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8/10超犀利世界好大趴

【批踢踢同步】

好的!因為很喜歡這次的犀利大趴
所以稍微打一些心得~不然再拖下去就會忘了細節XD
(然後我原本真的只想要打個幾段就好
不曉得為啥會打了三天心得還打不完啊啊啊) 


其實六屆的大趴我只參加過五團跟今年的國際趴
所以也不太能比較優劣處
不過今年移師南港展覽館之後,包下了整棟場館
把犀利趴辦得更像一個大型音樂祭,真的超棒的~ 

雖然舞台只有大小兩個,不像其他音樂節動輒會有三四個以上
但這場不論是舞台規模、或是美食街跟潮流街的攤位設計等等
都搞得像是精緻化的音樂祭XD
再加上連續兩個月的犀利各種趴、還有"請進唱片行"展覽
看得出來必應創造與相音的胃口越來越大了XD
令人期待明年還會有什麼新把戲啊~
(也很擔心賺的錢填不了製作成本的大坑就是了...) 

是說有聽到滿多人覺得大趴換場時間太長
不像以前團與團之間都銜接得很好
我覺得大概是為了讓大家下樓吃美食跟看小舞台演出吧
就是像音樂節的運作模式囉,我個人倒滿喜歡的啦~
畢竟音樂節真的不只有聽音樂,周邊活動也是很有趣的喔!
走在場內還可以遇到不少音樂人也是樂趣之一XD 

因為工作關係只能看一天
然後又因為改期差點要拖到三點才能到場
還好提早把工作解決掉!一點半就到了!YA~
一整天看的團序是: 猛虎巧克力(靠近)宇宙人(大趴)強辯(靠近)
四分衛(大趴)龍之家族(靠近)氣志團(大趴)
八十八顆芭樂籽(靠近)五月天(大趴)阿密特(大趴) 

是的!就是一個一樓跟四樓折返跑的概念XDDD
而且我的位置還在單日票A3區
以動線來說就是距離入口處最遠的區域
都不用跟著音樂跳,光走路就在考驗腳力了XD
看音樂祭真的會瘦啊~~~



1.猛虎巧克力

終於看到猛虎巧克力的演出~~~
他們的演出每次不是有事不然就是跟別團撞
幸好犀利趴有邀請他們來~宜農好正>//////<
話說聽到〈不再是少年〉就想到楊大正的版本XDD
然後一聽完這首歌,轉頭就看到滅火器整團在後面看猛虎哈哈
還跟好幾個Lamigo球員站一起,也太囂張了吧~~~


2.宇宙人 

期待超久的宇宙人大趴首演!!!
雖然五團那年有上台唱了幾首歌,但這次是自己完整的時段~
可惜小玉的喉嚨這陣子都不太舒服,好幾首高音唱不上去
不然小玉的實力真的不只這樣啊!
然後用滑板走延伸舞台這招真的太強了XDDD好省力喔
〈真實朋友〉也有排舞一整個令人驚艷♥
方Q好帥>///<(不要偷告白XD)買到A3的票真是讓我上天堂~

話說今年宇宙人在小趴的燈光設計真的讚到爆!
我可以給到一千分!順便在這邊感謝必應~
因為事前我真的很擔心去年的殺人燈光又重現XD
結果不只沒有、還設計得更好!!!
但是大趴的燈光是怎麼了...有兩首半的時間完全沒光耶= =
雖然〈往前〉唱到一半時,燈光進來的時間抓得超棒
但燈光到底是哪邊出問題了......
只能慶幸是在唱慢歌時沒光,單純聽歌還算舒服OTZ


3.強辯 

上一次看強辯都是去年選舉日那天的事了~相隔很久
這次演出以老歌為主,我本來還以為新歌會比較多
然後小花有來,但怎麼沒上台軋一下QQ很想念小花的吉他啊
安可時間士杰亂入超北七~根本在亂唱還是可以炒熱氣氛啊XD
話說不只四樓音場比想像中好,靠近舞台的聲音也調得很棒!
再度感謝必應創造~~~


4.四分衛 

四分衛!!!!就是為了我的愛團才挑這場來看的哈哈哈哈
完全沒想到會用〈你是我寫過最快的一首歌〉當開場
緊接著電音版的〈蛆〉也是沒想到能再重聽一次啊啊啊
還以為這版本在之前的台中專場是絕無僅有的演出機會了XD 

身為四分衛忠實粉絲
看到滿場歌迷為了四分衛而瘋狂的樣子就覺得真爽!
連兩個月參與兩場大型演出(WAKE UP&犀利大趴)
演出內容卻完全不相同,四分衛真的超有誠意~
但是演出時間只有40分鐘真的太短了啦QQ 

