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國人漫畫--俠盜洛迪

【天空部落格舊文】

[廣告]《俠盜洛迪》第一集在7/30上市囉!!
          大家快去買/租吧!!!


是說這《俠盜洛迪》翻開第一頁就是劇情的開始
差點嚇死我!!
為什麼沒有書名頁也少了目次頁呢?
是因為少印一張還是為了創新?(為了省錢?)

還有.根據《檳榔特攻隊》的經驗
應該會有惡搞的裏封面
果然被我猜對啦~大家快去找來看吧!

看《俠盜洛迪》最爽快的部份就是打鬥場面
楊承達處理動作場面的手法還挺優的
整個有熱血到!!!
看雜誌和看單行本不同的感受就在於此啦!
因為是月刊.一個月只能看一回
打久了會覺得很拖.
可是看單行本一連串地打下來感覺就是爽快啦!!!

雖然打鬥場面看得很爽
不過人物描寫和劇情方面我就有話要說了
第一集呢.總之就是從頭打到尾
對於角色們的身家背景一點解釋都沒有
(正常應該打個一兩回或打到半集就會有日常生活的畫面了吧)
像是反派角色木下原到底是多反派也沒有解釋清楚
這樣讀者會無法將感情投入的
(而且過幾回後就突然改邪歸正了.也太快了吧!
[這是第二集的部份了])

另外我對木下原的服裝很有意見
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會穿那種衣服嗎??
(怎麼覺得我評論越來越有噹機大的風格?)
不過其他人的服裝倒還可以接受
(我還滿喜歡洛迪的服裝的~)
順便一提.裡頭的玫瑰牛仔那身披風一拿開.那個姿勢!!!!!!
瞬間閃過我腦袋的竟然是《瘋狂假面》的那個內褲假面!!!
(重點是我這麼清純的人[喂]為啥會看過《瘋狂假面》那種漫畫啊!!!)
好驚悚.....(抖)

扯太遠了...

不過我覺得劇情的步調和編輯的方針關係應該滿大的
像是《檳榔特攻隊》.....
(你真的太快game over啦!!!!!
這樣我腦中對你的印象也會很快game over搭!!!!!!)
(不過《檳榔特攻隊》對於人物的描寫還滿詳細的)
劇情明快.讓人不管從哪回看起都能懂
但正因如此會讓伏筆不夠多.漫畫也會短命搭!!!
可是這樣一集看下來真的很爽快
唉...這就是其中的難處了唄...

另外.因為迪雲本幫拉西他們畫效果字的緣故
讓我現在看漫畫時都會特別在意起效果字來
我覺得楊承達的效果字處理得很好呢!
看起來就是有特別處理過的樣子.不是隨便寫寫
(而且前三回都是注音字後三回都是國字是怎樣)
順道一提.鯊&鮭都是寫英文字
看來不同人也是有不同的習慣啊(廢話)
嗯!光是效果字就有這麼大的學問
看來我還得多學學.將來當大助才不會被閒

結果我這篇根本就是在評論了嘛!
大家不要因為我而有了負面印象
要是你因此而不想看我會內疚的!(警告你!我會切腹謝罪喔![鬼咧])
大家快去找來看吧!就算只是為了看裏封面也好~(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