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中華職棒風雨飄搖

【天空部落格舊文】

上個禮拜前後週末都被颱風夾殺
風勢也整個颳了一禮拜.颳在棒球場上!
最近棒球的消息真是搶眼呢~(茶)



先來個振奮人心的消息!
今年在捷克的世界大學棒球賽中華隊搶到了季軍寶座!
荷蘭哈連盃也是季軍!
然後小馬聯盟少棒跟青少棒中華隊都得到亞錦賽冠軍!!!
再來就是去美國拚世界冠軍囉~~~(放煙火)
中華小將加油!!!

再來呢~
禮拜一兄弟老闆洪瑞河的一席爆炸性發言可真是炸翻棒球界啦!
然後禮拜二六兩的老闆也說了:如果兄弟後年解散那他們也要跟進
再來就是米迪亞的老闆在批踢踢上的PO文也引起軒然大波
看來這禮拜這些球團的老闆可能是覺得太久沒有中職的新聞了要來炒熱一下氣氛?!
(我這樣講會不會被揍?)

啊~覺得我這學期的資訊素養報告是研究棒球真是做得太好了!
對很多棒球事雖然不能稱得上是很了解.但至少在看新聞時不會都看不懂了XD
不過有講到電視轉播的部份.但這次的轉播金問題好像剛好沒講到ˊ3ˋ

以下發言皆保持中立.完全撇開我支持兄弟象的立場唷~


其實我覺得兄弟提的"各隊獨自談判轉播權"這點對票房比較差的球隊挺不公平的
票房比較差收視率可能也會比較差
所以如果真的這樣做等於是叫中信鯨或米迪亞去死就對了=3=
中職是一體的.轉播金應該要一起談.大不了談到後再依照票房比例去分嘛!
然後緯來因為收視率太差而要砍轉播金的問題.這我還真的幫不了什麼(喂)
只是我也覺得一次砍掉1800萬真的是太多了= =
可是在商言商.球團要賺錢.電視台也要賺錢.這種事情真的不是我們能插手的
只能叫聯盟多加點油了= =+

話說洪瑞河一席"再虧下去就要解散兄弟象"的發言的確是嚇到一大堆球迷
搞得大家這禮拜都不塞車要去球場看棒球了.("我們來了"應該是這禮拜的金語錄~)
唉~我也不想要兄弟象解散咧ˊˋ
畢竟它是從我還在地上爬的職棒元年就撐到現在的球隊.
太具有代表性了!說什麼也不能解散!!!
可是一年虧個五六千萬我覺得很容易達到耶(抖)
而且別忘了兄弟今年虧四千萬還是六隊裡最少的
然後我不知道米迪亞虧了一億五千萬那個錢是怎麼花的= =(喂)
賠錢的因素有很多我也沒辦法全說咧~

另外又提到政府應該幫幫忙.別老是說棒球是國球卻什麼事都不做
唉~大家都忘了台灣都快"回歸祖國"了.政府算個什麼鳥怎麼可能會做事!?
我覺得啊.要叫政府一年拿出四千萬幫助中職是不可能的啦
錢都被政客A光了哪來的錢補助!?
而且全台灣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更多.他們更需要一年四千萬吧
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公權力掃蕩黑道勢力
老實說這件事我還覺得比那些什麼錢的.什麼球員表現的還重要吧!!!
就像米迪亞老闆講的.現在還是有球員在打假球
先不管他講的到底是現在還是在回憶歷史
大家都別忘了最近一次的簽賭案他媽的才發生在去年而已耶!
台灣職棒之所以會這麼蕭條就是因為大部分球迷還籠罩在打假球的陰影下
誰會想看演出來的球賽啊?
關於這個.不只政府要努力.聯盟跟球團也是拿出魄力來
誰有嫌疑就直接開除啦!每次都要看到證據了才有動作.他媽的可以再消極一點!!!
球員也要克制慾望不要被錢誘惑吧!不過如果是被威脅的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關於防堵簽賭案這點.雖然我們報告也有講到要提高球員薪水
不過我自己也覺得這點挺難辦到的= =
台灣人就這麼窮.要像美國有基本薪資月薪31萬很難
再說其實台灣平均月薪十幾萬對一般民眾來說還是很多了
話說我覺得這平均值有可能是被陳金鋒的月薪83萬給拉高了= =+
也難怪一些薪水低的球員會被黑道相中
畢竟打一次就能拿到相當於年薪的錢.誰不想打?
不過我覺得球團要給球員合約的保障是可行的
要保障基本的工作年數還有基本薪資.薪水也可以按年數調漲
總之球員打球都是求一個保障.不要讓他們每天都抱著不安的心情打球.
這是球團能做的事!

