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二刷52Hz, I love you

【批踢踢同步】

今天終於找到時間上戲院二刷52HZ 
衝著對演員的愛還有歌曲太好聽 
絕對要看兩遍啊啊啊 
(我可是在陣容公布前就猜出是誰演出的哼哼哼) 
既然二刷了就稍微來聊聊這部片~ 


在電影開拍前就知道魏導將這部電影定調為飯後甜點 
輕鬆無負擔的一部小品電影 
但就算是愛情輕喜劇 
魏導還是反骨地用了台灣觀眾不熟悉的題材:音樂劇 

是的,看LA LA LAND橫掃金球獎前後的票房就知道 
多數台灣觀眾其實吃的是"跟風"這件事 
而不是因為"音樂劇"這件事 
所以魏導拍這部小品音樂劇想要有好票房 
還是有點在賭博啊~ 

不過期待了一年多直到看完電影後 
反而慶幸魏導是拍音樂劇XDDD 
畢竟這部片最大亮點就是那17首歌曲了!!! 
其實110分鐘塞了15首歌有點太多(扣掉兩首片尾曲) 
講沒幾句話就開始唱歌 
但個人超愛聽歌,如果看舞台劇也偏愛看音樂劇 
所以這點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啊XD 

關於17首歌曲,比起較多人提到的〈Do Mi沒有Sol〉等等 
其實我反而想推薦〈愛情卡債〉這首歌 
這首歌超精彩的啊啊啊!而且整段運鏡也超吸睛! 
歌曲有起伏,主角跟群眾演員的演技跟情緒也很到位 
當然〈Do Mi沒有Sol〉也編得超棒 
這兩首都是在短短一首歌的時間 
就把蕾蕾跟大河兩個角色的人設與關係介紹得一清二楚 

順便提一下〈十年〉這首歌 
雖然很芭樂XD但也真的很感人 
舒米恩唱得超有感情 
我光聽第一句就差點要哭了嗚嗚 
如果我是蕾蕾,就算下了再堅決決心要分手 
一聽完歌也絕對會回心轉意啊~ 


但歌曲品質太優秀 
相較之下劇情問題就很大了 
老實說就是幾個角色發生在情人節一天內的生活 
塞了很多角色,剪接也算順暢,歌曲超好聽(拚命講XD) 
可是劇情沒什麼起伏 
順順地演到片尾字幕其實有點嚇到怎麼突然間演完了XD 

而且在電影上映前的宣傳重點幾乎都是鯨魚與貓 
但劇情我覺得反而是以大河蕾蕾為主 
小安小心組合就像他們的職業一樣 
變成幫人搭橋的配角喜鵲了 
(小安小心那兩首角色登場歌曲也有點平淡) 

哈囉魏導~寂寞的52HZ鯨魚在哪? 
小心翼翼、不敢被人觸碰的貓咪在哪? 
雖然我也喜歡舒米恩(米非我不太熟) 
而且大河跟蕾蕾的劇情部分其實拍得很棒 
但我可是期待小玉小球的劇情期待了快一年啊啊啊 
但我看完其實不太懂他們重要在哪啊嗚嗚 

我也不懂麵包師傅跟小阿姨到底怎麼發展情愫的? 
安心組合到了片尾都還只是在曖昧而已 
他們兩人已經手勾手回店裡喝紅酒大聊特聊了啊啊啊 
人生旅途上的老前輩就好好當個老前輩 
不需要再把已經很短的片長分出去給他們了吧orz 

然後張榕容雖然也是我的愛 
但拉子組合的劇情一樣可以縮短一點 
就仔細地、好好地把四個主角的戲份講完就好啦 
其實就是魏導的老毛病又犯了 
喜歡塞滿一堆元素但會變得很雜亂 
尤其這部片只有110分鐘如此小品,毛病又更明顯 
唉呀~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啊我 


演員部份雖然大家都說演技不太好 
但受限於平淡的劇情,這樣的演技能夠接受了啦XD 
而且唱歌實力實在太強 
比起找來會演戲但不會唱歌的人 
我反而支持魏導找來會唱歌但演技還需要磨的人 
畢竟拍攝時間只有一個月 
素人演員演技還可以雕琢到一定程度 
但要唱歌普通的演員唱這麼難的歌會更花時間吧! 

話說除了主要演員都是我的愛 
群眾演員裡面也太多看過的人了吧XD 
例如躍演劇團根本全體出動了 
還有其他好多劇場工作者也參與演出 
對我來說根本像彩蛋一樣 
看的過程瘋狂在找人啊哈哈哈哈哈 

然後蘇珮卿也是超大彩蛋!!! 
雖然只有出現短短十幾秒,但我都差點要尖叫啦~ 
這部片對有在接觸獨立音樂跟舞台劇的人來說 
真的是滿滿彩蛋、看得超滿足XD 


總之這部片恰如魏導所說是一道不會造成負擔的飯後甜點 
其實很好吃,但吃完過陣子會想不起它是什麼味道 
雖然沒有什麼劇情,但其實剪接很順暢 
這也算是個優點吧XD現在很多片子剪接很差勁啊 

另外就是超級無敵大推電影所有歌曲!!! 
喜歡聽歌的人除了去抱一張原聲帶回家 
也推薦大家進戲院看戲啦 
畢竟歌曲跟劇情做搭配,更能感受曲子的強度唷 
電影看來也快下檔了,大家多多把握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