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GO~TRPASS環島去 - D2屏東.台東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在遊記裡貼那麼多張照片啊啊啊(苦笑)

DAY2─2010/7/19(一)
楠梓0737→0752高雄[轉車]0801→0826屏東[走路](棒球場)0948→1014潮州[走路](買冷熱
冰)1053→1309台東新站[搭台灣好行景點接駁車]1330→1435鹿野遊客中心[提前一站下車換走
路]→1500鹿野高台(風況問題沒玩到飛行傘)1635→1735台東新站[租機車](棒球場、市區繞繞、
住南王湄聖宮)



~ ~ ~ ~ ~

一大早起床,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在楠梓火車站跟卿卿告別後,搭上南下的區間車要到高雄轉車。

快八點時抵達高雄站,
洶湧的人潮、繁忙的腳步,和自己悠閒的步調形成強烈對比。
(不過腳步再怎麼快還是比不上台北XD台北的節奏真的好快,不習慣。)
仔細想想,雖然來過高雄很多次了,但好像都還沒深入探訪過這個城市?
因為每次來這裡都是和朋友相聚為主要目的啊~


來到屏東,又是我所期待的「棒球場之行」!

一路沿著復興路走到與棒球路的交叉口,一抬頭眼前就是棒球場。
嗯,也是電影《九降風》裡,
小湯獨自從新竹來到屏東舉行自己畢業典禮的「屏東棒球場」。
這趟旅行中我最想造訪的球場就是這一座,
也許是源自對《九降風》的熱愛吧?

《九降風》給不同身份的人觀看,都會有不同的感想,
不論是高中生、或大人、新竹縣市民、
還是 棒球迷

每一次重看這部電影心情總是沉重,當看到片尾廖敏雄那複雜的表情時。
我不知道他當下心裡在想些什麼?
其實過這麼多年什麼答案好像也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又再一次擊出全壘打,
就是當年進場的球迷最期待看到的,廖敏雄轟出的全壘打。
(好啦,老實說後來再看到廖敏雄也沒什麼感覺了,因為看過太多次啦XD
他在文化大學教球,所以只要有文化棒球隊的比賽,就能看到他。)

大門正開著,我就直接走了進去,
原來場內正在整修(走到大廳有遇到工頭,他准許我進入喔)。
因為今年是睽違三年後、中華職棒又再一次在屏東排了場次!
有幸在今年屏東第一場比賽前搶先看到全新的棒球場,
老實說還真是爽翻了XD

離開屏東市,來到潮州站。

來這裡不為別的,真的就是為了這碗冰!
老實說冰的內容也沒什麼特別,我知道,只是嘴饞嘛~

坐上快十一點往台東的莒光號,看著窗外一直都很平坦的地形,
有沒有覺得腦袋中好像有什麼記憶快要想起來了?

是的!就是余光中的新詩《車過枋寮》。
長途車駛過青青的平原,檢閱牧神青青的儀隊。」

正說屏東是最甜的縣,
屏東是方糖砌成的城,
忽然一個右轉,最鹹最鹹,
劈面撲過來
那海
。」

 
一整個就是海闊天空的感受~

火車快經過多良月台的時候,神經真是緊繃地不得了。
當看到多良車站月台著名的紅色欄杆從眼前飛過時,嚇了好大一跳!
列車速度實在太快了~
情急之下還能拍到兩張模糊的「紅色欄杆襯著藍天大海」照片,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XD

兩個小時後,終於來到台東了。
來台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鹿野高台的「飛行傘體驗」!
畢竟台東縣大部分景點都已經去過啦,在高中畢旅和前年過年的全家出遊時。
(鹿野高台其實也去過,只是當時沒有飛行傘的在飛。)

台東新站前真是超級空曠~

在車站出口找到「台灣好行」的指示牌,沿著牌子走就能看到免費接駁車。
那麼要去的地方當然就是鹿野高台囉~

坐在車上不知道是腦袋打結、還是睡昏頭、還是怎麼了?(車上人太多?)
總之我竟然提前在高台前一站的鹿野遊客中心就下車了......

不過也沒關係啦,因為遊客中心離高台很近,走路十幾分鐘就到了。
所以就當作下車活動筋骨、沿路走走停停欣賞台東的好風景!

走上這段坡路,就到起飛場後方的大滑草場瞭望台囉!

