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踏上奇萊南華

【天空部落格舊文】

呼~
都過快一年了百岳的數量才再增加兩顆
進山社一年多才集滿五顆
進度似乎有點緩慢ˊ3ˋ

地點:奇萊南華
日期:11月28日晚上7點至11月30日晚上9點半
人員: 明璇、扁東、老吳、老大(OB)、小葉(OB)、尉倫(老大同學)
         小草、禎益、阿RAY、宛靜(想一同去看山的新朋友~)、
         信儒(小葉男朋友.是雲科山社的)、瑜亮(蘭潭山社)
         總共
12個


紀錄:(參考明璇記的囉~)


Day1

在集合之前.整個下午我還待在學校看大專盃籃球賽
看到四點半才回家XD(嘉大贏成大啦!)
差點來不及整理裝備(喂)
結果回到家才想到相機好像沒充電= =
最後只充了一小時就去社辦啦唉唉

18:00 社辦集合,整理裝備
嗯.之前在山社就常常聽到老大的名號.這天終於看到老大本人了!
看到老大的第一眼就覺得他的臉上寫著「我是強者」幾個大字
(見鬼啦妳是哪隻眼睛看到的?!)
負面的說法就是一臉囂張XD(看來我該躲起來了)

19:50 從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出發
23:09 辦完入山証,從仁愛分局出發
警察杯杯說當時氣溫已經降到8度溜.好冷

23:50 抵達盧山國小,要在這邊睡一晚
01:30 吃完湯圓,就寢
啊哈哈!帶了抱枕來果然有效~雖然會佔掉背包的空間.可是我睡很好(拇指)
(這人睡覺通常頭都要墊高高的.真難搞= =)
一路睡到四點半鬧鐘響耶XD不過還是在賴床= =

Day2

05:00 陸續起床
06:30 第一批(6個)人搭上四輪驅動往登山口出發
07:20 第二批人上車
因為以為中巴不能開上去.結果路況還OK的說
司機先生一直講說中巴司機沒良心.學生錢好騙(汗)

07:40 所有人到達停車場
一下車時腦門突然縮了一下.嚇了我一大跳= =
才這種海拔而已就有高山症那我以後都不用爬山了ˊˋ
趁大家還在休息時趕緊跑到一旁默念向山神大人求個保佑.也幫大家祈求平安
↑也不用問我說為什麼要拜拜咧~就心理因素、求個心安.而且我覺得很有效喔


08:00 從停車場出發
08:10 到達屯原登山口
09:00 2K
09:10 休息5分鐘
10:00 雲海保線所休息10分鐘
10:25 進入崩壁和白木林區
10:40 第二座吊橋
吊橋壞了還在搭木板.好刺激~

10:50 6K
忘了是幾公里的地方有個崩塌地.結果阿RAY到了這邊才發現有懼高症=口=
卡在山壁上.剛好遇到路過的莊主!!!!!!把他給救了過去~太厲害了ˇ(崇拜)

12:00 水源地吃午餐(大約8.5K)
13:10 吃完午餐上路
因為明璇身體不舒服.所以到一半的路程時已變成小葉和信儒衝在前頭
我跟著他們~(應該不算是電燈泡吧=x=a)
感覺他們兩個走得好輕鬆的樣子.好厲害ˇ
雖然我還跟著上他們的步伐.不過沿路還是有在慢慢的調整節奏咧
老吳本來也跟著.不過他腳抽筋陣亡!
阿RAY除了會卡在山壁上之外XD其他路程都衝超快的!!
後來被信儒交代先衝去山莊佔營地了哈哈
快到山莊時尉倫已經跟上了(好快!)
因為老吳腳抽筋.他要衝去放大背再回去背老吳的

14:20 陸續到達天池山莊
這是阿RAY到的時間.我們三個大概四十幾分到.其他人就是三點多了

16:15 8人去光被八表看日落.4人留營地
雲海跟日落都超漂亮的真不是我在說!!!!!!
唉唷唉唷這真的要親眼看到才能體會ˊˇˋ
話說相機在這邊就沒電了OTZ你也爭氣點撐到隔天嘛@@

18:30 晚餐TIME
吃羊肉爐啊!!好享受~(雖然沒撈到肉="=)
還有香腸和麵條+咖哩包.老大也帶了一包滷味來.還有小葉的水果~~~
不錯不錯ˇ
山莊裡面莊主他們在唱民歌.氣氛很好~爬山就該這麼歡樂吧~

20:00 睡覺啦
海拔越高果然睡眠品質就越差.過程中有醒來兩三次.而且腳趾很冷
不過沒像去年合歡那次吐整晚吐到虛脫我已經很感恩啦
(我還邊吐邊賞星星咧.是有沒有那麼辛酸= =)

