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GO~TRPASS環島去 - D1台南.高雄

四年前打的文章,都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要貼這麼多張照片?害我重貼超久超麻煩的啊XD

DAY1─2010/7/18(日)
嘉義0756→0809後壁(老車站)0901→0915林鳳營(老車站)0937→1012台南[走路](棒球場)
1138→1145保安(老車站、買永保安康車票)1249→1312橋頭[走路](糖廠吃冰)1459→1503
楠梓[卿卿騎車](澄清湖、棒球場、瑞豐夜市、住卿卿家)


~ ~ ~ ~ ~

電影《練習曲》裡,東明相說: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影響非常多的台灣人、當然也造成了一股環島熱潮。


是啊!很多事現在再不去做、一拖再拖之下也就越來越不想做了,
島,就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我覺得我真的滿熱愛台灣的~
最愛看台灣棒球、
最愛聽台灣人唱的歌、
最愛看台灣人配音的卡通、
最愛吃台灣食物(小吃、水果、菜餚等等)......
(目前)最喜愛的國家就是台灣
所以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環島!
能夠一次繞完整個台灣、一次看完自己喜歡的地方,多棒啊!

然後還有什麼時間點會比今年夏天來得好?
大一暑假忙著攝影棚培訓、
大二暑假在實習、
大四暑假......都畢業了還哪來的暑假?
而現在是大三暑假,雖然一樣要忙畢專,但老實說已經算是比較有空閒時間了。

總之我在今年暑假終於付諸行動了!
七月初開始搜集資料、規劃想去的地方、然後才敲定出發的日期,
還很剛好配合到最後一晚可以回到彰化看《雲門舞集》戶外公演、
隔天也能去台中國美館看《基因搖滾》聯展!
Perfect~


出發前剛好有個颱風從台灣外海經過,當下非常害怕旅程會被風雨壞了興致;
沒想到整段旅行卻幾乎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真的很棒。
出發當天一大早陽光非常強烈、晴空萬里,連帶地心情也非常好~
因為我最愛夏日的晴天啊!(讓我們高唱脫拉庫的《我愛夏天》~)

這次環島因為是搭火車行動,所以安排看了很多有特色的老車站,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喜歡一些舊東西的緣故。
第一站來到後壁車站,是典型的日式木造車站;
小小的車站,一樣能運輸往來各地的乘客。

站前造景是紀錄片《無米樂》的四位角色:崑濱伯母、崑濱伯、煌明伯、文林伯、還有牛XD
看到崑濱伯(的銅像),就會想起片中他所說的:
無米樂,無米樂,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這叫做無米樂啦!」
是啊~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太多,這段旅行一定會很快樂!
(P.S.話說為在世的人造銅像,不覺得有點觸霉頭的感覺嗎......?)

下一站來到林鳳營車站。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因為林鳳營站跟後壁站長得好像。
說到林鳳營,第一個印象就是張艾嘉和桂綸鎂都拍過的廣告:
好香好濃的牛奶,就像家裡養了一頭牛一樣!」

但我們無法和桂綸鎂一起高喊:「真的有牛耶!」因為真的沒看到牛。
倒是看到樹下有幾個阿伯在睡覺,一大早就在睡回籠覺,多悠閒啊~

車站裡掛著一面大鏡子,剛好可以和我(跟社團借)的中背包合影,
這一個禮拜要背著它上山下海囉!

沒喝到林鳳營的牛奶,
就來到(阿翔說是)「美食之都」的台南市了(浩子一定會抗議)。

之前已有和老姊來過一趟台南之旅,那再度來到這裡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要滿足身為棒球迷的心願:遊覽全台各地棒球場
(環島之前我只去過:嘉義市、斗六、嘉義縣、新竹中正、桃園青埔球場)
所以就算時間再緊迫,也寧願大老遠走到球場去看它個一眼。
(真的是大老遠啊~因為來回走了一小時,卻只能在球場外面繞十分鐘......)

台南球場是統一的大本營,所以到處都看得到統一球員的身影(照片囉)。
嘟嘟潘威倫果然是王牌,看他佔了多大的版面~(今年要搶下百勝紀錄,加油囉!)

