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兩週十部電影之短評

上禮拜花四天看了八部電影(六部首輪+兩部二輪),一直想要稍微打一下心得,但懶惰鬼上身的結果就是拖到現在心得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嗚嗚!今天又看了兩部首輪片,覺得至少還是應該打幾句話,順便推一下國片~畢竟我本人進首輪戲院有七成都是看國片、首輪國片有七成我都會進戲院看(←兩句意思不一樣但都是我的習慣喔)。

是說今年下半年國片大爆發,對我來說真的是悲喜交加啊~悲的就是荷包越來越薄QQ但喜的當然是有很多國片可以看就讓人覺得開心啦!


先來給十部片(照觀看時間依序)打分數,滿分10分,然後是極度主觀意識的分數。其實我覺得比賽評審給分數真的很難給,每個人的主觀喜好都不同,你覺得難看我卻覺得好看,這之間的差異就會造成爭議。但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重點在這篇文先來給分數,後面再稍微打些(盡量)無雷心得。

破風8分青田街一號9分我的少女時代7分蘆葦之歌8分醉‧生夢死7分屍憶9分新郎嫁錯郎4分瘋狂麥斯:憤怒道10分刺客聶隱娘8分OPEN!OPEN!3分


破風
中資港片,但大家都說是"單車版的看見台灣",所以我就進場看了~好看!競技場面真的超驚人!雖然劇情瑕疵處不少,但一到了比賽的場面又會讓人忘掉劇情的奇怪之處!女角很不重要,大家還是把這片當作BL片看待好了(喂)。

青田街一號
台灣少見的非典型類型片!!!太令人興奮啦~雖然片子揉合了眾多類型:懸疑、推理、靈異、幽默、愛情,阿哩阿雜要歸類於哪型好像都不對,而且我明明就討厭這種什麼都沾的片子,但這部片就是莫名其妙地好看啊啊啊!全片表現最好的是萬茜,第二是客串的施名帥跟張少懷(主角會不會覺得難過XD),尤其是施名帥那一段落開始定位整部片的調子,那一段真的很棒~

我的少女時代
其實我本來只想給5分或6分哈哈哈!除了我本來就對愛情片沒興趣之外,這部片說沒參考初戀那件小事打死我都不信!整部片幾個重要的走向都跟初戀一樣、只是用的手法不同,雖然老梗片能用的點子本來就那些,但可以把點子編排得這麼像也實在不簡單。支持我看這部片的理由就是懷舊風,這片的美術組真的太屌了!!!去哪裡找到那麼多舊東西的啊啊啊啊啊(瘋狂)~其實這片的劇本寫得也滿棒的,如果能撇除初戀的影子,也許我會給到8分?

蘆葦之歌
我愛紀錄片!紀錄片一律7分起跳(給分可以再偏心一點)!關於慰安阿嬤們的故事,進場前其實我完全沒有看過任何介紹或評語,我本來以為會滿悲情的,但卻不是我想像得那樣,全片以阿嬤們的療癒之旅為主,不悲情卻依然讓人為阿嬤們的堅毅給感動到淚流滿面。

醉‧生夢死
老實說我沒有看得很懂,尤其是同志情那一段。所有角色的偏重非常明顯,劇情幾乎以主角弟弟為主,媽媽一角很重要,所以雖然戲分很少但重量極重(當然也歸功於呂雪鳳演太好),相對之下哥哥一角就很可惜,角色塑造非常平面不立體,唯一可以讓他2D變3D的一場戲又用長鏡頭全奉獻給了媽媽,總之就是可惜的角色。碩哥跟大雄的比重也滿失衡的我個人認為,本來都覺得碩哥是全片第二主角了,但片尾戲份爆發的卻是大雄,真神奇。可是攝影真的極美~然後全片我最愛螞蟻與蛆共舞那段畫面,充分表現渺小人類與吃人社會互動的感覺~

屍憶
好看!台灣很久沒有好看的鬼片了!真不愧是我愛的男人吳慷仁挑中的作品!XD基本上吳慷仁主演的戲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啊~太會挑戲了不枉費我愛了他六年!以個人的接受程度這片沒有到非常恐怖的程度,但幾個段落還是有把人嚇到尖叫的功力~當時跟我坐同排都有人嚇到把整盒爆米花灑到全地板都是了XD不過我看電影絕對以劇情為優先考量,這片劇情雖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瑕疵處,但整體而言已經算是很好了!有劇情又有恐怖氣氛、演員群又都演超好!極力推薦給喜歡看恐怖片的人!!!

新郎嫁錯郎
因為林園電影院可以一票看到底、在看瘋狂麥斯前又有空檔,就順便看了這部片。真的是有夠難看的,本來還以為同志變直男會有什麼新意,但說到底就是個劈腿變心渣男的故事。

瘋狂麥斯:憤怒道
拖到上二輪才看,我的天啊啊啊超級無敵好看!!!其實我最討厭的兩種電影除了愛情片,另一種就是好萊塢動作片了,尤其是有英雄主義的那種,我去你媽的美國英雄主義!一堆沙豬!女人在那種片子裡就是負責被男人救&上床用而已。但這部片卻完全不是!以女人為主體的動作片,甚至片名改叫瘋狂芙莉大家也會贊成吧XD動作場面也超級無敵讚!全片其實很簡單清楚又切題,從頭到尾就是一堆飛車在道路上衝過去又衝過來,而且還衝得拳拳到肉~這種片子最棒了,充分掌握主題精神再加以擴張,不多說廢話、但又不是空虛沒內容的片子,總之超推的啊啊啊!!!幸好這片之前在電影板被推得太誇張,我有先看過雷文知道劇情的特別之處,不然真的會因為是動作片而錯過這麼好的一部片啊~

刺客聶隱娘
太美了~畫面太美了嗚嗚嗚~隨便一個畫面都可以截圖下來當做攝影作品參賽而且還會得獎!大多數人可能都是衝著侯導去看這部片,只有少數人是跟我一樣為了李屏賓攝影師而看的吧XD但是劇情真的不好消化,如果不是我事先研究了人物關係&劇情介紹,我大概會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畢竟侯導的風格就是這樣愛留白,也幸好我先研讀了介紹,才能看得更投入;舒淇演得很好~台詞非常少但是每個表情都是戲。整部片除了影像是重點,聲音表現也超級好~長鏡頭影像加上不間斷的背景音,完全讓人感覺就是個唐朝人正置身在其中。

OPEN!OPEN!
爛片一部XD雖然事前已經看過電影板眾多負雷文、先做好心理準備了,但這部片爛的程度完全超乎我想像啊XDDD不過還是要稱讚動畫效果非常好!配音也很好!畢竟我就是為了台灣配音員才進場看的哈哈哈(我最愛台灣配音了)~演員表現算中規中矩,畢竟也沒什麼能表現的機會。整部片最大的問題就出在劇本了!!!但我不想再回想劇情有多爛,想知道的人就自行去電影板爬文吧。最後還是替台灣動畫產業默哀一下,一路以來真的都是空有技術沒有創意啊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