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前奏就用來接吻吧!

官網請進:
http://exrebellads2014.pixnet.net/blog
簡介請自己看,預告片也自己上水管找唷,感恩~(喂)

其實我從一刷結束就很想打心得文
但每次只要一認真準備要打字就會睡著(什麼詛咒?)
所以就拖到了現在嗚嗚嗚!
總之現在還是很想睡,思緒支離破碎
所以如果看不懂這篇在寫啥也是正常的(欸)
內文依舊好壞雷都有~本人賤嘴這點真的很難改




一開始是在噗浪還是臉書看到這齣劇的消息我也忘了
有點又驚又喜的感覺啊!三次元的BL劇耶!!而且還有我最愛的搖滾樂!!!
但是除了驚喜之外又有點害怕受傷害啊~
畢竟BL這種東西搬到三次元就很怕會被汙名化
而且老實說我看完預告片覺得好像沒有很好看(幹)
但是演員群裡有小八耶!!!啊啊啊啊啊小八好帥~~~~(無法克制)
然後嘉賓是修澤這太酷了啦~~~~~

但我還是沒有馬上買票而且隔天就忘了這件事(靠)
還好過幾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有多的票要賣
立馬手刀就留言跟她買了啊~~~而且是第一場耶真帥

馬的我的廢話還是很多

總之一刷就在11/21第一場了啊!坐在五排23號
然後二刷在11/26,坐在三排1號、也就是傳說中的正中間耶耶耶
(因為座位會影響到視野角度,又連帶會影響到觀感,所以必須提一下)


看第一場演出就是特別在完全沒有任何心得能看
所以演出開始前一切都是混沌不明的
期待好久終於開始!一開場就是搖滾曲風直擊而來的全體大合唱!
但是我第一個感想就是靠悲這音響也太破爛
(我很直接地寫在回饋單上XD)(欸欸太直接了啦(艸))
我跟朋友都一致認為,雖然不是正規演唱會而是舞台劇而已
但畢竟還是以搖滾當主題的音樂劇啊!音響卻爛成那樣真的受不了

不過二刷時覺得音響有比較好了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座位不同的關係?
但是缺點卻換成唱歌時,歌聲會一直被樂器聲蓋掉XD
一直很想對演員說:大聲點我聽不見~(冠希表示)


撇除音響這點還有演員偶爾走音以外,這齣劇真的超棒啊啊啊啊啊
劇情充滿各種梗,燈光歌舞演員走位佈景移動等等都超讚的啦啦啦啦
比預期的好太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到破表了!
我內心的喜悅都要突破天際啦(馬景濤式怒吼)

整場就是一直聽到有女聲在低吼XD例如啊嘶啊嘶之類的(並不是)
全場大驚叫的部分當然就是在強吻和H的時候!!!
我感覺全場腐女都要充血了,我是說腦袋......和幻肢
完全沒想到劇組竟然會給我直球對決啊啊啊
本來還以為只是牽牽小手、摟摟抱抱的清水程度
結果成年組還在頂樓上給我換體位啊啊啊啊嘶啊濕溝已捏
劇組幹得好(拇指)

優點真的太多說不完啦!尤其是燈光和走位和換場景的方式
例如有一段演員一直在原地跑步的部份我好愛喔
害我腦中一直浮現動畫OP&ED裡的畫面XDDD
打燈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廣安在社辦一起寫歌那幕
燈光實在太美了啦QQ美到我都想哭了!!

喔是說學校的場景很日式大樓,教官的浴衣也讓我很出戲
總之就是充滿太多的日本元素,我本來還以為會很有台灣風格的
不過二刷後覺得也許是特意要跟二次元保持連結的吧?
就像演員們五顏六色的髮色簡直就像動漫角色一樣
參雜了一些日本元素的場景或設定,會讓整體更二次元一點
可能也會讓一些吃不下三次元BL的人更能接受這齣劇吧
而且演員變換髮型跟髮色後,萌度直接提升幾兆倍都不只啊啊啊
耶嘿還好我沒有被預告片和劇照影響到不想要來看


哇嗚終於要說到演員的部份了
但是因為大家的表現都太好了我太愛了所以說不出感言呀呀呀QQ
(完全就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的感受)(好啦我盡量想到啥就打啥出來)
是說第一場坐得比較遠再加上大近視,幾乎看不清演員的臉部表情
但是二刷坐在前面正中間,演員的表情動作都看得超清楚!
所以下面盡量以二刷那場來寫

