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到不了

【天空部落格舊文】

先說這禮拜要爬山的事


這次千里迢迢要開拔到南橫那邊去
但是這次只有四個人要參加= =(沒辦法.三月份很多系隊比賽和表演)
四個人的報名費拿來付小巴的車資還欠一萬多元咧=皿=........
學校補助的話也一定不夠.總之就是虧本啦!

可惡
這次的山我是主辦人之一啊ˊˋ(這次是一年級辦的)
第一次辦活動就辦到虧本.整個人心情非常地低落

今天在社辦開行前會.搞了很久都在搞交通的問題
老師也要幫忙問看看別家巴士的車資
也有打算就坐客運去好了
但回寢查了好幾小時.只發現興南客運有到天池的資訊
但又有消息說近幾年已經不走這條路了ˊˋ
整個很難搞="=打擊很大呀...

唉唉
自信心喪失得更嚴重了


老實說.高二時當社團社長其實當得很不好
這件事多少也有給我帶來一些衝擊
所以我之後對於當一個領導者多少有點顧忌
(不過也不會排斥啦.有機會當還是會當)

而這次活動是在大學第一次主辦.又是關於社團的
能說是沒經驗嗎?但其實社長已經幫我們處理很多事情了
動作太慢啦.宣傳不夠啦.其實都是自己不積極吧
過了兩年.自身問題還是沒改進耶
今晚整個人很沮喪.唉唉ˊˋ

明天打算打電話去客運問問了.再催催那些猶疑的同學要不要參加
如果真的喬不攏.大不了就是取消行程啦.只是蠻對不起社長就是了="=


這件事先擺一邊


今晚同時也是志工隊的總檢討會(不過我沒去)(當然去不了啊= =)
聽說好像檢討得還ok.但主任又出餿主意了=皿=
直接叫我們班的在一個禮拜內選出幹部來
要分組在假日去教小朋友演英文話劇??(靠么這干志工屁事啊?!)

我已經不太想評論主任這人了= =

關於志工隊啊
淑琄網誌問說:當初我們加入志工隊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真的是抱著一股服務的熱忱嗎?

也許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吧?!
老實說我當初之所以會加入純粹只會為了幫系上一點忙
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是自己團隊的事我都會加入
所以只要班上決定要努力去做的事務我從未缺席
上大學後.關於自己的團隊除了班級和社團.當然又多了"系"
所以我當時考慮了一下還是加入了
(為啥考慮?因為我不喜歡小孩子啊= =)

但現在我已經不覺得我是在幫忙系上的工作了
整個志工隊彷彿是主任的道具似的
就算主任他真的有愛心好了.但他表現愛心的方式已經錯誤了

班上醞釀著想要全體退出志工隊.我本來是不打算這麼做的
因為我覺得我們和學長姐是第一次合作.本來就會問題叢生
再多試幾次也無妨.

但今晚聽說主任的主意後我漠然了

現在想退出志工隊的想法萌芽了
帶頭者的做法已經有問題.再跟著攪和有什麼意義?


其實除了這一點.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金錢"
這次出隊我先墊了五百多元.這不算是一筆小數目吧
除了聚餐和出去玩.我平時一頓絕對不會超過35元
早餐更從來沒超過20元.沒錢就乾脆不吃
五百多可以給我吃幾天了啊ˊˋ

記得學期初在招攬人員時有說只會在寒暑假出隊
反正一年也才兩次嘛.就忍忍吧
而且學校事後會補助.雖然不會全部="=(至少可以拿一點回來)
但我覺得照主任的個性未來出隊機會會越來越多吧
錢也會越墊越多

也許會有人質疑:"當志工本來就要出錢出力啊"
就說了我一開始就不覺得我在當志工啊
我只是在做一個團隊的事務
更何況我家也沒那麼多金錢給我揮霍在服務別人這件事上
(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照顧別人?)

不要認為我自私自利.錢又不是我們賺的
我們有什麼資格花父母親那麼多錢?

到底要不要退隊?還有一個禮拜的考慮時間
如果退了.那五百元就當作是花錢做公益吧= =
也不打算全拿回來了


有人說:"大學生要學會獨立思考.要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有一些獨善其身的人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目標
所以才不想碰"俗事"吧!?
而自己呢
從以前就都是隨波逐流.反正不是在學校就是在家
在家就是家族行動.在校就是班級行動
我有沒有想過那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

大學生要自主學習
這一點有沒有包括自己行動啊?

我的目標在哪裡?
以前的志向又是什麼?

想要爬山?我現在是登山社社員了.還攻過三座百岳
想學吉他?從上學期末開始加入吉他社了.現在會彈一些音出來
想學日文?也許我該跟著室友去他們班上旁聽?!還是先把五十音背熟再說?!
想碰媒體?系上一直有開課程啦.雖然教得很粗淺= =(或許可以自己進修?)

看樣子我好像有在慢慢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但最重要的未來的目標呢?


現在是不是要高唱范瑋琪"到不了"的副歌第一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