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長篇] 志明仔夢遊妖境?(一)

【天空部落格舊文】

娃娃驚魂記


車來了,我一手推著前面的人群,一手抓住了背後的妹妹小芬,好不容易才擠上車廂。車開了,我付過車費,回頭一望,不禁大吃一驚──咦,小芬呢?手上拉著的女孩又是誰?

四處望了望,還是看不到小芬的蹤影,沒辦法,只好先問問眼前這個女孩:「小妹妹,妳是誰?怎麼會讓我牽著呢?」

「哎呀~你是我爸比,我當然是讓你牽著呀!」小妹妹天真地說著。

爸、爸比!我沒聽錯吧?想我還是個無敵霹靂、青春洋溢、充滿活力的十八歲開朗少年耶!怎麼可能會有這麼一個將近十歲的女兒?

「呃……小妹妹,妳是不是認錯人了?雖然我真的長得很帥,但妳也不可以叫我爸比喔!」我尷尬地說。

話剛說完,她竟然就開始哭了起來:「嗚~爸比!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我都有乖乖的啊!不要趕我走嘛!嗚~~~」

冤枉啊大人!我可是清白的啊!(因為長輩都說我長得眉「清」目秀、「白白」淨淨,所以我是清白的。[毆飛])被她這麼一說,我可是連跳光復橋一百次都洗不清啊!(還會被烏龜咬)看吧!車上的乘客都露出異樣的眼光射到我身上了,扎得我好痛啊~還有你!司機大哥!拜託你開車看前面不要看我啊~我可不想因為你而出車禍因此葬送我的大好前程啊~沒辦法,只好趁著公車靠站時趕緊帶著她落荒而逃。

下車後,正想再好好地問問這女孩,沒想到!她竟然消失了!阿娘喂~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怎麼大家都要挑這一天消失在我的眼前呢?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她不知道嗎?呃……那她該不會是「阿飄」吧?不要啊~難道就因為我是活潑可愛、帥氣迷人、凡人無法擋的花樣美少年,所以她要把我抓去陰曹地府陪她作伴?救人喔~

「……老……醒……」呃?什麼聲音啊?我這美男子正在為我即將消逝的生命哀悼當中,竟然還有人敢來打擾我?不過這聲音滿耳熟的耶。「死老哥!快給我醒來!」啊,這是小芬的聲音……





「臭老哥!你終於給我醒來了呀!趕快走了啦,還在這邊給我丟人現眼的,真是受不了!我真想替你挖個地洞,把你給活埋!」啊?現在是怎麼回事呀?怎麼一回頭就看到這隻母夜叉在對我咆哮?

「喂!你還沒回魂啊?趕快把洋娃娃還給店員啦!真沒想到你都讀到大學了,還這麼迷戀洋娃娃,抱得這麼緊,而且你還是挑這種會叫『爸比』的!連女朋友都沒有還想要有小孩咧!」小芬怒吼著說。

誰、誰說我沒有女朋友!我可是有一個身材火辣又溫柔體貼的(前)女友春嬌啊~只不過……她竟然利用我最愛的五月天特地(屁啦)為我們量身打造的定「情」曲〈志明與春嬌〉當作要與我分手的定「分」曲,害我自閉在家差點出不來了……嗚~

(天音:拿這首歌當你們的定情曲,也難怪春嬌要跟你分手了。)誰?誰在講話?不過剛剛小芬好像說了一件奇怪的事,「爸比」?不會吧?於是我把手中的娃娃拿起來一看。哎喲喂呀~這張臉不就是剛才那個小女孩嗎?雖然她現在是嬰兒的狀態,不過神韻之間還是認得出來。哎呀~原來不只阿飄喜歡我,連洋娃娃都愛我啊!哼哼,我這麼搶手,春嬌一定會後悔而求我讓她回來的~春…春嬌……春嬌妳回來啊~

「哇哩咧!又傻住了,氣死我了!我要先走不理你了啦!明明就是我要來買鋼彈模型的,被你搞得我都沒心情買了!」小芬氣憤地踩著她的恐龍步伐走了。

呃,小芬走了,那我也走吧。不過真奇怪,我為什麼會做起白日夢來了?嗯,小芬妳走那麼快幹嘛?喂~陳志芬你等等我啊~





【兔大哥,你覺得剛剛我捉弄他的程度你還滿意嗎?】原本只會「爸比爸比」地叫著的娃娃對著員工休息室的方向開口問話。

【丟力嘟架那種完全沒搔到癢處的衝底烘化,力干尬挖ㄟ滿意嗎?(就你剛才那種完全沒搔到癢處的捉弄方法,妳覺得我會滿意嗎?)】隱沒於員工休息室的黑影操著一口台語氣沖沖地說著。【襖幾便丟挖力!九吉!(下一遍就換你!蟾蜍!)】

【是!大哥!嘓~】一隻癩蝦蟆回話。

(天音:呃……這個奇怪的組合是怎麼回事啊?)(作者:伏筆啦!笨!)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是的!那是伏筆。

這篇就是我在高一時寫的續寫文章.
其實內容有經過大幅度的修改.為了要配合下一篇.
而那位無名無姓的主角.也終於有名字了!(可喜可賀!)
不過.他的個性也變得更欠扁.超想把他拖去旁邊種的!!
怎麼會這樣啊~~~~~~~(天音:問你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