※前男友

嘉賓可是吸引我來看劇的重要因素之一!當然要先提
一刷是陳修澤,二刷是柯家洋
然後兩人所表現的攻受屬性完全跟事前預測一樣XDDD
修澤是超受,家洋則是一整個攻到不行啊~~~
兩人不同的攻受屬性連帶也影響到阿廣
一刷覺得沒錯他就是攻,二刷卻覺得阿廣變得好受XD

兩個人都演得不錯,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修澤版本
不只是因為他表現出來的性感慵懶和騷感
他的演繹方式會讓我覺得他是真的很愛阿廣
也因為還愛著阿廣,所以有點帶著報復的心態欺負小安
另外也是因為阿廣後來都不理他了,他只好跑去找三三發牢騷

家洋則是因為氣場太強,所以比較感受不到他的愛意哈哈哈
一出場就是想把所有人都推倒的氣勢
阿廣站在他旁邊,我都覺得聽到阿廣在OS:快推倒我!!!了XDDD
所以他的出現比較像是在玩弄以前的玩具(?)

話說setting時的talking兩人說的不一樣耶!
該不會是真的現場隨機應變說的吧哈哈哈哈
(反正這種隨意講話的場面他們都很有經驗了~)

※阿廣x小安

王道組合通常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幸好演員把角色詮釋得很討喜,太棒了!
本來看預告片覺得是強攻弱受,但劇中完全是弱攻強受啊XD
而且小安比想像中還要堅強許多,我喜歡這種設定~

話說一刷時覺得這兩人的進展有點太快
但二刷坐比較前面,對於演員的動作和表情都看得好清楚
所以我覺得他們兩人的發展速度很剛好啊~~~
尤其是在社辦寫歌那段,阿廣那完全就是一見鍾情、墜入情網的表情呀!
(阿廣你彈錯了,你應該要彈伍佰老師的〈煞到你〉)

話說一刷時比較明顯是廣x安
到了二刷時阿廣動作神情越來越溫柔、小安則越來越主動
像是比賽時的親吻,我記得一刷時小安沒有回吻,二刷則回吻超用力XD
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倔強的小安應該有辦法反推回去吧?哈哈哈哈

題外話,關於結語
一刷時小安是拿著紙站在舞台前方場中央對著觀眾說
到了二刷時則變成坐在舞台邊緣、沒有拿紙直接說
一刷感覺像是給大家閱讀他的私密日記
二刷則是直接跟大家分享他的內在感受
這邊沒有好惡的問題,畢竟各有不同的感覺~
但我真的好愛那段17歲七秒鐘的親吻,放大來看等同於70歲五小時的纏綿熱吻
(都要哭了我)

※三三x老吾

超愛這配對的啦啦啦啦啦啦啊啦啦啦啦啦啦啦老吾我愛你!!!!!
\熱血呆萌萬歲/ \熱血呆萌萬歲/ \熱血呆萌萬歲/ \熱血呆萌萬歲/ \熱血呆萌萬歲/
(我的喜好還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本來是為了小八來看這齣戲的,到後來目光根本都被老吾奪走了啊啊啊
雖然執事與少爺的配對真的太二次元了,一點都不現實
可是這兩個人實在太可愛了~~~~~(灑花)
有他們在的時候就好輕鬆!完全沖散其他CP的緊繃感呀!

好喜歡療癒的三吾!(大心)
而且一群朋友裡,就是需要幾個像這樣會熱心維繫大家感情的人啊
不然朋友關係早就分崩離析了(就像〈十六個夏天〉裡的阿慶)

其實我覺得這一組也是可以編寫得很現實
例如比賽時突然丟出來的一句:老吾之後要離開社團繼承家業了
我不覺得他會這麼心甘情願地離開搖研社啊,但後續說得不多
也許是嚴肅的部份其他兩組已經夠多了,所以編劇讓這組不用再來攪局
不過就算之後他跟三三遇到什麼困境
雷老師和其他夥伴也會幫助他們的不是嗎?