當然經典歌曲還是必唱的~怪獸出場倒是之前就有預告了
可是沒有想到咬脖子畫面會再度重現啊啊啊啊(噴鼻血)
是說我突然想到去年強辯在小趴
因為黃牛太高結果山哥勾住脖子卻咬不到的畫面(噗疵)
(我絕對沒有拐彎在形容某人的身高XD)


5.龍之家族 

雖然都是小趴就唱過的曲目,但還是可以玩出新梗啊XD
SOLO時間:赤木吉他→小花吉他→小花貝斯→小花鼓
硬是要逼死小花就對了啦XDDD
笑點太多了完全打不完,笑到嘴巴沒有合起來的一刻
雖然放棄ELLA跟瑪莎合體有點可惜,但還是不後悔啦~


6.氣志團 

氣志團!!!本屆的外國團體我最期待的就是氣志團了
嗚嗚!從來沒有想到都只出現在日本音樂節目裡的團
也可以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整段演出也是滿滿的誠意啊啊啊啊
而且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從頭到尾跟著跳舞XD
主唱綾小路翔的中文其實說得滿標準的耶
大部份我都聽得懂哈哈!然後GATSBY實在是高潮之一XD
最後看到內褲上的"I ♥TAIWAN"都要笑中帶淚了我XDD


7.八十八顆芭樂籽 

超酷的龐克團!可惜下樓看芭樂籽的人不多啊~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芭樂籽啊!
話說阿強說他們不是大叔團,他只是年紀輕輕就老起來放
當下讓我OS:真正的大叔都在樓上大舞台演出啊(欸XD)


8.五月天 

如果說來犀利大趴不是為了看五月天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自己XDDD
這場他們很鬆~這樣很好,黃色笑話也說得很順口(欸)
就是以主人的身份在招待各位老朋友
所以也不搶其他團的風采 

然後看到奶茶跟王識賢出現超驚喜!!!
平時看五月天專場我會希望他們都不要請嘉賓
但是犀利趴就是一個跟好朋友大混戰的場合
嘉賓當然要越多越好啊啊啊! 

是說奶茶在問觀眾要聽哪首歌時
我還以為大家回答的是〈候鳥〉,結果她唱了〈後來〉
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大喊〈候鳥〉嗎?XD
嗚嗚多想聽五月天跟奶茶合唱這首啊~
當然〈後來〉也是很經典啦
識賢哥也來唱新歌了!終於聽到整首歌曲
但KEY真的好高,都唱到爆青筋了XD 

三倍速的〈突然好想你〉真的好讚!!!
默契是要多好才能在瞬間集體改編曲子啊~
其他的部份大家都講很多了所以跳過(喂XDDD)
這真的是近期內唯一能看的演出了
再來要等五月天生出大九才能再與你們見面
但真的可以慢慢生!沒關係我們不急XD 

然後A3區真的是天堂位,離怪獸好近呵呵呵(′∀`)


9.阿密特 

阿密特從一出場就讓全場沸騰啊啊啊!
雖然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看奧迪(喂XD)
但天后的氣場真的很強!完全無法忽視~~~ 

一整天跑上跑下看表演
阿密特時段又跟著跳到三天三夜
根本都靠著腎上腺素大爆發才能辦到
結果就是演出一結束就快虛脫XDDD
然後還沒趕上捷運末班車
拖到快一點才離開南港展覽館嗚嗚
(大家在路邊拚命攔計程車超像在逃難的畫面XD)

五月天果然如預料地有跑出來玩一下XD
但沒有想到是端著蛋糕出場還有跳舞!!!
哈哈哈哈阿密特左右邊的跳舞功力落差超大XD



總歸來說,今年的犀利大趴真的辦得很好~
從颱風來襲前兩天就有先提早宣布更動辦法
而且算是很合理的內容了!
(我真的不是很懂部分買七號票的人有什麼好不滿的) 

再來被很多人質疑的音場問題
十號那天的音場真的很好~三面的大黑布起了超大作用啊
當然有些時候音量過大還是有些問題,但瑕不掩瑜
燈光除了宇宙人那段有凸槌讓我傻眼之外,都打得很美! 

很喜歡奶茶說的話:
 "他們在完成自己夢想的同時,他們也在乎別人的夢想"
從犀利趴前三屆的大舞台
到第四屆升級成大小趴、第五屆小趴又多了未來趴
今年不只小趴再度升級,連大趴也變成兩天的音樂祭!
不只是無償提供大場地讓許多獨立樂團&音樂人能表演
燈光音響設備也是一流的~ 

當然,身為五迷總是會替他們擔心賠太多錢
但看到他們總是不只讓自己過得好而已
也會幫忙拉其他人一把,不只是其他樂團、還有整個環境
對這點真的感到很驕傲啊啊啊
而身為歌迷能做的就是盡量多掏錢花時間支持犀利趴了XD
至於明年的超犀利趴還會搞出什麼名堂來?
就真的太難以預測了吧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