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長篇] 志明仔夢遊妖境?(二)

【天空部落格舊文】

童話大雜燴


今天天氣很晴朗,氣候溫和又吹著和煦的微風,因此我決定要坐在院子裡的大樹下看看書,享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正當我沉浸在精采的故事裡時……

「妹每虎啊!緊造喔!妹每虎啊……(要來不及了!趕緊走喔!要來不及了!)」是啊,快遲到了……搞什麼東西啊!是哪個白目的傢伙啊?難得我能夠裝出一副高貴優雅的大少爺模樣來,你也要來破壞這唯美的畫面是不是?

(天音:原來你也知道是難得啊~不過你再怎麼裝也不唯美啦~)

又是誰在我頭上講話?而且每次都是這種帶有A叩(echo)的聲音,很吵耶!

(天音:我吵關你屁事。)

「喂!賣洞作無跨丟挖啦!操修囝!(喂!別當做沒看到我啦!臭小子!)」

啥?正當我舉起手中厚達六百多頁的《哈利波特》,想往那發聲來源K過去時,卻在我視線範圍內看到一隻賤兔直盯著我瞧。嗯?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呢?會不會是對我有意思……嗯~~~人家可沒有人獸戀的癖好呢~啊,我說這幹嘛……應該說為啥我會看到一隻活生生的賤兔站在我眼前?而且就台灣記者的功力,現在現場應該滿佈著SNG車了吧!對了,賤兔不是沒有嘴巴嗎?那牠是怎麼講話的?講的還是台語咧!因為太過震驚,於是我不由自主地將手上的超重《哈利波特》往牠身上招呼了過去。

「喔!痛細!力衝啥拿冊蛋挖?發啥米神經!(喔!痛死!你幹嘛拿書丟我?發什麼神經!)」賤兔撫著腫了一個包的頭又繼續說:「散散去,地妹每虎啊,藍緊瓜樓吧!愛力細!(算了,快要來不及了,我們趕緊趕路吧!愛麗絲!)」

喂!我的名字才不叫愛麗絲咧,而是那動聽到連五月天都愛用的「志明」啊!那名字應該是女生在用的吧,而且一個好好的名字被你一念活像「要你死」咧!等等……這不是現在的重點,重點是我被牠拖往某個不知名的洞穴裡去啦!牠的力氣也太大了吧~救人喔~救人喔……

在一陣鬼哭神號……說錯了,是苦苦哀求之後,牠終於停下了腳步說:「搞啊,你ㄟ塞入去啊,愛力細。(到了,你可以進去了,愛麗絲。)」

「啥?到哪裡了?你叫我進去眼前這扇門裡嗎?另外我鄭重的告訴你,我大名叫做『陳志明』,是個七尺大丈夫啦!才不叫那種娘們的名字咧!」我認真的跟牠說。

「屁啦!力明明丟洗幾咧查某,各企丘歹董乎咧!(屁啦!你明明就是一個女的,還七尺大丈夫咧!)」那賤兔一臉逼雞地講。

不會吧?(摸摸抓抓)這啥?胸部!靠!這種大小應該有C減吧?還算大的啦~等一下!為什麼我會有胸部???我明明就是男的啊!(摸摸抓抓)不會吧?我弟也不見了啦!阿爸阿母~我對不起你們啦~~~我以後不能替陳家傳宗接代了啦~~~

「靠!力衝啥幾敏賽啦!(靠!你幹嘛一臉大便啦!)」賤兔嫌惡地講。

「對了,回歸正題,為什麼我就得聽你這隻賤兔說的話,進去一個不知要通往哪裡的門呢?」這隻詭異的賤兔一定有鬼,不知在打什麼算盤。

「囝仔郎五耳無嘴啦!叫力入去丟入去!(小孩子有耳無嘴啦!叫你進去就進去!)接著牠竟然開門把我給推了進去!突然間,一道強光射入我的眼睛,讓我睜不開眼,然後耳邊就響起了一陣驚呼:「哇!好可愛喔~可怎麼這麼『小』呢?」

小!妳在嫌我的胸部小嗎?都已經有C減了妳還想怎樣?

(天音:我剛才就想糾正你了,那種大小有B就不錯了吧,你也太沒見識了吧。)干你屁事啊!我就是沒見過啦!

