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極短篇] 刣

【天空部落格舊文】

我收到一件委託案。很特殊的委託案。

一位婦人委託我幫她殺掉獵物,不僅如此,她還要求我將她分屍並扒下她身上的皮然後把軀體交給她。為什麼?我只能告訴你,殺手守則規定不能過問委託人的隱私,所以我只負責動手而不准動口。

現在獵物已躺在我面前。一刀砍下,頭落地,體液泊泊流出弄濕了砧板。真是!都死了還要這樣折騰人!擦了擦,繼續我手上的動作。

處理掉繁雜的部份,只剩下軀幹,我開始扒皮的工作。從頸部一刀劃下,隨著身體的曲線轉動我的刀身,沙沙沙,殺殺殺,瞬間獵物身上的皮膚就這樣剝落委地,裸露出皮下鮮嫩欲滴的紅色肉體。嗯!看起來真可口。真想咬一口……

不行!

委託人就在不遠處,要是被她知道我破壞獵物的肉體,我就要做白工了。忍住吧……

         


喂!頭家!你旺來是刣好啊沒?挖咧趕時間ㄋㄟ!” 
好了!下次價各來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其實這篇要讓懂台語的人看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在台語裡.切鳳梨、更多時候只專用於"削鳳梨皮"這個動作的動詞是"刣"
翻成中文就是"殺"這個字的意思
因為最近吃很久的鳳梨.讓我腦子裡浮出了這篇文(笑)
還有.標題的"刣"這字唸成"ㄓㄨㄥ"而不是"ㄊㄞˊ"
(其實我之前也都唸錯...因為"殺"的台語就念"ㄊㄞ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