運動彩也可以快點發行了!
就像發行大樂透是為了防賭六合彩一樣.發行運動彩就是要讓那些組頭做不下去咩!
而且政府不是每天都在哭窮嗎?就有門路讓你賺了還不快做!?

對了.我最近有想到一點.就是大家會看國際賽除了民族意識作祟
是不是也因為簽賭案比較難染指到國際賽的關係?
畢竟很難有人會想要自己國家輸.就算真的有.球員也不想要吧!?

說到民族意識.也有人提到害中職玩不下去的原因就是大家都看王哥哥去了
唉~其實這也沒辦法.就像中國人只看姚明打籃球一樣
台灣人當然也愛看王建民打爆美國佬.又剛好他投得亂好一把的!
不過全台灣都在瘋大聯盟真的對中職有一定的殺傷力捏ˊˋ
這麼看來我好像沒在看大聯盟似的?我還真沒看~
都是一堆認不出誰是誰的阿豆仔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你叫我整場比賽只看一個王哥哥我怎麼看得下去!?
就算是看兄弟的比賽我也不可能只看恰恰一個人好不好!

既然王哥哥還待在大聯盟裡.中職就要想辦法在夾縫中求生存!
今天在批踢踢有看到鄉民的意見說可以在麥當當打廣告耶~
老實說我們的報告還真沒想到這點!
既然麥當當可以播大聯盟比賽(還有我們這一家)
中職聯盟是不是也可以想辦法去跟他們簽約播台灣的比賽?!
如果有牽扯到轉播權的問題.不然就播錄影重播的版本嘛
這樣緯來應該不會多說話吧?
而且這招真的可以用來吸引不看中職的人
先擴大中職比賽的能見度(畢竟不是大家家裡都有裝第四台好不好=皿=)
大家看得有興趣了自然就會想要看更多!

既然要打廣告.球員也可以幫聯盟或他們的母企業拍廣告啊!
我記得之前斯斯的廣告播得很凶啊.搞得大家看得很煩XD(喂)不過這是贊助廠商.
不然就是像最近恰恰的廣告.但這跟中職沒啥關係
是說我記得之前興農和統一的廣告的確有叫球員來拍耶.最近怎麼都沒了?
僅存的好像就是陳金峰幫六兩拍的皮鞋廣告了吧

所以說如果可以請球員多幫拍些母企業拍些廣告.
既幫自己打開知名度.也能幫母企業賺錢.就可以收到魚幫水水幫魚的功效嘛~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兄弟飯店要怎麼拍啦= =(這還真難搞)
拍了球迷也不一定會去住=3=
叫球員代言興農的農藥和肥料也很怪.超市嘛~叫他們仿效全聯的拍法好了XD
全都叫上去搞笑.反正球員也真的很搞笑XDD
像是泰山跟胡志強合拍的明星賽廣告就挺有點的!
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的廣告多好拍!叫球員上陣每個人喊一句we are family!
保證一定一堆人跑去辦信用卡!反正台灣人那麼愛辦卡
不然全台灣那麼多卡奴是哪來的?(喂喂這樣好像有反效果?)
然後迪亞是做GPS的高科技公司.這也很好拍啊.
就像王哥哥代言ACER產品一樣咩
其實最好拍的真的是六兩= =+
一個皮鞋大家很常穿.一個7-11天天都在想孔想縫挖大家零錢的
真是太好拍了!!!

我覺得統一就真的很有商業頭腦.像每次統一獅打得好.思樂冰就會打折
然後就會有人跑去貢獻零錢了(<=例如我?!)
六兩皮鞋也有打折過(就說這兩家最好打廣告了)


唉唉.總之台灣職棒蕭條已經不是幾年內的事了
不只球員需要努力.球團跟聯盟也有拿出魄力做事
政府也要好好支持.別讓職棒真的崩盤了ˊˋ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球迷要回籠啦!
我已經開始認真看球賽了(家裡裝了第四台真好!)(<=幹麻一直現啦XD)
那更多流失的球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