)
皮夾100元就是皮夾
在十元商店買的.才用兩年半
重辦證件要的大頭照200元其實我可以自己拍再用軟體修一修、拼一拼
再去照相館洗單張回來自己裁
但因為心情太差懶得這樣搞
只好掏錢去相館拍了
洗單張五元VS相館拍兩百元.還真大的差距~

先慶幸我的習慣是把提款卡收在房間裡.等到錢包快乾了才會去提款
不然連提款卡也不見了整件事會更麻煩!!!
除了這些.皮夾裡還有一些老師和店家的名片←應該沒什麼重要性
學校停車場的罰單←反正學校有紀錄.沒繳清也不能領畢業證書.所以沒單子也沒差(喂)
舊社天門宮的平安符
↑ 一天裡看了兩尊媽祖、連I-CASH都有媽祖廟、還有媽祖的香符.看我多愛媽祖=V=
  結果皮夾被偷了(咳血)

結算下來(先加上畢展補助額.然後不算當晚吃吃喝喝和到處奔波的油錢ˊ3ˋ):
哇喔~~~
這趟行程我噴了1916元耶
這趟行程我噴了1916元耶
這趟行程我噴了1916元耶
這趟行程我噴了1916元耶
(吐血暈眩而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