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3DNA(下)─我不想作夢,我想追上夢!

【天空部落格舊文】

終於要開始扯電影內容了!是說我的心得似乎跟很多人都差不多,好像也沒有再PO的價值......嗚欸欸別走喂~~~我就盡量寫些新的梗吧~囧> 


(一) 咖哩魚蛋
這一段能講的東西挺多的~首先,樂樂真的很欠揍!完全無法接受這麼任性的傢伙,看了讓人狂冒青筋啊~~~只能說這角色的設定實在太失敗了!相較之下,肥仔的父愛就讓人很感動~這段劇情若沒有肥仔在撐場面,圍剿樂樂的人可能會更多吧?但撇除小女孩任性的部分,其實這一段也是三段劇情裡最多笑點的~ 例如聽到「叫你們老闆出來」,終於知道瑪莎幹嘛沒事跑去SR嗆聲XD

接下來是樂樂在房裡介紹武器那段,肥仔額頭插著一支箭、箭還隨著肥仔頭的搖擺而抖動......我說肥仔你根本是《銀魂》裡的哈達皇子吧!!!頭上都長出一根猥褻物了還敢說不是嗎?!(拔掉猥褻物)(住手啊!!) 話說看到這一幕時,腦海中竟然開始響起哈達皇子的出場配樂!!(這首: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J0Bze0XYc ) 搞什麼鬼也太扯了吧XDDDDDD 

再來是唱片行裡,去除演技假到爆的女學生,在畫面右邊的櫃子上竟然有放《父後七日》的光碟盒耶!!!!!!太驚奇了我超高興的啊XD(彰化人挺彰化片喔耶) 不知道那是設計的還是怎樣XD?最後是興仔拿票跟肥仔交換武功秘笈...是咖哩魚蛋祕笈,看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場景要設定在廣州、而不是香港了(因為電影上映前我一直以為劇情設定在兩岸三地)...... 這是《中華一番滿漢傳奇》吧你!!! 小當家~~~興仔你其實是小當家吧~~~~(揪領)(冷靜點) 呼~原來如此,難怪這段劇情要發生在廣州(不是這樣吧XD導演)


(二) 祝你幸福
(三) 城市遊俠
糟糕,這兩段可以吐槽的點比較少,所以只好放在一起講(你看電影只為了吐槽嗎?)

奶茶哭得超美>//////< 但是烙球棒打人型看板超兇狠XD;最後的「祝你幸福」很揪心QQ 但是聽到她自稱「小乃」,前面的感動又瞬間消失XDD 沒辦法這名字真的很容易讓人想歪啊,果然大家都被某b大帶壞了~(balaja:關我什麼事!) ※分享一下我在黑暗中默寫(超累人)的句子:「我相信你是真心的,在我們在一起的過程中,你都是真心的,就像現在你要離開,你也是真心的......祝你幸福」

第三段劇情其實早就被雷文爆光光了啦XD 但幸好我有先看雷文,因為看到妹妹的照片時我還是差點飆淚了!!!如果沒有先被雷到我一定在戲院裡狂哭!!!!!!戴3D眼鏡還要擦眼淚很麻煩啊~~~所以我很努力把淚水吸回去淚腺裡了(獵奇) 喔對了,我覺得三段劇情裡3D效果最好的地方,就是在第二段的停車場跟第三段的家裡!可能是其他場景都很擁擠、不好拍攝吧?所以其實沒什麼立體感~不過反正演唱會部分超立體就好!其他部分沒關係~XD

到最後終於把三段劇情合在一起了,小當家興仔為了追賊跌個狗吃屎好可憐,但最可憐的還是周詠軒XDDD被前女友痛打一頓就算了,怎麼連抓賊都害他遭殃啊!好歹他也是眾多知名歌手愛用的MV男主角耶XD 然後又看到任性樂樂,陌生人好心送票給妳,都不會說一句謝謝是不是!?果然想賞她一拳(住手啊XD) 不過看在她讓快遞哥哥心靈得到慰藉這點的份上,就原諒她好了~ 因為在快遞哥哥的眼裡,樂樂完全是妹妹的替身了吧?能夠讓妹妹(替身)本人進去看演唱會,怎麼想都比帶張照片進去看來得有意義!總之看到這一幕我的淚水又要偷偷飛翔出去了(趕緊捉回來)


其他的演唱會部分用一個字形容就是!用一個詞形容就是啵棒!!當然那些3D特效(隕石、星光、羽毛、泡泡)真的很多餘啦~~雖然知道那是要配合演唱會舞台上的螢幕畫面,但就實在不適合啊!!! 除了雪花是演唱會現場真的有灑,所以看起來雪花翩翩飛超浪漫 但就在看到阿信的第四台整台被雪花蓋住時,都快在戲院裡笑死了XD 幸好溫柔這首歌他應該唱到不會忘詞了吧?如果是如煙或崩壞的時候第四台消失,阿信可能會在舞台上崩潰!!! (才不會~他會叫台下跟著唱=V=)

※喔嗚~我也有記歌序:「(OPENING)→DNA離開地球表面最重要的小事→(咖哩魚蛋)→戀愛ING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突然好想你→(祝你幸福)→溫柔知足天使→(城市遊俠)→倔強OAOA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片尾字幕)

嘛~~其實打到這邊已經開始詞窮了,雖然我很想要說說1999年~2010年的五月天那一段,但狗嘴吐不出象牙、我的嘴也說不出感性的話、然後怪獸的嘴永遠只會開黃腔(←事實) 總之那一段我超感動的,比看前面所有的演唱會畫面或劇情都還要感動幾萬倍!!!畢竟是從《愛情萬歲》那張專輯就開始愛上五月天啦,所以雖然銀幕上那些場次我幾乎都沒有到過現場,但我通通都有在電腦或電視機前同時間參與過!!!! 真的覺得五月天乾脆拍攝一部《五月天十五年全紀錄電影》啦(從出道前開始算,然後湊個整數),一定會比《3DNA》更賺錢&賺人熱淚吧~~~

好的,本文結束。(正經的部分也太少了吧!!!(/ˋ口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