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回顧

【天空部落格舊文】

今晚上網四處看看.
逛到了社團下屆幹部的無名網誌.
看到了她的一些感想.
也引發我心中更大的感觸


去年接了電研社長的職位之後.曾有過理想.
想和幹部一起努力.遵循好的傳統.改革不好的弊端!
也希望能走出不同於以往、屬於我們自己的帶社風格!

於是我們做過一些嘗試.
關於上課的方式、內容、座位的編排、還有一些零零種種的.
看能不能有些許的改善.

但.好難................................


一開始和老師協調上課的內容就發生了問題(理念問題).
當時樂觀的認為.事情會慢慢的好轉.結果並沒有!
所以當社員們反應老師教得不太好時.
我很內疚......
內疚於一開始時我就沒有和老師取得一致的理念.
而讓錯誤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再來就是社員的問題.
像這種靜態的社團.一定會有些一心想來混日子、混學分的人.
就連幹部裡也有這種人.
當然還是有一些社員真的很認真、很有反應.讓人很欣慰!
但當大部分的社員都是這類的人時.總會有一股灰心的念頭充斥於心中;

而與友社(在這邊最大的可能性當然是指彰中電研社)的比較.
也會產生一股壓力!(人比人氣死人~)
也許有人會說.做好自己就好了.(這我當然知道)
但當看見對方學到的電腦技術、上課方式和內容、社員的學習動機等.
再反觀自己所帶領社團的發展.正一步一步的回到往年的樣子時.
就感到挫折!

而讓我感到差點崩潰的就是
在學妹的網誌裡看到一句友社對她說的話

「彰女電研社就交給妳們來光復了~」


其實他們說的也沒錯.連自己也感受得到
社團並沒有什麼改變.還是和以往一般有著種種的缺失.
但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呵.其實心已在淌血了吧...)
那種感覺就像是.
有人將你的努力全盤推翻、當作沒發生過一樣!

也許真的是希望愈大.以至於失望也愈大吧!有時候常會想逃開!

其實我真的逃開了吧

到後來會仗著自己另外還是社聯會幹部的關係.
就藉口說要忙全體社團的事務.
而把事情丟給其他幹部去煩惱.眼不見為淨!
也不完全是如此.不過連自己都這樣懷疑自己了
就真的很想讓這種事情實現!

很賤吧


其實打了這麼多.也有種不知自己到底想幹麻的感覺.
畢竟現在都已經退幹了.多說無益

就當作我真的是來回顧我高中生涯裡
過得最輝煌璀璨的二年級生活吧!!


P.S.最近和社團學妹聊到一些經營社團的事情時.
知道她們有著更遠大的目標
想要有一位專職的老師(之前都是請實習老師帶)、
想要學程設例如C++(以前沒安排過的課程)、
想要參加外面的資訊比賽、
想要.........
心裡很高興.她們也有一顆勇於創新的心.
但同時也擔心.她們會步上我的後塵.
也許我的任務還未了吧(更也許這只是我無理的希冀)
希望有天.我能夠當她們的後盾、幫上一點小忙.
當她們完成她們的理想時.
我心裡的那股遺憾也能隨著煙消雲散了吧
祝她們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