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後續補遺

上禮拜打完心得到今天這段時間又蹦出了一些感想
乾脆再補到部落格裡,不過都很零零散散
反正就一樣想到什麼打什麼吧~
不過有些是個人猜測和極度個人意見的部份,打錯還請見諒啊!



不曉得這齣劇的選角工作是誰負責的?
但我真的很感謝他們找到了這麼棒的一群演員
尤其是小安、當然還有阿廣這兩位主角
雖然看戲前我最愛的人是小八,看戲後我最愛的劇中角色是老吾
但因為主角真的很重要,所以不管我愛不愛,我都會放大檢視他們

在看戲前有先看過預告片和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我本來以為廣安會是強攻弱受的組合
而且小安還會是非常弱的程度
天曉得我最討厭的BL角色就是懦弱受了!!!
攻方強或弱、或是還有其他的個性都沒啥關係
但受方如果很柔弱我只會想翻桌(欸)
(不是溫柔喔!溫柔跟柔弱有差別,溫柔也可以堅強但柔弱就是弱)

沒想到進場後卻整個顛倒,廣安一整個弱攻強受
而且小安根本強到說不定某天可以反攻了啊XD
我在想如果不是原始劇本就這樣寫
那大概劇情及角色設定有跟隨演員真實的個性來做修正?
(也許不只有小安,其他角色可能也是?)
但我覺得這樣很好~~~
同步率高的話看起來比較自然,演員跟觀眾也自然能跟著入戲
就像EVA與駕駛員之間的關係一樣,不會產生排斥感

不過關於演員的個性都是從臉書觀察來的
到底真實性多高也無法確定就是了XD
但以這陣子在新社員告白專頁裡看到的演員回應
強勢的小安、仙氣的阿廣、溫柔的雷老師、
又S又M的教官、孩子氣的老吾、彬彬有禮的三三
感覺劇中角色和真實的演員好像有某部份的個性重疊了耶 ~
(糟糕,不常看到小八跟莉莉絲出沒,無法猜測她們的真實個性)


歪題一下
自從我國中看過公視電視版的《孽子》後
馬志翔演的阿鳳這角色就成為我人生中最愛的同志角色
馬志翔則是我最愛的台灣男演員
而且戲演完過了十年至今,當初看戲的悸動還是一直留到現在


然後今年看完新社員後,找到了演員們的個人臉書
看到小馬教官的臉書名字真的有讓我驚訝到!
一樣叫阿鳳,還一樣有馬字XDDD
害我現在在臉書面對小馬教官都不敢太放肆
因為我喜歡調戲單純有興趣的人(←S屬性)
但是面對真正的本命卻會很溫柔地對待他(?)
(嗚嗚!明明我看完戲在劇場外面還能很臉不紅氣不喘地調戲教官)

喔對了!
看到老吾在新社員告白專頁裡被大家調戲也讓我很開心啊(欸)
畢竟我本人捨不得調戲他,但卻可以站在一旁看他被大家戲弄XD


結論部份拐回來
總之我很愛所有的角色設定,更愛你們這群演員!
也謝謝所有的幕後人員帶給我們這麼完美的一齣音樂劇
其實二刷完這齣劇後,我並沒有像朋友那樣每天死命關心劇組新動態
因為我每天光是追蹤獨立樂團的消息就耗掉一堆時間了XD
另外還要撥出時間收看棒球賽(例如最近的黑豹旗青棒賽)
只能偶爾關心一下演員們的近況

但我以那我懂你意思了的〈我打工的咖啡廳〉副歌歌詞獻給劇組
這首是那我所有的歌裡,我最愛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CXHMCyVyc


我把希望寄託在這首歌裡 雖然它只擁有平凡的旋律
我仍然用力的用力吶喊著 吶喊一些小小平凡的心情

我知道這一切最後都會過去 我知道總有一天都會結束
我知道我會不可避免的忘記 只希望我能永遠不會失去
失去你

也許過了半年、一年,大家對新社員的熱度會慢慢退去
但我知道,新社員演出那兩個禮拜所帶給我們的感動
永遠也不會消散,會直到永久
由衷感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