球場好像沒人在的樣子,鐵門緊閉沒有開放,所以無法進去參觀,那就在外面晃晃吧。

話說高國慶那碗麵看起來超美味的!海報又這麼大張,看了真令人食指大動~

離開台南來到保安車站,已經接近正午時分,氣溫也越來越高。
保安站融合了中日建築風格,當然也是木造車站囉,一樣是小小一棟,很可愛~

保安車站和永康車站之間雖然隔了不少站,但它們永遠都保持緊密的關係,
關係就在於「永保安康」這順時針繞行的四個字,
總像咒語一般讓人趨之若鶩、非得將車票買下手不可。
(看來台灣人身體滿不健康的)(咦?)

老實說雖然我很愛曬太陽,但這天的陽光和氣溫實在快讓我曬昏頭了!
平地和高山真的有差啊,在高山上也是這樣長時間頂著大太陽走路,
但體力絕不像在平地流失得這麼快。
(好吧!我真的有點太小看這幾天的高溫了)
也因為沒什麼胃口,所以午餐只在保安街上吃了小碗的魚鬆肉燥飯,15元。

小站的車班總是比較少,所以也是要在保安站待一個小時,才能再搭上往南的列車。

下午一點多來到橋頭站,目前這裡是台鐵跟高捷雙鐵共構,
可以從這裡轉搭捷運直接到橋頭糖廠裡面,但為了省錢就繼續走路健身囉~

其實糖廠跟火車站的距離真的不遠(捷運也只隔了一站),
出後站後一路向南沿著鐵道旁的小路走約十分鐘,就到糖廠大門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陽光有多麼強烈,我的天兒啊~
讓我們用食尚玩家阿松的語氣說:
ㄋ一砍砍、ㄋ一砍砍,連火車頭都閃耀著光~芒了!」

旅程中排了糖廠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這枝仔冰!(甘蔗和五分仔車都要哭了)
從小常去溪湖糖廠吃冰的緣故,對我們來說「糖廠恆等於冰樂園」啊~

太高估自己的耐熱程度,看我都熱到連嗑兩枝冰了。
慢慢啃著冰棒,其實是想在屋簷下待久一點避暑,
難怪避暑勝地通常都在山上,因為山上真的很涼~(我懷念山上了)

橋頭糖廠裡供奉了一尊聖觀音像,是日據時代的廠長引進的。

就像日本神社那樣,旁邊綁有很多祈福卡,在風中軋軋作響。

下午三點抵達橋頭的下一站,(不是男子的)楠梓,
要在這邊等卿卿來接我到她房裡卸重裝、再騎車去逛澄清湖。

澄清湖棒球場~好大一座!而且規畫得很棒,我喜歡這座球場!
希望LA NEW董事長劉保佑先生可以繼續加油、繼續深耕高雄,
畢竟都在這地方努力這麼久了,
老實說我不太看好搬主場到桃園的後續情況啊......
就像當年中信鯨從嘉義搬到台北好像也沒比較好。


澄清湖和台南一樣也沒有開放,這次是有人在裡面練球的樣子。
但不能進場內參觀沒關係,看看我在球場外遇見了誰?
「阿里山神木」小頭石志偉啊!!(不過也只有遇見他就是了XD)
話說我覺得我膚色真的曬滿黑了,但是和道地原住民一比還是差了一大截啊。

陽光突破重重的雲層灑落大地,真是美得懾人!

離開棒球場來到緊臨的澄清湖繞繞。感覺滿有南洋風味的一張照片~

也可以嘗試從另一種角度看看澄清湖棒球場。

這種照法真的很好玩XD百玩不膩。


晚餐時間來到西子灣找總攻、再一起去吃「名滿批踢踢」的丹丹漢堡!
是的,就是當年在八卦板上颳起一陣旋風的丹丹XD

其實本來晚餐是要在瑞豐夜市解決的,但是懶得再從西子灣騎到這邊;
沒想到吃完丹丹後,還是決定大老遠騎來這裡繞繞了~

和卿卿、總攻合拍了一張照片。
到了台北、新竹都忘記和WASH、翔云、和小四合照,真令人扼腕啊。

回到卿卿房間,沒多久就開始打瞌睡,因為第一天總是會特別疲勞。
凌晨零點整躺平睡覺、第二天就要前進到東台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