Day3

03:00 起床囉
這種時間起床真的很難受.這根本就是我平常睡覺的時間啊啊啊~~~
不過還是要起床ˊˋ

04:10 吃完早餐出發往奇萊南峰
從山莊往天池這段是不連續的階梯路
他媽的(喂)我走到快死了!爬山最大的罩門就是走階梯!!
(不然上次去大凍山場勘我也不會走那麼久= =)
到底是誰發明這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東西啊!?!?
硬要把大家的步伐都弄成一樣大.去你的我每次爬到階梯路就感到快滅亡!
是說還好它的階梯是一段一段的.我可以趁走到土地時調整呼吸節奏
老實說我還真害怕走在我後面的老大看到才剛要去攻頂我就走成這樣
會一掌把我推下山叫我去顧營地算了=口=(幸好沒有XD)

06:30 攻奇萊南峰頂(休息15分鐘)
走到一半時隊伍就走走停停的(前面的隊伍在休息)
其實這樣走走停停反而很累="=
然後還沒到山頂就已經有曙光了.喔喔喔!!
算了.在山坡還是可以看日出= =
是說太陽還是有等到我們上山才跳出來啦XD超美的~
(可惜相機沒電了.沒辦法親手拍下當時的美景唉唉)
因為稜線上風有點大.吹得頭有點暈
(這人都已經長年有頭風了還是一樣不吹頭髮.也未免太賤!)
幸好太陽一出來整個氣溫升高不少~VERY GOOD!
然後也在三角點旁用水代酒感謝了山神大人的保佑~山神我愛你~

07:20 回到天池
水面還沒退冰唷!閃閃發亮很漂亮~
此時肚子有點餓又不是很餓.就慢慢地啃著乾糧
老大拉著明璇去踩結冰的水面.超好笑XDD如履薄冰嗎XDD

07:50 從天池出發往南華山
08:35 攻南華山頂(休息15分鐘)
路程不長所以很快就到南華山頂了
接下來從南華要到光被八表的路好像很少人在走的樣子
路徑不明顯.還被高高的箭竹擋光光.整路抓著植物走
不過走起來很刺激XDDD

09:40 光被八表(休息30分鐘)
再度來到這兒了~是說怎麼才過一晚放在地上的光字就不見了= =
聽其他山客說是被搬到山下要重作囉!
哇塞好重!(什麼鬼結論?)
拍完照要回營地.其他人還在慢慢來.就尉倫跟老吳和我先走
他們兩個走在前面.也懶得追他們的速度了
所以就有一大段路只有我一個人走.這段路很漂亮啊~
慢慢走就像在山林間散步一樣~邊走邊看風景.感覺很愜意
I LIKE IT!!!

10:50 回到天池山莊,用午餐
要跟山林說再見囉~


12:30 出發下山
剛開始老大就先衝了.沒多久尉倫跟老吳也衝了
剩下的九個人就快的等慢的這樣走
兩點半走到半路明璇打電話聯絡司機
看樣子中巴司機好像不想開上山的樣子= =
所以我和小草和阿RAY先走
如果最後真的還是要接駁.剛好就有六個可以先坐
三點二十幾分到雲海保線所等他們趕上來順便休息.然後還跟莊主夫人聊天
是說沒想到會等了半個小時...他們一來我們就接著衝下山了

16:50 我和小草和阿RAY到達登山口
花了55分衝下山.結果只有老吳一人!!?
原來老大跟尉倫早就被別台車抓下山了XDD(三點半就到登山口也太快="=)
接駁車司機先載我們四個下山.一路上他都非常地不爽.覺得中巴司機太過分了
還說要請中巴司機"吃個粗飽咧".......嗯.感謝你的仗義直言

18:00 剩下的人到達登山口
18:10 從國小發車回嘉
21:30 回到學校
看來這司機可以開很快嘛= =回程竟然只花了三個半小時就到了= =
剛發車時還跟朋友講電話說他兩個多小時就可以下山然後再一起去喝酒...= =
嗯...不予置評


過了很久又拿到兩顆百岳了.心情非常好!!!
不過爬了這一趟也讓我更確定"階梯"對我來說是個大問題="=
就算是山上都不要有人造的階梯
但有一些樹根形成的地形還是會上上下下地打亂人節奏
總不能奢望每座山都會像這趟一樣都是平地吧~
這是個好問題咧~要去哪兒練@@??
(其實我的膝蓋也是問題之一吧.嚴重懷疑它根本就得了風濕症!!天冷時會痠唷.
他媽的我這人全身症頭怎麼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