還記得前年過年來到這裡,草皮上密密麻麻都是人!跟螞蟻大軍一樣恐佈;
結果這次再來,只有寥寥無幾的人群開心地在廣闊的大草皮上滑草,
平日跟假日的落差實在太大了,我的老天兒~

從滑草場走到前方起飛場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飛行傘的身影了!
這一趟環島的旅程,光是飛行傘這一筆花費,
就快佔掉全部的三分之一了XD
但為什麼寧可拚死命節省其他的花費,也要來玩飛行傘?
我想是為了五月天《瘋狂世界》這首歌吧?五月天全部的歌裡我最愛的其中一首。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發現了我,也別將我挽回。


雖然嘴裡唱著要逃離這個世界,畢竟還是無法輕易做到,
平常也只能哼哼歌、抒發一下偶爾會發作的鬱悶感。
但現在最能夠實現歌曲描述狀況的,就是玩飛行傘了!

儘管如此,願望也不是那麼容易成真。
要體驗的人好多啊XD 還要等待一個小時耶!
因為平日只有四個教練(假日會比較多人),所以一個梯次只能有四個人飛。
沒辦法,就乾脆躺在綠色起飛場上曬太陽吧~

這是正獨自練習著操控技巧的飛行員,他在天上飛了好久,
不過後來他遇到一個大麻煩了......
他在練習某個技巧時沒控好傘,
結果就在高台上的所有人眼前,從半空中失速直線墜落!
(我親眼看到他在我正前方,從正常的飛行狀態開始打轉,然後就掉下去......)
聽說是掛在樹上了,還好沒出人命啊~老天保佑!

其實在意外發生前不久,天氣也開始轉壞了,山區烏雲密佈,
中央山脈上開始下雨、高台附近的風況也變得混亂、當然也有下幾滴雨。
可別小看只是幾滴雨和幾陣風,
飛行傘是一項要和風密切配合的運動,就像鳥在飛行一樣,
風有一點點的變化、空氣太潮濕,都會對傘(翅膀)的飛行造成影響!
後來就停止這一天的飛行體驗了,還想玩的隔天請早。
(所以這天沒有玩到飛行傘喔ˊˋ)

而照片裡是飛行體驗活動的教練,直接從高台上飛下去看望掉落的飛行員的情況。

回到台東車站後,先去租機車、騎到住宿地點卸重裝,
然後就騎來台東棒球村看第一棒球場了。

我覺得台東球場很漂亮耶!
整棟建築設計得很好看~球場外牆還鑲滿了石雕作品。

一壘側有個側門開著,所以我就大方地走了進去XD
球場內荒煙漫草,看起來就是很久沒保養了......
沒辦法,畢竟職棒球隊都在西部,來台東的路程實在太遙遠,
所以到後來都不在台東排比賽,真是可惜了這座球場!

這是第二棒球場,由外野看向本壘方向。
從第一棒球場一壘側走出來,爬上草坡,就是第二棒球場的外野喔。

我最喜歡拍的球場上風景,就是燈柱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從我第一次走進棒球場後,就很喜歡抬頭拍燈柱~
(我還記得第一次進入棒球場,就是去嘉義市球場看我們校隊比賽耶!)

湄聖宮,供奉媽祖娘娘,這一晚要掛單的地方。
地理位置就在南王國小的對面小路裡喔~
(所以已經離開台東市、進入卑南鄉的地盤了耶XD)

登記住宿時,發現本子上一位登記人是寫前一天的日期,
表示這一天只有我一個人住在廟裡嗎(除了宮廟管理員)?
是的!香客房整晚只有我那間亮著,
心情有點複雜XD滿刺激的!
不過因為有點累,所以我連什麼時候睡著都不曉得,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後記:
要離開台東棒球場時又做了件蠢事......
我忘記我有鎖機車大鎖,然後車子一發動就要往前騎,
結果後輪就卡死了!!!
我的老天爺~~~拔都拔不出來,只好趕緊聯絡租車行老闆來處理。
在此要致歉並跪謝汎美租車行的老闆!那一天真的麻煩你了......

然後這一天收到三個人傳來的簡訊~
還剛好都在我最緊張的時候傳來XD根本就沒辦法馬上回覆。
在我正緊張多良車站怎麼還沒出現時,收到拉西的關心簡訊;
然後就是大鎖卡死、我也急到快死掉時,
接連收到阿美和小心的環島打氣簡訊!
哈哈哈XD 非常感謝你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