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想起

【天空部落格舊文】

想起 / 江美琪
http://youtu.be/NMHKSD8hEz8


嗯.非常喜歡這首歌.尤其是歌詞~
但其實我是把這首詞的意境投射到某人身上了

這個某人不是別人.就是新撰組的沖田總司!!!

嗯.在將近一年前的那篇網誌裡我也有提到
明明沖田在《神劍闖江湖》裡只出現了幾格的畫面
但我還是愛上他了ˇ(這真是一件很玄的事情ˊˇˋ)
(當然有一部分是受到某篇同人小說的影響)
而後來再看了《和平捍衛隊》跟《光之風》之後
對他的愛更是與日俱增

老實說我覺得沖田真是一個神奇的人物
在無止盡的新撰組改編漫畫裡.他永遠都是一副笑臉盈盈的模樣
有著自己的原則.深受隊員愛戴
(《銀魂》就算了XD裡面的人物都是惡搞來的.
就算如此.沖田還是很可愛耶0ˇ0[可愛的虐待狂XDD])

而每次聽到這首歌.尤其是最前頭的兩行
就會想像到沖田一派悠閒地喝著茶的樣子、
笑盈盈地喊著近藤師傅、土方兄、齊藤兄的聲音
當然.櫻花如果改成梅花那就更好了!
(看過神劍的人都知道梅花在裡頭的代表意義[拭淚])

裡面描寫到的感情.就算是要意會成同門之情、夥伴之情也行ˇ
因為沖田就是一個這麼受人喜愛的人物
他善良、純粹、像個孩子、
珍惜著所有與他相識過的人、也憐憫著與他交手過的對手

也因此當他在每一部不同的作品裡、又或者於歷史上就是如此
在他面臨死亡時.都有著眾多不知名的人為他心疼垂淚
(《光之風》裡.總司的病也快發作了吧?真不想看到那一幕QQ)

命運總讓人措手不及.人總要在逝去後才會懂得珍惜
而那些悼念你的話語.聽在你耳裡不知會做何感想?

也許你還是會一臉笑意地說: 
唉唉.別難過了.臉再皺下去都成了醜八怪了.
今天梅花開了.我們一起去賞花吧~
 "

窗外的風無意間吹起.而我也在無意間想起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