因為太愛了所以說不出太多心得(喂)
話說原聲帶真的不收錄捲褲管之歌嗎?Q_Q

※老師x教官

前一配對很非現實,這一組則是超級現實
太虐了啦編劇~~~~~~~~T皿T
害我潛意識一直想抽離現場因為太虐心
這組太多部份可以說了,但一樣說不出來所以跳過(幹)(好啦我盡量)

其實一刷我沒有很認真在看這組
因為我都在看小八跟老吾ლ(◉◞౪◟◉ )ლ
不過在素還真犬夜叉那一段大告白真的有打中我
因為一刷坐位的關係,視線前方就是老師和教官的位置
看到教官欲走還留的樣子真是逼人落淚QQ

話說一刷隔天老友接著看完就一直在那邊大腿大腿的
我還在想他腿都遮住了你還看得到真是厲害
是說腐女眼都有內建紅外線、透視功能,所以看得到好像也不意外(咦)
但二刷時我就知道大腿在哪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原來是角度問題)
穿著浴衣腿開開地坐著,感覺我都快看到教官大腿深處了啊啊啊啊啊
教官跟老師你們的互動越充滿愛意,腐女的幻肢也會跟著充滿血液啊啊啊啊
(整段都是危險發言)

終於知道為啥要給教官穿這麼二次元感覺的衣服了(造型老師GJ)

最後還是繼續來討論大腿的話題(欸)
話說二刷結束後有跟老友衝去找演員們合照
跟教官及老師合照完後,就很不要臉地跟教官分享我朋友有多愛他的大腿(?)
然後教官不曉得是剛演完身體熱所以臉紅紅、
還是我一直談論他的大腿讓他覺得是羞恥PLAY?
總之那一臉嬌羞的表情根本打中我!!!!!只有我看到好爽!!!!
我會連續講了十次大腿一定是因為看到那表情讓我忍不住想調戲他(抖S上身)
(逼逼~警察喔!快把這人抓走)

※小八x莉莉絲

小八!!!!!!!!!!!!!!
小八!!!!!!!!!!!!!!!!!!
小八!!!!!!!!!!!!!!!!!!!!!!!(講點人話好嗎)

小八真的帥到一堆腐女看完都想對她出櫃了
哼哼哼~我可是在當年看完《漂浪青春》後就為了她出櫃了(有嗎)
可是小八這角色太聖人了啦QQ
妳應該直接把小安推倒順便把阿廣一起推倒的啊

莉莉絲根本就是全場腐女的綜合體,看的過程完全就把自己投射在她身上
還說了一堆默默覺得恥度超高的台詞,根本羞恥PLAY啊編劇大人XD
其實觀看演出前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角色
真的很怕腐女會被描寫成什麼可怕的生物啊啊啊
但是完全白操心了!!!!!!莉莉絲好棒!!!!!!!!!!!!

莉莉絲好多句經典台詞都深深打中腐女的心
一邊看一邊狂點頭說:沒錯!就是這樣沒錯!QQ
憑良心講如果沒有莉莉絲這個角色,這整齣劇大概也不會這麼完美
莉莉絲我好愛妳!!!!!!!編劇我也好愛妳!!!!!!!!!!

最後強烈支持小八跟莉莉絲在一起~~~~~
安德烈小八!就讓莉莉絲成為妳生命中的奧斯卡吧吧吧吧吧


終於快打完了,其實打到一半我又陷入昏迷好幾個小時再繼續完成這篇文

事前完全沒預料到這齣劇會讚到這種程度
讓人從一刷結束就一直沉醉在其中、久久無法自拔
強烈希望劇組推出DVD啊啊啊啊啊
拜託我給你們跪啦啦啦m(_  _)m


最後來貼一下放閃的合照喔耶~(可惜沒有全部合照到@@)






喔對了,突然想到一點要補充
在二刷結束、合照也結束後跑去預購原聲帶時
剛好遇到販售區的小帥哥工作人員的朋友來找他聊天
一開口就是問他:你真的跟他(或她)分手啦?
(不是我們要故意偷聽的啊啊啊,是他們直接聊給我們聽XD)
他說對方認為這齣劇根本不是BL、只是單純的同志劇情
因為三次元才沒有BL咧(類似這種意思)
然後他們大吵一架就分手了XD

我是覺得對方根本沒有認真聽莉莉絲講話啊啊啊(摔筆)
莉莉絲都說了:如果現實世界不能跟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世界的錯!
再說難道你從來沒有意淫過身旁的男同學們、讓他們互相推倒嗎?
(欸不小心把喜好說出來了)
把你的腐眼打開吧!你會發現整個世界到處都是BL的!

不過為了這點吵架而分手還是有點可惜
如果對方是男的(已經不想理會是女生的可能性了嗎?)
就勇敢把他追回來吧!!!!!!!!

吵架和好~~~青春無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