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開始!)

【天空部落格舊文】

我好想好想飛    飛到你那絢爛世界
就算再苦    就算再累    我仍想陪在你身邊
我好想好想飛    飛到你那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就請將我挽回



嗯哼~
經過了不知多久的等待(還好有播放mv排解等待的空虛)
終於在大約六點半的時候開場啦~~~~~~

一開始是強辯的暖場.最高潮的時刻當然是幫小猴慶生的時刻啦!!!
那個"蛋圓"真的是太經典了!!(讚嘆).真虧他們能想到用肉圓代替蛋糕這招
還倒進了小猴的褲子裡!不過那顆肉圓還能吃嗎...?

大約暖場了半個小時.接著場地燈光瞬間一暗
然後大螢幕開始回顧之前演唱會的畫面.
看著螢幕裡大家玩得那麼開心
沒關係!!!這次就換我們要嗨翻彰化體育館了!!!!!!

一連串的歌曲.從"瘋狂世界"、"終結孤單"、"人生海海"到"恆星的恆心".
我的右手都沒有放下來過!(破紀錄了~以前頂多能撐三首而已)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倔強"、"為愛而生"、"雌雄同體"和"香水".
到了"擁抱"前.阿信要我們把手機拿出來.高高地舉起
此時螢光幕上出現了整場的畫面
藍色(螢光棒)與白色(手機亮光)的星海!!!美麗的懾人...!!!

唱完了"擁抱".又接著唱"天使"、"最重要的小事"、"摩托車日記"、
"米老鼠"、"知足"、"寂寞星球""一千個世紀"和"我又初戀了".
到了"戀愛ing"中場時.開始玩遊戲了~
阿信把小猴叫出來和冠佑PK.贏的就可以當五月天的鼓手
結果一定是小猴贏啦~阿信怎麼可能讓冠佑好過咧~
沒想到黃牛還衝出來說他們強辯不想要冠佑.黃牛你夠狠!!!
然後又換成了冠佑和阿信PK.贏的可以當五月天的主唱
結果怪獸竟然判阿信輸了!
看到阿信抱著右側舞台的柱子緩慢滑下去的那一幕.真是笑死我了~~
於是場面就變成冠佑在支撐啦~

其實我在想.他們應該是為了要讓阿信休息的吧
病得那麼重.還硬撐著又唱又跳的.
看得真不忍心(雖然正嗨的時候沒想那麼多啦...)
不過冠佑唱了半首"戀愛ing".阿信就又被叫回來了
果然阿信的主唱地位還是不可取代的啊~~~

下一首.就是要嗨翻體育館的"軋車"!!!除了唱之外.還加入了SOLO秀!!!
石頭、怪獸、冠佑、周老師、瑪莎輪番上陣.
精采到不知如何形容!!!整個就是超讚!!!
啊~~~~~~~超級讚超級讚的啦~~~~~~(不要理我......)

接著唱完了"志明與春嬌".開始了本場演唱會的talking了
(都已經唱到後半場了才talking.等好久了~)
一開始是溫柔的石頭.他說的話果然很溫和~
再來是毒嘴瑪莎(活動刑具啦~).到他講完要介紹下一位時.
冠佑一直在那邊嗯嗯啊啊的.結果瑪莎果然不負他尖莎嘴的名號.
不叫冠佑.反而介紹士杰出來!
士杰一出場就來個"墓仔埔也敢去".再講了些感言.才換冠佑發言
果然大家還是不會放過冠佑."紅包場"上演~~~
一連唱了"媽媽請妳也保重"、"愛情限時批"、"製造浪漫(冠佑必唱曲)".
每當他開口說了一兩句話.大家就狂打斷他.還真可憐哪...
不過冠佑一開口.就說出讓全場心疼到死的話.
那就是阿信在出發到彰化的早上.還先在醫院裡吊點滴啊~~~~~~
之前已經吊過一次了耶.........保重自己啊......
(不過看他們這樣狂加場.身體也不會保重到哪去吧............)
然後換怪獸講完話.就是阿信了.一開口就是一串的感謝名單:
感謝很多的廠商、感謝滾石、感謝相信音樂、感謝技師團、感謝拉炮兒
(超級感謝那位董事長~為了他女兒還每一場演唱會都看啊.真的有夠強!)、

還有.感謝我們五迷!

阿信說:那些富商都要花好幾千萬包養女人.
而我們只要花四百元就可以包養五月天了~
哈!!光這句話就真的把五迷給寵上天了~~~

接著下一首是"寵上天".而阿信不知在哪一點時(我忘了)突然來個翻觔斗!!!!
靠!既然身體不舒服就不要硬翻嘛!!!
雖然大家都知道你是為了要信守在嘉義場的承諾.不想失約.
但你不翻大家真的不會怪你的啊!身體最重要嘛!
如果你身體弄壞了.
又要怎麼實現和大家一起唱到六十歲、拄著柺杖唱軋車的約定?

真的很不捨......
其實除了阿信.五月天的每一個人還有技師團真的都要保重自己啊~

唱完"寵上天".耳邊突然想起"雙人枕頭"的旋律.沒想到是給石頭唱的~
而狗狗也上台"夫唱婦隨"啦~~~(狗狗真的很漂亮啊~~~~~~)

最後一首.就是"憨人"了:

#......我   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難道它是一場空
我 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說的話 放在心裡面   總有一天
我知道總會有一天 耶耶耶耶
啦啦啦哩啦 啦啦啦啦...........#

歌唱完了.五月天下台了.但五迷知道.他們會再回來.
於是整個體育館裡回盪著"啦啦啦"的歌聲.不知重複了幾遍、幾分鐘
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們就像個憨人吧~
終於.
五月天重新回到台上演唱"溫柔"!
但燈一亮.就看見阿信身體呈現著九十度鞠躬對著我們!
看了很感動、也很心疼...(害我差點飆淚了!!可惡!)

這真的是最後一首了.
看著台上和五迷們勾勾手約定的五月天、
看著謝幕時眼眶泛紅的五月天.
我發誓.這一場演唱會的感動會一直停駐在我心中.
永不磨滅!!!

五月天天使為愛而生彰化壓軸演唱會到此告一段落.
(管他什麼慶功或加場演唱會的!!在我心中.彰化永遠是最終場!!!)

再次感謝五月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