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志工隊出隊--數位寶貝蛋冬令營

【天空部落格舊文】

離出隊結束好像已經過很久了......
再不打網誌我就快忘了這件事了= =
內文應該會打得非常長="=
看得完我給妳...............口頭勉勵一次= =+(毆!你以為你是魏楓城啊?)
不想看就算了我只是打給自己看爽的


1/23行前會

這一天是六天裡最快樂的一天=ˇ=
早早就搭車回學校.整個早上都在驗流程
下午吃飽飯後沒多久就搭車前往出隊的賀建國小了

其實這間國小根本就沒像傳聞中的偏僻落後嘛= =
系主任的認知真的很奇怪耶
不要把鄉下地方都說成是偏僻的山上好嗎?
這種程度明明就跟我家這種鄉下地方差不多= =
不要污辱鄉下嘛=皿=+

講太遠............
好啦.總之這一天我們在充滿了各種遊樂器材的國小操場玩得很開心
而且只是行前會還沒帶到小朋友我們更開心(還是只有我而已?)
晚上在房間裡我們還規劃了好棒好棒的下學期生活
(對不起學姊.我們一年級的自己聊得很嗨)
然後有人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想法
想要重考啦.想要自修啦.總之就是不想讓未來的四年白費掉
真佩服!
像我這種人就是會懶懶地過完大學生活吧
歹勢喔我就是怕麻煩= =


1/24第一天

要開始帶隊了...好多小朋友......(喂!很不敬業耶= =)
身為活動組.第一天的重任就是要帶團康
幸好漫長的團康時間沒出什麼大問題.小朋友都還挺安全的(呼...)
下午活動組沒事做.就下海幫忙隊輔組了
其實也只是教教小朋友學英文而已
還好還好不累不累

這一天晚上玩的遊戲是疊疊樂~
因為相機沒電沒有拍到盛況.總之大家技術都很高超
積木是歪的都還不會掉下來.一層只剩一支也不會垮下來= =+
鼓鼓掌~~~(啪啪啪)

第一天小朋友還沒開始上課程
而且大家都還不熟.所以問題還沒浮現
到了第二天.........


1/25第二天

第二天要開始上課了.而且這天各小隊都要上兩堂課
我幫忙的ACER小隊是上"資訊素養"和"電腦硬體"
看來小朋友雖然長得挺可愛的.
但本性裡的惡魔本質還是存在著="=
總之就是我們這組的小朋友比起其他組特別地暴動
上課會干擾老師和到處奔跑的舉動發生地超級頻繁
晚上的檢討會在檢討我們這組時檢討得特別"用力"="=

老實說
其實我不覺得小朋友上課會干擾老師有什麼不對?
你不覺得這樣比較有互動嗎= =
好啦.我這人從小到大上課就都會跟喜歡的老師聊天嘛
(原來我也是問題兒童=0=)
有人就說過我很吵啦.
可是更多的人還不是覺得這樣很熱鬧上課不會睡著?!
(小孩的心理嗎?)
而且有時候聊著聊著就挖到很多老師的秘辛了多好?!

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在放馬後砲= =a?

其實我真的覺得阿飄那堂課小朋友搶先她一步唸繪本沒什麼好檢討的
不過老實說接下來小朋友都不安靜坐下來畫圖
只顧著滿教室跑我也是覺得很累啦ˊˋ
因為我要跟著顧小孩......喔喔顧小孩真的很累啊.
至於另一間教室小朋友吵鬧的情況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瞭
我只過去待了一兩分就閃人了沒講話的餘地(攤手)

好吧.其實我們這組會成為眾矢之地真的是有原因的吧
先不提隊輔們.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
問題可能真的是出在我和懷婕這兩個幫忙的活動組身上吧
因為懷婕太喜歡小孩子了.她看到小朋友當然會跟他們玩起來
而我呢.對小朋友其實都會保持一點距離
抱歉啊我認知裡小孩就是小惡魔
所以我根本不知要怎麼管理小朋友
學長姐又三申五令不能對小朋友發脾氣
我還能怎樣呢?就見招拆招唄ˊ_ˋ

所以這一天咱們小隊暴動的情形也許我的責任占挺大的吧?!
因為我就是真的放任著小朋友在玩
怕要是我管起來就會越來越凶惡了咩
唉唉.要管也不是要放任也不是.帶小孩還真是一門學問ˊˋ

只能拜託學長姐以後真的就不要把我排到隊輔組去了咩
就算是像這次活動組幫忙隊輔組的情形也儘量不要有了唄="=

再來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咱們那位總愛出鬼主意的系主任又要出任務考驗我們了=皿=
之前我們就在為我們明明是打著"數位"的招牌
結果卻搞得像是英文學習營而在不爽了
然後這天總召突然接到主任指示說
最後一天要請外國人來跟小朋友一對一對話
是一對一喔~全部的小孩都要吧?那要花多少時間啊靠?!
然後硬逼我們要把最後一天的行程來個大搬風
靠么!我們是數位營不是英文營好不好?
那麼喜歡英文幹麻不去當外文系主任啊??=皿=