好不容易能睜開眼,此時卻被眼前的「龐然大物」給嚇了一跳:「哇塞!好大喔……」

(天音:哎噁~好色喔……)

喂!你好像都在針對我是不是啊!我指的是眼前這個女人長得很巨大好不好!{(天音:不是好像…是真的在針對你…)}

「嗯……既然你長得這麼小,那我就叫妳『拇指姑娘』好了!」拇…拇指姑娘?這是怎麼回事?於是我看了看四周;恐怖的代誌發生囉~原來不是她長得太巨大,而是我徹徹底底地縮小了!小到可以坐在一朵花裡!那隻兔崽子到底是搞了什麼把戲啊?難道是在算我拿書K牠的那筆帳嗎?開什麼玩笑!我可不想下半輩子都用這種身材生活下去啊~

「拇指姑娘,妳怎麼了?怎麼一臉大便……不是!是愁容滿面的樣子呢?」眼前的人擔憂的問。不過因為現在我滿腦子只想著要如何對那隻兔子千刀萬剮的,實在沒心情理她,只好對她說:「呃,我有點累了,想去睡覺可以嗎?」

「當然可以,孩子。我來幫你準備一張舒服的床吧。」說完她便去張羅東西了。

那個女巨人幫我準備的床是用胡桃殼作成的,鋪著紫羅蘭的花瓣,棉被則是玫瑰花瓣,躺在上面,舒服到讓我不禁以為自己真的是千金小姐…不!是千金大少爺了!對那隻賤兔的不爽程度也稍微下降,哼!算牠好兔運!我現在已經不怎麼想對牠五兔分屍了!

因為床鋪實在是好睡到不行,不久後我便墜入了夢鄉了。一覺醒來,驚倒人!我竟然看到一隻噁心巴拉的大嘴巴正向我臉上親過來!如果是美女就算了,我才不要這種河馬般的大嘴咧~情急之下,趕忙握起我的小粉拳用力地給他揍過去,非把他揍得七暈八素不可!揍完後定神一看,老天啊~竟然是一隻癩蝦蟆,而牠剛才還想要吻我咧!喔~我快暈了~而且場景怎麼從室內換到水面上了啊?現在是在出外景嗎?

「唉喲!好痛喔!嘓~妳醒過來啦,我正想說要給妳一個吻你才會醒過來說。嘓~」癩蝦蟆摀著臉頰開口說道。

「去你的!你當我是睡美人啊?雖然我現在真的是個美人啦!」我說。

(天音:喵的咧,憑妳這種貨色還想自封為美人?妳沒照過鏡子啊?啊……我忘了妳到現在都還沒照過鏡子。)

「其實……不瞞妳說,嘓~我本來是一位王子,但卻被壞心的巫婆下咒變成了這副模樣;只要我能找到一位公主給我一個吻,我就能恢復原狀了!嘓~給我一個吻~可以不可以~吻在我的臉上~留下愛的標記……」

「給我停止你那五音不全的魔音啊~~~」真恐怖的歌聲……「笑話!你該不會想跟我說你是『青蛙王子』吧?我還『高凌風』咧!我看你明明就是一隻死蟾蜍,還想騙我是青蛙!」因為心情太不爽了,所以我決定不顧全世界清純少女的眼光,要把我惡劣的本性全暴露出來!

(天音:也沒有哪一個清純少女在看妳吧?)

「我沒說謊啦,相信我,給我一個吻吧~嘓~」沒想到牠竟然不死心,還向我撲了過來想強吻我!真正是驚死千萬人!但我豈會乖乖就範,當場就和牠扭打了起來!

就在此時,我一個重心不穩,竟然掉到水裡啦!我不會游泳啊~那隻死蟾蜍是不會來救我喲~完蛋了!胸口好難受,我不能呼吸了!救命啊~救命…救……





「起床了啦!還睡!從吃完午飯睡到了晚餐時間,沒看過有人午睡能睡那麼久的!吃飽睡睡飽吃,豬啊你!你妹妹我真替你感到丟臉咧!吃晚餐了啦!」

好啊,剛才原來是那隻恐龍坐在我身上,難怪我喘不過氣來!算了,吃飯皇帝大,我就不跟妳計較了!不過,剛才那個夢還真夠怪的,好像掉到一個童話王國去了,一堆童話故事跳來跳去的。對了!我本來不是在院子嗎?怎麼回來房裡了?不想了,吃飯去!





【兔大哥,我吻不到他耶……嘓~】

窗外響起竊竊私語的聲音。

【本燙!力記價西九吉!哼!膽記明力呵日計嘛無歸岡啊,力丟呵呵啊甲奔甲猴給細吧!藍來造!(飯桶!你這隻死蟾蜍!哼!陳志明你好日子也沒幾天了,你就好好地吃飯吃到噎死吧!我們走!)】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一篇就是那篇暑假作業.
其實裡面的主角我本來是設為女生的.而且就叫愛麗絲.
後來把她改為男的了~
為啥?

我爽!
(天音:真不負責任的回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