總之這一天的檢討會只能用"刀光劍影"來形容了吧

晚上回房間當然要繼續玩遊戲= =+
這次玩的是21點.還拿小朋友的玩具來當籌碼
發現班上豪賭的人還挺多的(汗)......
然後美綺是壽星運氣超旺當莊家.筑瑛是專業發牌員
兩人聯手賺遍大把的銀兩.笑哈哈笑個不停
是說最後還是倒莊了XDDDDDD


1/26第三天

這一天咱們ACER小隊一反前一天的模樣變得好乖
據我們推測應該是因為下雨而且是上他們期待很久的電腦課
然後我們組也自己訂了新規則.讓他們大小孩帶小小孩
我和懷婕這兩個活動組也儘量不要干涉隊輔的帶隊
而且其實我們也要忙下午的大地遊戲啦
總之這一天的ACER小隊真的很乖ˊˇˋ讓人揪甘心!

不過到下午又爆發小糾紛了啦= =
因為下午的黃金傳奇大地遊戲有尋寶的活動
偏偏咱們這組賤賤的小朋友找到了就算了
他還故意把它藏起來去引誘別小隊還嗆人家沒找到
唉........
小朋友乖一點嘛ˊˋ

是說這件事發生時我根本不在場
而且我那一關因為沒聽到值星官指示玩過頭了
害人家小朋友都還沒開始尋寶就被別組找到了
我整個超內咎的="=
對不起啊BENQ小隊.............

是說下雨了讓我心情很煩悶
然後有個北七在家裡沒看氣象不知道有寒流要來只穿了短袖加薄外套
是誰啊這北七= =?
抱歉就是在下我......
總之就是有點小感冒了
頭又被風颳得爆痛的(抱歉我人賤洗完頭不吹所以不能被風颳啦= =)
再加上下雨必有的煩躁情緒
所以雖然我下午的大地當關主玩得很嗨喔
可是我其實快虛脫了="=
(因為學長姐說不能在小朋友面前露出疲累的一面= =...)

再來因為隔一天的晚上有晚會
活動組和隊輔組有一支開場舞
然後之前在學校練的變換隊形來這裡才發現根本就不符合場地
所以這一天送完小朋友回家我們就開始複習加複習
吃飽飯後休息一下又開始練習

這時就爆發另一個糾紛了......
因為學長以為我們是要讓他們驗收
不過其實我們真的就是在練習新的隊形
於是雙方人馬火氣大起來了.........
唉唉.火氣別這麼大嘛
出隊的人有一半都掛病號了
不是mc來就是重感冒
那時又聽到雙方在那邊你來我往的真的很無力
其實練到後來我根本就不知道我人在幹麻了說........

只能說"說話的藝術"大家真的都要再多學學溜.........

然後稍晚的檢討會其實我人也快暈了
根本也不太鳥大家到底在那邊檢討個什麼東西了
好吧!總之這一天是我六天裡最累的一天
就降啦


1/27第四天

這一天呢.呵呵呵呵.........該怎麼說才好?

先繼續抨擊系主任= =+
因為他堅持的"英文很重要"
所以我們那小隊在這一天的英文課裡有個女孩兒因為壓力大哭了
妳沒看錯~哭了!!
哼哼真是害人不淺啊~
我真害怕這女孩如果因此對英文深惡痛絕的話該怎麼辦?
這算是我們在造孽吧?是嗎?

然後為什麼會壓力大?
還不是因為系主任要求晚會各小隊要表演"英文話劇"
然後最後一天還要再表演一次因為有記者要來拍
靠!我知道是為了打知名度.而且是我們志工隊跟國小都有打到
但也不要把小孩拿來當你的玩偶操弄嘛=皿=
真的很不爽耶!!!

然後這天又發生了另一件腥風血雨的事件= =......
這天的值星官跟我們活動組不知是哪裡電線短路擦槍走火了
從早上看到我們就一直趕我們去小隊裡服務
然後下午各小隊先在練英文.四點時要去看影片
而我們活動組想說三點要搬椅子就先給它睡一下
(其實不只我們在睡啦.除了隊輔組的人大家都麻在睡= =)

(要不要解釋一下為啥有很多人在睡覺?
其實是因為有很多人感冒然後又有不少人mc來
大家也知道經痛時有多痛苦吧?
然後在早上有活動組人馬被值星官逮到時
又不能大聲對他說:
啊我就是經痛在休息不然你到底想怎樣啦!!!???
只能說真是無奈呀ˊˋ)

但晚上檢討會問題就來了......
好吧.其實我覺得問題本來應該很小
但大家說出口的話說得怪怪的就會惹出很多的問題= =

原本的問題應該在於"為什麼活動組的人每個行動沒有先跟值星官報備行蹤?"
如果他這樣問的話.OK.我們當然有錯
因為我們沒有先跟他報備:

我們活動組跟隊輔組在帶隊方面協調了不同的方案、
我們活動組要去休息睡覺沒有先跟他報備結果讓他找不到人

但偏偏值星官說出口的話就是扯東扯西了
然後活動組人的回話也是在扯東扯西了
總之就是在扯東扯西="=
扯到後來大家火氣都大了
(其實說扯東扯西也不太對
因為說的內容也都是積壓已久的問題
但是一開始問的題目就有問題了.然後又答非所問
整個就是錯誤了呀="=)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最後我一段話硬把雙方打斷是不是正確的舉動?
老實說我本來是不打算說話的.因為頭很暈
但再聽雙方講下去我頭會更暈所以我就開口了
(聽起來有像在放馬後砲嗎= =a.我真的沒有啦>"<)

不過再來活動組人馬突然一個接一個哭了
我當然也哭了因為我也是活動組(喂!)
是說其實我也不知我在哭啥火大的?
是看大家都哭了然後就跟著哭了?
還是因為頭痛還要被摧殘所以很不爽?

活動組有委屈嗎?當然有.因為值星官講的話聽起來就是怪怪的
但錯都在學長他們身上嗎?怎麼可能
掌握人員的行蹤本來就是他們的職責

總之雙方都有錯啦.
而且檢討會結束後我們在女寢裡又開了個小檢討會
把誤會都講開了
算圓滿結束吧?!

再說一次這句話:
只能說"說話的藝術"大家真的都要再多學學溜.........
說話真的要講重點.不然後果很難收拾="=


1/28第五天

這一天其實也很輕鬆
除了系主任搞出來的事情之外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哈!我還特地把關於系主任的事留到這裡才要講清楚咧
前面都輕描淡寫的說~

先說
其實系主任這人做人是還不錯
對學生還挺好的
至少不會像某某系主任還會對學生歹面相看
可是說到他做事方面就真的很OOXX了!!=皿=

像是他在這間國小推動什麼"巴拿巴英文"(他創的)
就只是丟給學校叫他們教學教了幾個月
也沒在關心他們學習的過程
然後我們這次出隊最後一天叫那些記者和外國人來
其實就是要驗收他們的巴拿巴到底學得如何了?
天曉得其實他們都麻只是聽到什麼問句
就把背的答案說出來而已
問到沒聽過的當然就不會
這巴拿巴可真厲害呢

然後還有我們這次出隊
老實說真的就是主任想來看看他的巴拿巴到底有沒有成果啦
問題是那些小孩有補習的還好
有一些英文程度真的不好的叫他們怎麼面對外國人?
叫大學生去跟阿豆仔會話說不定都有問題了咧
不要把小孩子耍著玩好不好?
小孩子都哭了你還想怎樣?

然後說到晚會時候的話劇表演更讓人火大
大家演得很凌亂.說得很破爛
但人家家長和國小校長還是看得很開心
偏偏就你一個人擺著一張臭臉坐在那裡
人家小朋友是欠你幾百萬喔?
英文講太爛嗎?還不是你期望太高!!
人家才幾年級你是想怎樣?我還不是上國中後才會講英文的!
不要以為大家都跟你們一樣留學的好不好?!

(唉唉.老實說上面那段話我是寫得挺情緒化的
因為我英文也很破爛啦=皿=
怎樣不行嗎?
所以我看到那些小孩上電腦課時好開心的樣子
結果上英文課卻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時就覺得我們真的在造孽耶
真是太靠么了!!!!!!)

然後最後一天我是沒看到和外國人對話的情形啦
可是演戲時那些記者如果是小朋友在演的時候拍拍就算了
他們根本就直接叫小朋友唸給他們拍
然後一直重複唸一段台詞唸唸唸到他們拍得滿意為止
然後就說這樣結束了!
小朋友都還沒演完咧我們演給自己看自己爽不可以嗎
當然.我們之後又請小朋友們出來演一次我們看得很開心
可是台灣的記者真的很沒品耶=皿=
厚!真的很生氣!!!
嘖嘖!!!


打了這麼多搞得好像這次出隊很糟糕似的
可是開心的部分當然還是有
最爆笑的當然就是他們的校狗連續兩晚把我們兩個人的鞋子刁走了=囗=
而且第一隻右鞋被刁走後我們隔天還花了好長的時間要得知牠藏鞋的地點
還一直拿著另一隻左鞋在引誘牠
結果第二晚又有一隻右鞋被刁走了!!!
原來牠喜歡右邊...囧
那隻狗真的很點點點耶.竟然連續兩晚來刁鞋子
太北七了我只能這樣說

那關於很多該檢討的部分呢
我也懶得打了因為現在清晨五點了(喂!打太久了吧=口=)
唉唉.總之就是有喜有悲了咩~
大家都要再多多學習吧ˊ_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